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句子春雨

1、揮毫今生,當年那人已不在,當日言語已和潮水流。今日青樓朱閣上,歸心難如初。血染紅霞輪迴岸,昨日已割斷,那一思念已斑白。

2、幸福就像握在手心裡的一塊冰,當冰慢慢融化時,那一段簡短的距離,就是幸福向你招手的時刻,學會享受幸福,才是人生中最值得留戀的。

3、我們每個人都愛過,我相信都是很認真的,也許有的失去了很久,但是至今想起,還是會隱隱的作痛吧。

4、愛是一場長久的拉鋸戰,從我們相識到相知,然後是相戀的一路上,就擺下一場戰線很長的拉鋸戰。

5、夏雨嘩嘩地流著,街上成了小溪,光著腳丫的半大小廝兒,在淺淺的水渦裡,用小腳呲出一道白色弧線。稚嫩的臉上寫滿了快樂。

6、綿綿細雨飄忽不定,翠綠的山頭,彷彿身著一件薄薄的白紗裙。粗曠的山峰,在春雨中,像一位婷婷玉立的鄉村姑娘,明亮的雙眸清澈如山間的泉水,碎花粗布衣間,混合著縷縷山野中的花香。

7、一枕清霜伴我,今夜且做良宵。縱使望穿秋水,也只是日日重複思念。清晨簾幕卷輕霜,呵手試梅妝。都緣自有離恨,故畫作、遠山長。當知有來日方長,浮生便不會再寂寥。

8、聽著絲線的拉扯,洞簫的振顫,敲擊著丁冬,切切和雜雜,層層間的疊浪,撥弄間總讓人想起那雨,帶著對雨的情結,靜靜地思念,淨去浮扁掠影,好好地回味四季中的舊夢。也只有獨自靜地時候,才能告訴自己在哪裡。

9、美麗在遠方,那是陌生的感覺給你的美感;這是你無法到達的地方,就像你無法抵達童話的世界,而只能隔著厚厚的木質柵欄,注目著那些用圖片和文字構成的樂園。

10、春風送著春雨,綿綿雨絲飄灑在窗前懸鈴樹上,枝葉上凝聚水滴,在燈下閃著透亮的光,猶如晶瑩玉珠墜落在地上,宛如絃樂節拍,動聽悅耳;細密的細雨串成絲線,絲線穿過窗外的竹林,沙沙索索,輕吟淺唱,那是夜雨的情懷。

11、幸福是生活中最耀眼的紅星,它時刻在我們身邊存在,我們只有用愛去感受,用心去經營,它才會一直髮光發熱。

12、我們往往會在別人的幸福中,找到自己並不幸福的生活,找到物具在漆染之後的美麗外層,找到一種錯覺裡的甜蜜。

13、暗香浮動,心香如詩。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一個“淡”字,詮釋心懷。置身於荷,心靜如蓮。人間的浮華,塵世的紛擾,都在紅塵之外,心中獨留蓮的清淨,蓮的淡定,蓮的清幽,蓮的芬芳。

14、北望黃河東流去,氣巨集如斯,無繽紛,卻大德,中華兒女流心夾流淚,感不話語,難話別,時值今繼,似是情趣亦相逢。

15、你的愛人,你要用心的去體會,去明白他的心,去思考他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在你思考他需要什麼的時候,你已經得到了他的尊重。

16、那一片青竹林,流螢起舞,奇石百態,微涼清風攜幾片竹葉,隨溪水東流去,流向那未知的遠方。再回首,兒時曾在樹上刻下的圓,是否依舊?那幾只恬躁的黑鴉,是否還在月黑風高之夜,傾訴淒涼與悲傷?

