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100句祝福語,堪稱經典

寄語:徐志摩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一位傑出的抒情詩人,他同郭沫若、聞一多一樣,為我國新詩的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的詩人。今天勵志故事網分享給讀者的是徐志摩經典愛情語錄,歡迎閱讀。

一、我習慣了等待,於是,在輪迴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我不知道,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還能堅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個結果?思念,很無力,那是因為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也許,思念不需結果,它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曾存在過。是不是能給思念一份證書,證明曾經它曾存在過?

二、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飛颺,飛颺,飛颺——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不去那冷寞的幽谷不去那悽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悵——飛颺,飛颺,飛颺——你看,我有我的方向!在半空裡娟娟的飛舞認明瞭那清幽的住處等著她來花園裡探望——飛颺,飛颺,飛颺——啊,她身上有硃砂梅的清香!那時我憑藉我的身輕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雪花的快樂》

三、我是極空洞的一個窮人,我也是一個極充實的富人——我有的只是愛。

四、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五、我們一過了做孩子的日子就掉了會飛的本領。《想飛》

六、如果真相是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

七、我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心房的血液漸漸流回心室,如此這般的輪迴。聰明的人,喜歡猜心,或許猜對了他人的心,卻也失去了自己的。傻氣的人,喜歡給心,或許會被人騙,卻未必能得到他人的。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八、我並不願意做你的專制皇帝,落後叫你害怕討厭,但我真想相當的督飭著你,如其你過分頑皮時,我是要打的嚇!

九、即使命運叫您在得到最後勝利之前碰著了不可躲避的死,我的愛!那時您就死。因為死就是成功,就是勝利。一切有我在,一切有愛在。

徐志摩經典愛情語錄

十、一個人的漠然加上另一個人的苦衷,一個人的忠誠加上另一個人的欺騙,一個人的付出加上另一個人的掠奪,一個人的篤信加上另一個人的敷衍。愛情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可是,一加一卻不等於二,就像你加上我,也並不等於我們。這種叫做愛的情啊……如果你忘了甦醒,那我寧願先閉上雙眼。

十一、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再別康橋》

十二、輕吟一句情話,執筆一副情畫。--徐志摩

十三、生活中每個人都是詩人,只是沒有表達而已

十四、許多往事在眼前一幕一幕,變的那麼模糊,曾經那麼堅信的,那麼執著的,一直相信著的,其實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突然發現自己很傻,傻的不行。我發誓,我笑了,笑的眼淚都掉了。笑我們這麼傻,我們總在重複著一些傷害,沒有一個可以躲藏不被痛找到。卻還一直傻傻的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十五、說什麼已過往,骷髏的磷光。

十六、愛是人生最偉大的一件事實,如何少得一個完全;一定得整個換整個,整個化入整個,像糖化在水裡,才是理想的事業,有了那一天,這一生也就有了交代了。

十七、悄悄是離別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再別康橋》

十八、分開後,明明只是獨自一人,卻為何依然解脫不了兩個人?

十九、原來我只不過是隻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才發現身後無數的金絲銀線,牽動我的哪怕,一舉手,一投足。

二十、這豈是偶然,小玲瓏的野花!你輕含著鮮露可顆顆,怦動的,像是慕光明的花蛾,在黑暗裡想念著焰彩,晴霞;我此時在這蔓草叢中過路,無端的內感,惘悵與驚訝,在這迷霧裡,在這巖壁下,思忖著,淚怦怦的,人生與鮮露?《再別康橋》

二十一、他的世界沒有她,她的世界只有他。世界就是這樣,從來沒有公平可言。這是一場沒有時限的角力戰,誰在乎的越多,就輸的越慘。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著笑臉,和你寒暄,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二十二、黑暗裡想念焰彩,迷霧裡思忖晴霞。

二十三、你要告訴我什麼,儘量的告訴我,像一條河流似的儘量把他的積聚交給天邊的大海,像一朵高爽的葵花,對著和暖的陽光一瓣瓣的展露她的祕密。你要我的安慰,你當然有我的安慰,只要我有我能給;你要什麼有什麼,我只要你做到你自己說的一句話——“FightOn”

二十四、我如有不花錢飛機坐,立即回去。

二十五、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傷心欲絕、痛苦難過、悲哀惆悵、歇斯底里,等等。卻偏偏總是真的。--徐志摩

二十六、友情是愉快,是愛,是再不畏慮,是不再受孤寂的侵凌。

二十七、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

二十八、我之甘冒世之不韙,竭全力以鬥者,非特求免凶慘之苦痛,實求良心之安頓,求人格之確立,求靈魂之救度耳。人誰不求庸德?人誰不安現成?人誰不怕艱險?然且有突圍而出者,夫豈得已而然哉?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嗟夫吾師!我嘗奮我靈魂之精髓,以凝成一理想之明珠,涵之以熱滿之心血,朗照我深奧之靈府。而庸俗忌之嫉之,輒欲麻木其靈魂,搗碎其理想,殺滅其希望,汙毀其純潔!我之不流入墮落,流入庸懦,流入卑汙,其幾亦微矣!《致梁啟超》

二十九、旋轉木馬是最殘暴的遊戲,彼此追逐卻有永久的距離

三十、挽起一面輕紗,看清天邊月牙[3du.tw]。

三十一、我習慣了等待,因而,在輪迴中我沒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我不知道,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個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還能堅持的等待多久去等個結果?思念,很無力,那是由於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或許,思念不需結果,它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曾存在過。是否是能給思念份證書,證明曾它曾存在過?

