松鼠與松雞的故事,做人不可好逸惡勞

有一個窮困的學生,名叫賈楠,為了付學費,他挨家挨戶地推銷產品。

到了晚上,他感覺很餓,但摸摸口袋發現只剩下了一角錢,想不出能買些什麼東西吃。

於是,他下定決心,到下一家時,向對方要頓飯吃。

然而,當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開啟房門時,他卻完全失去了勇氣!

他沒敢張口討飯,只要求喝一杯水。女孩看出來他十分飢餓,於是給他端出一大杯鮮奶來。他不慌不忙地將鮮奶喝下,然後問道:“我應付你多少錢啊?”

女孩微笑著回答:“你不欠我們一分錢!媽媽告訴我,做善事不求回報。”

於是,賈楠說:“那麼,我只有由衷地謝謝你們了!”當他離開時,不但覺得自己不再飢餓了,而且感覺身體強壯了不少,對人的信心也增強了許多。他本來是已經陷入絕境,準備放棄一切的!

關於愛的感悟:善有善報

數年之後,那個年輕女孩病情危急,當地醫生都束手無策。

家人無奈,只好將她送到另一個大城市,以便請名醫來診斷她罕見的病情。

碰巧,他們找到的是賈醫生。

當賈醫生聽說眼前這個病人來自某某城市時,眼中露出了奇特的神情。

他立刻換上工作服,走進了那個女孩所在的病房。

他一眼就認出了那個女孩。

他立刻回到診斷室,下決心盡最大的努力來挽救她的生命。

從見到女孩的那一刻起,他就一絲不苟地觀察她的病情。經過一段時間的不懈努力,他終於讓女孩起死回生了,最終戰勝了病魔。

醫院劃價室的人將女孩的賬單送到賈醫生手中,請他簽字。賈醫生看了一眼賬單,在邊上寫了一行字,然後請人將單子轉送到女孩手中。

女孩不敢開啟單子,她覺得,單上的費用可能是她一輩子都不能還清的。

最後,她還是打開了,賬單邊上的一行字讓她格外注意!

“一杯鮮奶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賈楠醫生。”

眼中浸著感激的淚水,賬單握在發抖的手中,她激動地祈禱:“天主啊!感謝您!感謝您的慈愛,藉由眾人的心和手,不斷地在人間傳播。”

一個善良人生命中最珍貴的那一部分,就是他微小、默默無聞、不為人知、發自仁慈與愛的善行。當我們付出這種善行和關愛時,雖然我們並不渴求有所回報,但說不定在未來的某個瞬間,我們就會得到命運的饋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