17、有時望著窗外,就會回憶起一些往事來。做事也便無法集中精力了。有時候會想,自己在三年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一切都是未知的,就像三年前的我絲毫不知道我如今會以這樣的姿態坐在二中五樓的教室裡。

18、窗前的桃樹已是滿枝的嬌豔,滿樹的燦爛。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母親那桃花般美麗的容顏永遠成為夢幻中的影像,時常在腦海裡浮現——清晰真實,卻永遠觸控不到。歲月的年輪不停地轉動,多少往事已經淡忘在流年的光影裡,記憶的河流裡逝去的水兒般不再回頭,無了痕跡。而母親的一顰一笑,與母親早夕相處的一點一滴宛如雕刻在心中的畫卷,今生無法忘懷。

19、秋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如煙似霧。打溼了生火的稻草,還有那沒有梳頭的生火女人的心。一縷藍色的炊煙螺旋般升上屋頂。家裡的男人還在炕上睡覺,秋雨知道人們秋收秋種累了,讓他們好好歇歇。

20、憶往事,王昭君的南郡姊歸,班婕妤的長信宮燈,董鄂妃的千里傷城,陳圓圓的紫禁殘夢,唐琬的煙雨沈園,褒姒的烽火幽臺。

21、直到今天,城市的喧囂和恬燥讓我越發地想念鄉村的顏色,離鄉村越遠就越燒燎。當我激動地再次走進那個山區小鎮的時候,小鎮邊的村莊不再是大片的荷蘭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黃色的油菜花,村莊裡的農人都住進了小鎮。據說,今天的油菜花是旅遊產業,還可以榨出金黃的菜籽油,可以殷實農人的生活。

22、當別人欣賞你的時刻,別人的幸福也在遠方,那個美麗的遠方就是你;當他深深感受到人生的快樂時,你的幸福,又成為他們的別處。

23、擁有憂傷,珍視憂傷,人生路上,情感定會豐富多彩,生活定會精緻而美麗!真的,有時,憂傷也是一種美麗。

24、每當到了荷蘭豆採摘的季節,綠色的田野裡,農人們穿梭在菜土箱裡,在原本斑斕的寫意畫面上又增添了一首流動的小曲。採摘下來的荷蘭豆,綠色、扁平、中間鼓起飽滿的豆子。隨著販賣荷蘭豆的小車駛出田埂邊的小道,農人笑了、村莊笑了,笑得夕陽羞紅了臉蛋,笑得月牙探出一條細縫來。

25、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裡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26、春雨柔軟,夏雨粗獷,秋雨蒼涼,冬雨肅殺;因季節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

27、是不是要應了那句:所有美麗的時刻註定都只能以剎那來計算。佛說一彈指頃六十剎那,在這短短的一生,這一瞬風月裡,你又看到了什麼,記住了什麼。真正的錯過是記住,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遇見;真正的遺憾是遇見,卻凌波不過橫塘。

28、都說“樂觀是一種美麗”,想想其實憂傷,也是一種美麗,一種最真、最純的美,是一種狂風過後平靜的美,是一種經歷過後沉靜的美,是一種至情至性的美,是一種成熟的美!

29、幸福就像美麗的花朵,在它最美最耀眼的時候,我們能感受到它所帶給我們的自豪,花朵能把最燦爛的笑容送給我們,為何我們不去分享美麗,享受簡單的美,也是一種幸福。

30、踏出摟門,淅淅瀝瀝的雨滴,迎面撲打在人的臉上、身上,有些生疼,讓人不禁的驚顫,又是一場秋雨。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了清透和明亮,空氣好像停止了流動,天與地的空間,彷彿壓縮許多、許多,變得很近、很近,只有絲絲的雨線,冷冷的溫度。

31、一簾幽夢,夢寄荷塘。淡定於紅塵紛擾之外,傲然於狂風暴雨之中。任世間潮起潮落,獨守一分孤獨,一分寂寞,一分清幽,一分恬淡。絢爛於荷塘一隅,火熱於綠葉之下,不張揚,不浮躁,平靜一生,無慾無求,這便是荷的品德。

32、有時候沉默是最有力的反抗的強音!能夠摧毀恐懼的只有死亡,恐懼源於未知,未知源於死亡。

33、可是他來過之後,所有的一切都已被他滋潤,被他改變了。樹林中帶著初春木葉的清香,風中的寒意,雖更重,但天地間卻是和平而寧靜的。

34、看著,一對對、一雙雙,自由飛翔的蝶舞翩翩,綠了愛戀的滕蔓,五彩繽紛的野花,也便盈滿了心靈的釋懷,芳香馥郁,沁人心脾,任你怎麼嗅都是絲絲的甜;暖日柔柔的春陽,灑在身上,靜靜品讀,慢慢陶醉而是別樣一份安恬在心中萌動。