三十二、在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婚姻中,更是首先被犧牲的關鍵。

三十三、我有一個戀愛;——我愛天上的明星;我愛他們的晶瑩:人間沒有這異樣的神明。在冷峭的暮冬的黃昏,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在海上,在風雨後的山頂——永遠有一顆,萬顆的明星!山澗邊小草花的知心,高樓上小孩童的歡欣,旅行人的燈亮與南針:——萬萬裡外閃爍的精靈!我有一個破碎的魂靈,像一堆破碎的水晶,散佈在荒野的枯草裡——飽啜你一瞬瞬的殷勤。人生的冰激與柔情,我也曾嘗味,我也曾容忍;有時階砌下蟋蟀的秋吟《我有一個戀愛》

三十四、在段時間我喜歡段音樂,聽段音樂我懷念段時光。坐在段時光裡懷念另外一段時光的掌紋。那時聽著那歌會是怎樣的心情?那時的我們是不是相遇?是相遇還是錯過?還是,沒有結局的邂逅?

三十五、戀愛他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他來的時候我還不曾出世;太陽為我照上了二十幾個年頭,我只是個孩子,認不認識半點愁;忽然有一天——我又愛又恨那一天——我心坎裡癢齊齊的有些不連牽,那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上當,有人說是受傷——你摸摸我的胸膛——他來的時候我還不曾出世,戀愛他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戀愛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三十六、愛,得之,我幸。不得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三十七、虎狼在熱鬧的市街裡強盜在你們妻子的床上罪惡在你們深奧的靈魂裡……

三十八、一個單純的人嗎?有兩種點線,太容易相信一個人,太容易懷疑一個人。

三十九、《沙揚娜拉》贈日本女郎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象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裡有蜜甜的憂愁《志摩的詩》

四十、有些事,我們明知道錯了,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有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無路可走,卻還在前行,因為這已成了一種無法改變的習慣。

四十一、我的眼望到極遠的天邊。我的心也飛去天的那一邊。眉你不覺得嗎,我每每憑欄遠眺的時候,我的思緒總是緊繞在我愛的左右,有時想起你的病態可憐,就不禁心酸滴淚。每晚的星月是我的良伴。

四十二、「數大」便是美,碧綠的山坡前幾千隻綿羊,挨成一片的雪絨,是美;一天的繁星,千萬隻閃亮的眼神,從無極的藍空中下窺大地,是美;泰山頂上的雲海,鉅萬的雲峰在晨光裡靜定著,是美;大海萬頃的波浪,戴著各式的白帽,在日光裡動盪著,起落著,是美;愛爾蘭附近的那個「羽毛島」上棲著幾千萬的飛禽,夕陽西沉時只見一個「羽化」的大空,只是萬鳥齊鳴的大聲,是美。

四十三、我是個平常的人,我不能盼望在人海中值得你一轉眼的注意。《愛的靈感》

四十四、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四十五、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四十六、已經南北隔離,你再要不高興我如何受得?所以大家看遠一些,忍耐一些,我的愛你,你最知道,豈容再說。

四十七、你要真鎮定,須向狂風暴雨的底裡求去。你要真和諧,須向混沌的底裡求去。你要真平安,須向大變亂,大革命的底裡求去。你要真幸福,須向痛苦裡嘗去。你要真實在,須向真空虛裡悟去。你要真生命,須向最危險的方向訪去。你要真天堂,須向地獄裡守去。《夜六篇》

四十八、其實等待本身就是一種可笑的錯誤。明知道等待著一份不知能否到來的幸福。

四十九、個人的淡然加上另外一個人的苦衷,個人的虔誠加上另外一個人的欺騙,個人的付出加上另外一個人的掠奪,個人的篤信加上另外一個人的敷衍。愛情是個人加上另外一個人,可是,加卻不等於2,就像你加上我,也其實不等於我們。這類叫做愛的情啊……如果你忘了甦醒,那我寧願先閉上雙眼。

五十、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五十一、習慣,失眠,習慣寂靜的夜,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你淡藍的衣衫。習慣,睡伴,習慣個人在個房間,抱著絨絨熊,獨眠。習慣,吃鹹,習慣傷口的那把鹽,在我心裡點點蔓延。習慣,觀天,習慣個人坐在愛情的井裡,念著關於你的詩篇。

五十二、織女與牛郎,清淺一水隔,相對兩無言,盈盈復脈脈。

五十三、你猜我替你買了些什麼衣料?就不說新娘穿的,至少也得定親之類用才合式才配,你看了準喜歡,只是小寶貝,你把摩摩的口袋都掏空了,怎麼好!

五十四、由於我們過於習慣在別人面前戴面具,因此最後導致在自己面前偽裝自己。

五十五、世界曾經顛倒黑白,如今迴歸絢麗色彩。世界曾經失去聲響,如今有你們陪我唱歌。夜裡黑暗覆蓋著左手,左手覆蓋著右手。曾經牽手的手指,夜裡獨自合十。風吹沙吹成沙漠,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長的打坐。你是天下的傳奇,你是世界的獨一。你讓我花掉一整幅青春,用來尋你。五、四、三、二、一、他和她的迷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