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邊造句

1、這些話雖然罵得很輕,卻像重錘一般砸在我的心上。

2、時值盛夏,清風徐徐,月升東山。老槐樹上雖然沒有鵲兒,但知了卻不停地鳴叫著,池塘裡的蛙聲大作。

3、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幾秒鐘雖然不長,卻構成永恆長河中的偉大時代。

4、雖然下了一場雨,但氣溫卻驟然下降了十幾度,使人們不得不穿上厚厚的棉衣。這卻沒有符合春天氣候溫暖的特徵,也許這是春姑娘跟大家開的小玩笑吧吧,因為她永遠是那麼活潑可愛。

5、三月的春風雖然不像冬天的風般凜冽激昂,雖然不如夏日的涼風般宜人,卻讓我們獲得新一輪的生命與感悟。她輕輕地愛撫著我們,就像是溫柔的母親,喚醒我們陳舊的回憶。

6、雖然人人都企求得很多,但所需要的卻是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是短暫的,人的命運是有限的。歌德

7、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歡欣鼓舞的,雖然春風還是冷颼颼的,心裡卻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長出新的希望的幼芽。

7、造句網(線上造句詞典)祝您造句快樂,天天進步http://www.3du.tw!

8、蘆薈是一種頑強的植物。它雖然生在南國,卻不像其他南方植物那樣嬌嫩,一到缺水的季節就奄奄一息。它是像仙人掌一樣頑強的植物。

9、她那兩汪清水似的鳳眼,雖然總是淡淡的看人,卻有說不出的明澈。

10、老爺爺天天堅持鍛鍊,雖然已年逾古稀,卻仍是鶴髮童顏,神采奕奕。

11、雖然冷藏過的西瓜吃起來更爽,但卻會破壞它的營養成份,使它的營養價值降低。因此,不要貪涼、圖好吃,再去冷藏西瓜。

12、鄉村裡還有平整的稻田,老黃牛在田裡幹活。這黃牛雖然沒有荷蘭牧場的黑白花牛漂亮,但是它卻很勤勞,和家鄉里的人一樣。

13、小小的“甲”字臉,一雙機靈的眼睛,雖然個頭小,但卻有一雙快手。雖然他成績平平,可是在五年級時是傳遍整個年級,無人不知曉。為什麼?還不是因為那雙快手。

14、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雖然微弱,卻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掙扎嗆水的時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讓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冬日裡的陽光,無論何時看到都會暖洋洋、亮光光。

15、有好樹,自然有好花。雖然不是開滿四季,卻是各季各異。春有海棠秋有菊,夏是泡桐冬是梅。一個字:美。那種朦朧的意境和感覺,伴著微風中的花香向人襲來,想不陶醉也不行。

16、有的人喜歡穿奇裝異服,生活追求奢侈豪華,雖然能說幹就討得市井浪子們的喜歡,卻為有見識的人所鄙視。

17、時鐘轉一圈雖然可以回到原點,但卻已經不是剛才了;太陽還會再升起,可卻已經不是昨天了。

18、兩汪清水似的鳳眼,雖然總是淡淡的看人,卻有說不出的明澈。

19、童年像一個七彩的沙灘,歡樂的你。我。他。每天都在拾貝;童年像一道彩虹,紅橙黃綠,就是歡快的象徵;童年像一隻小蜜蜂,雖然忙碌,卻很開心;童年像一片明淨的藍天,在這兒,我們茁壯成長……

20、到了夏天,那些小花,有的晒蔫了,有的還在堅持著。而松樹一到夏天就長勢凶猛,那時的松樹雖然長的滿是松針,卻像是一把大傘,是人們乘涼的好地方。

21、我欣賞你。我願做茉莉般的女子:榮辱不驚。茉莉,我羨慕你。你雖然那麼平平無奇,卻能在自己的一生中,盡情地展示自己,給人們帶來了芬芳的倩影,不留下一絲遺憾地離去。

22、大人物可以戲侮聖賢,顯露他們們的才華,可是在平常人就是褻瀆不敬。將官嘴裡一句一時氣憤的話,在兵士嘴裡卻是大逆不道。當權的人雖然也像平常人一樣有錯誤,可是他卻可以憑仗他的權力,把自己的過失輕輕忽略過去。莎士比亞

23、小草發芽要從岩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拼命向上長。它雖然落到了岩石縫裡,卻沒有傷心,而是暗下決心:“我一定要長成最好的小草!”小草不向困難低頭,真頑強呀。

24、腳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時已甦醒了,倔強地把頭伸出了地面,雖然只見一點嫩綠,卻充滿了生機。

25、柳絲條條猶如長髮飄飄的女人在風中翩翩起舞,柳絲條條的韻味就像陝北女子,雖然質樸卻也美麗動人,賢惠達理。

26、朋友像水,惦記久遠,從不斷;朋友像冰,友誼透明,很純潔;朋友像風,淡淡友情,最暖心;朋友,就像你,雖然天各一方卻總掛念!

27、在大地的銀裝之中它又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梅花迎風傲雪,愈冷愈堅強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風中有著別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雖然沒有桂花的香飄十里,卻有著自己都特的美。

28、對於一個堅強的人,痛苦和不幸像鐵犁一樣開墾著他內心的大地,雖然痛,卻可以播種。

29、我輕輕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著清晰的時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伸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30、哥哥今年十六歲,是廣華中學高二的學生。他長著黝黑的面板,方臉大耳,剃了一個小平頭。雖然他敦實健壯的身體比我高不了多少,但知識卻比我豐富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