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在,在,在造句

(1) 聽你們的朗讀是一種享受,你們不但讀出了聲,而且讀出了情,我很感謝你們。

(2) 簡樸生活,不但可以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養革命的品質。

(3) 這座橋不但堅固,而且美麗。橋的兩側有石欄,石欄的一側刻著幾個大字。橋底下有清澈的河水,陽光照耀在水面上,閃閃發亮。陽光被河水反射到橋的兩側,那花紋就像按上了水晶。

(4) 玩具熊長的不但很可愛,而且它很勇敢,在晚上睡覺時每當我害怕時,它總是在開雙臂,好像對我說:“小婧不要害怕有我呢!我會保護你的。”看到它,我就不再害怕了。因此每天晚上我都抱著它睡覺,它讓我變得不再膽小。

(5) 草莓不但好看,而且好吃。咬上一口,甜甜的,酸溜溜的。裡面的果肉白白的,沒有核,洗乾淨放進盤裡,再放進冰箱裡,一會兒拿出來吃,清涼可口,味道好極了。

(6) 我們不但要提出任務,而且要解決完成任務的方法問題。毛澤東

(7) 海棠花不但美麗,而且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看來,她不僅外表漂亮,“內心”也很美麗呢!

(8)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

(9) 稱讚不但對人的感情,而且對人的理智也起著很大的作用。

(10) 我們不但是今天生活在這塊土地上,而且過去生活在,並且還要永遠生活在那裡,在整體之中。

(11) 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您似乎更年輕了,不但是外貌,而且是心靈。媽媽,我愛你。

(12) 理想必須要人們去實現它。這就不但需要決心和勇敢,而且需要知識。吳玉章

(13) 我們要教人,不但要教人知其然,而且要教人知其所以然。

(14) 馬克思主義者看問題,不但要看到部分,而且要看到全體。一下蝦蟆坐在井裡說:“天有一個井大。”這是不對的,因為天不止一個井大。如果它說:“天的某一部分有一個井大。”這是對的,因為合乎事實。

(15) 不但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還要善於團結那些反對自己並且已被實踐證明是犯了錯誤的人。毛澤東

(16) 他不但成績好,而且樂於助人。

(17) 儉僕的生活,不但可以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養革命品質。

(18) 辦職業教育,不但著重職業知能,而且還要養成他們適於這種生活的習慣。

(19) 眼淚本是鹹的,但有些淚卻只能往肚裡流,那就不但鹹,而且苦;血本也是鹹的,但一個人的心若碎了,自心裡滴的血就比淚更酸苦。古龍

(20) 我不但教導外在的行為,而且更注重內在的意念和思想……我不但教導弟子身體不可表現壞的行動【造句 網 3du.tw .tw】,不可思考或談論不良善和不健全的事物。……同時我也教弟子表現良好的行為、思考和談論健全的事物。

(21) 我們為什麼而活著?為快樂;什麼樣的人最美?自信的人。所以我們不但快樂,而且自信。

(22) 性格軟弱的人在談判中極易相信客戶為討價還價而發出的各種抱怨,不但對這種假抱怨信以為真,而且會向上級彙報。如果銷售部門中這樣的人太多,銷售經理就會被許多虛假的資訊所包圍。

(23) 每到去天,別的樹上的葉子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給大地鋪了一層黃色的地毯。而松樹,卻很例外。松樹不但不落葉,而且也只比原來更有精神,勇敢地面向困難。只有松樹遇到困難是迎上去的,而不是退縮。

(24) 到了壩上草原,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近處,成群的牛羊安閒地吃著青草,幾匹駿馬在大草原是飛奔而過;遠處青山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更綠了,草原不但動物多,山多而且景色也非常美麗。

(25) 成功的祕訣,是在養成迅速去做的習慣,要趁著潮水漲得最高的一剎那,不但沒有阻力,而且能幫助你迅速地成功。勞倫斯

(26)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月月都能開花,所以人們給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適應性很強。無論是栽在花盆裡還是長在路旁,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能頑強地生長,把它強大的生命力展示給人們。

(27) 愛情,只有愛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柏拉圖

(28) 什麼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麼人站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什麼人只是口頭上站在革命人民方面而在行動上則另是一樣,他就是一個口頭革命派,如果不但在口頭上而且在行動上也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一個完全的革命派。

(29) 孤獨並不可怕,可怕是對什麼都沒興趣。能夠對一件事執著的去愛好,去專研,而不願把時間浪費在其他任何一件事情上的人,他不但不孤獨,而且還喜歡孤獨。

(30) 大事業的成就不是靠筋肉、速度,或身體的靈巧,而是靠思想,人格,或判斷;在這幾點上,老年人不但不比年輕人差,而且比年輕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