35、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美麗的遠方。不論我們長得多大,走得多遠,美麗的東西不僅在心裡盤旋,而且,更在你無法涉足的遠方。

36、古典婉約的文字牽引著思緒的藤蔓,撩撥起我百丈的柔情,迫使我於這個迷離的月夜,走進了那條溼漉漉的幽長小徑,輕聲呼喚著在水一方的佳人,遍尋一方鮮活在醉夢深處的煙雨江南。

37、在彼此的年華里匆匆而過。或許不曾帶起一絲波瀾,但形與影已被描刻,我們都知道或許也都瞭解,這樣的離別讓我們在十幾億人中也許再也無法偶遇,可我們的身影以被有心人所銘記了。

38、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溼著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濛濛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39、春之韻曲,不是疾風驟雨,卻能潤澤萬物;不是驕陽熾烈,卻能解凍生命;不是夏花燦爛,卻能撒播希望。春的輕拂,好象母親的叮嚀,柔軟而溫馨,熨熨帖帖地流進我們的心田,在那裡埋下一粒種子,潤潤的吹上水汽,給它注入生命勃發的原動力。

40、清風吹拂,波光粼粼,幽香陣陣,嫋嫋娜娜。荷葉隨風捲舒,荷花輕盈曼舞,玲瓏雅緻的韻味與纖弱姿態,羞羞答答,一如處子,柳眉杏眼,惹人憐愛,讓人生出些許柔情。

41、想當初你明媚的笑靨下懷柔的雙臂間,抵死了多少纏綿!終究還是負了你,塵封那濁眼望慕的記憶今生只悔生就一個靈魂。

42、我喜歡雨,每逢下雨的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獨坐在窗前,聽細雨的呢喃,總是喜歡一個人漫步在雨中,聽細雨飛揚的天籟,總是想在玲瓏的雨聲中,讀懂春雨的清柔,夏雨的熱情,讀懂秋雨的纏綿,冬雨的無奈。

43、親情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去解釋,哪怕你與父母之間的一個眼神,都能更深刻的表達彼此間的愛意,這種愛,是與生俱來的,是無私的。

44、窗外的田野蛙聲一片連著一片,年少時曾無數次走過的青橋石板,如今已漸行漸遠。淺夏的夜,帶著熟悉歌謠,重回筆尖下讓我曾無數次懷念起的淺夏,倒轉流年,鍾情於夜的微安。久違了,舊時光,久違了,六月的坦然。

45、月透窗櫺,思緒無形。思念痴守著的夢,思念無法釋懷的情感。一首詩在淚水裡吟頌,訴說排遣不走的心痛:千里遠行為望親,夢斷陰陽難相見,隨風紙錢嫋嫋煙,素花一束萬般念。似雨珠淚瀟瀟下,無限悲悵泣心間,寄思穿越酆都城,慈容永駐兒胸中!

46、幸福是生命追求的最高層次,幸福是人生最大的酬報,幸福是每一個人來過世界之後對生活的感恩,幸福又是你對身邊的重新認識和重新體驗。

47、曲水流淌,觥籌交錯於曲流之中,筆墨、詩文、曲景,冉冉之情,油然心底。只是如此之境,如此之景,再也,再也難現。想象之境,想象之情,想象之景忽而從心中剔除。站在亭上,寒風乍起,驚醒天際,原來的原來,我是如此的懷舊。

48、忙碌幾日,上班、陪家人,也沒有多餘的空暇做什麼,也趁這機會暫時和網路拉開些距離。母親打點滴的時候,捧起書看個津津有味,不覺也回到那少時模樣。和父親一起做家務,發覺老領導現在又非常有動手能力了,燒一桌菜沒問題,大大表揚,及其虛偽的恭維話拍的天花亂墜,某君受用的緊,絲毫沒有當年的謙虛本色。一家人圍坐吃熱熱的飯,簡單純粹的快樂,家始終是最溫暖的,因為有愛。

49、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50、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今天,我突然很想告訴世界上所有的人,珍惜吧,珍惜愛你的人,珍惜在你身邊一直保護你,一直把你當寶貝的人。

51、伴著一地的花草,看著蝶兒翩然起舞,聽著鳥兒站在葉尖上唱歌。在這鳥語花香的世界裡,比聽上一段優美的樂曲還愜意,意境裡,神曠。即便是你有什麼不快,都會隨之煙消雲散,偷偷溜走,這時候的你,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與藍天白雲、與青草綠葉、與蝶舞花香為伴,躺在鬆軟的草坪上,微微閉起眼睛,靜靜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靈魂相約,任思緒飄渺,在心的另一端,尋夢……陶醉!

52、友情不需要過多的安慰,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朋友可以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求任何的回報,互相理解彼此之間的感受,這種情意,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53、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54、在傲然的露骨峰頂,俯視群山,君臨天下,總會讓人有中“無限風光在險峰”快感。進入盛夏時,山下,百花齊放,牛羊成群,珍禽異獸,漫山遍野,瘋狂的綠色在這邊廣闊的草地上肆意鋪陳。就在這裡,孕育了一條生生不息的河,當地人都稱之為漫壩河。

55、沒有你聲音的夜晚,我會翻看電話裡那些簡短的言詞,那些甜蜜的資訊,那些快樂的心語。

56、茶葉是傾去年到皖南黃山寫生時當地茶農送給傾的。猶記得,當時自己和同學在山頂失散了。手機在山上又失了訊號,一個人在半山腰上來回打著轉轉,想往雲薄處又怕迷路,呆在原地又很被動,那時腦神經糾結成一團,很是矛盾,天色已暗,心急如焚。

57、天空中的雨水紛紛降落,從那高高的天際,就這樣的下個不停。世界又一次的被籠罩在雨水裡,又一次的變得朦朧而迷離。

58、光陰荏苒,歲月如梭。漫壩河,奔騰不息,源遠流長。還有那佈滿青苔的水磨坊,披星戴月,風霜雪雨,在歲月的變遷中歲歲年年的注視著如寵兒的漫壩河水款款逝去,美如暖春,輕如夏風,靜如痴秋,純如飛雪。

59、四月,花兒吐豔、柳枝婀娜,碧水傳情、山巒疊翠,處處芳菲浸染。四月,思念如風,盎然的春意裡掠過,奼紫嫣紅的季節便著了淡淡的憂傷。思念於四月的春光中成長蔥蘢,跳動著我無法剝離的心痛——那是對母親深深的懷念。

60、天空如此寥廓,可以讓鳥兒任意飛翔,尋找自己的夢,大海如此蒼茫,可以讓魚兒任意遨遊,探索無邊的世界。不論是花草樹木,還是人或動物,都有自己的追求,也許,沒有行動,只是因為內心還在彷徨。

61、日落西山宿,落花逐水飄;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而時光也總是那麼的清絕,註定的逃不過,失去的也不再回來。光陰給我留餘的,只是無邊的回憶,幾年風雨,匯聚成雀躍的浪花於心底翻起記憶的漣漪,每當我再回首過往,還是會被如海的片段砸傷。

62、別處,只能是一場別人的美麗風景;別處,僅僅是一種你不能察覺到的身邊生活;別處,以堅硬的態度錯誤而遠遠地對峙著我們的現實。

63、幸福是簡單的,它不會帶著任何的雜質,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永遠都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64、清晨與夕陽一樣美麗,卻永遠不會帶給人相同的感受,清晨帶來了希望和憧憬,而夕陽帶給人的是惆悵與感傷。在夕陽之前,我們邁出健步去追逐金燦燦的陽光,當晚霞隱去她在天空中的最後風景時,我們又要披起皎潔的月光,奔向自己的下一個終點,迎接清晨。

65、亦或許,去旁邊的池塘,看魚兒戲水、觀荷芽冒尖。各色各樣的魚自由自在的在她們自己的王國裡快樂的游來游去,嬉戲耍鬧,你追我趕,生怕自己掉隊,個個都不甘示弱,而此時的你,一定會和他們一起快樂著、開心著。靜觀、心怡。一個沉醉在這樣美妙意境裡的女子,一切都那麼寧靜、那麼自然優雅而美麗。

66、很多人都是千帆過境,才知道該如何去愛一個人,愛一群人。我不想因為在年輕的時候因為不懂得愛而讓那些對的愛錯過了。

67、雨打在樹上和瓦上,韻律都清脆可聽。尤其是鏗鏗敲在屋瓦上,那古老的音樂,屬於中國。

68、雲端輕笑,驚落了千片萬片的秋葉;燕子輕掠,留下了千層萬層的細波;皎月輕吟,驚醒了夢中沉睡的暗夜。

69、你的愛人,你要用心的去珍惜他,他為你做的一點一滴,不僅僅感謝他,要記在心裡,常常的去想想他。

70、有時,外面下著雨心卻晴著;又有時,外面晴著心卻下著雨。世界上許多東西在對比中讓你品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不過,無論怎麼樣的故事,一逢上下雨便難忘。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當然,有時也能瓢潑成一種災難。

71、愛情不需要多麼的華麗,再浪漫的愛情,也會有花開花榭時,其實,平淡的生活才是磨練愛情的最佳武器,這種愛,如果能夠持久,那才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72、不知又是何時,青春的臉上留下了許多歲月的印轍。歲月的無情,生活的磨練,一點一點的改變了我們的容顏和我們的心。

73、獨自一人的時候,也總會懷念過去;如果相愛不是曾經,我是否還能在你堅硬的城堡裡,與你共享喜怒哀愁?開啟塵封的記憶,每當畫面重現,那一段曾共同走過的以前,心底便憑添一道苦澀的嘆息,在於一首敲打的旋律中緬懷一段憂鬱的結局。

74、相思風雨中滾動的濃厚深情,強烈地撞擊著柳一雲本以為早已麻木的心靈,十年來埋在心深處那份綿長,悠遠,深厚的相思漸漸甦醒了,甦醒開來的相思,瞬間像逢春的枯草猛長著。猛長的相思充溢著柳一雲的胸口,胸口竟生出揪心的痛。一個痛字,怎述盡她伴著十年風雨臧在心底對秦風的思念?載滿滄桑的歲月又怎能細數十年來思念秦風時落在她心中的悽風苦雨?

75、如今,疲憊的心承受著許多生活的重荷,在歲月的河流裡不停地奔走,在風與雨的交替裡,努力向自己設定的理想目標進發,向人生所謂的高度不斷攀登。

76、心事如蓮,心靜如水。駕一葉輕舟,吹一支長笛,自池塘深處,攬一朵蓮花入懷,似紅粉佳人,晶瑩剔透,亭亭玉立,嬌俏動人,喜一分,愛一分,憐一分,朵朵幽香入心田,絲絲柔情潛心底。

77、你說錢塘自古繁華,你說楚天千里清秋,而今馬踏枯草,雪盡後又該如何抵達你撒了一個彌天大謊,流年引以為證,陷我於執迷,仍在遙望十萬參差人家。這一生,苦苦追尋你的足跡,只是昨日風霜且在,今日笑靨難還。

78、在夏夜裡隨風絮飄舞遙想,那長長的田間小路也便沒有了盡頭,十六年來我未曾對此釋懷,即因這是我宿命的歸途,一路上總會有螢火蟲陪我走下去,那淺夏的歲月不再會有孤單。在冥冥之中只像是在書案前小憩了一會,其實早已明白,這是我對鍾愛的六月一紙對白。

79、流到江裡,半江瑟瑟,半江紅。這紅得妖異的,可是你的血,抑或,眼角滲出的淚花你留下一個千古之謎,我傾盡餘生亦不能窺見一絲天機。是了,你佈置的九曲連環,解鎖的只需一縷青絲,可笑我佩戴經年,竟是空山而返。

80、皎月,不要以為在群星之間你是最亮的那顆,便居高自傲。在未知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

81、坐在山崗,遙望炊煙,躁動的心跟著炊煙在空中舞動,一切計較、勢利都在炊煙的擴散下逃的無影無蹤,靈魂裡不再有市儈與虛偽,慢慢歸於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