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折的名言警句

1、你們都有明天,我哪兒還有明天呢?我只有昨天。昨天的事固然很使人傷痛,但是隻有它可以安慰我。

2、人類的期望像是一顆永恆的星,烏雲掩不住它的光芒。個性是在這天,和平不是一個理想,一個夢,它是萬人的願望。

3、世界本來只有一個,你從悲觀方面看,所以多愁善感;琴妹從樂觀方面看,便覺得一切都可為了。

4、我的心常常在黑暗的海上飄浮,要不是得著燈光的指引,它有一天也會永沉海底。

5、寂寞啊!我們的家庭好像是一個沙漠,又像是一個“狹的籠”。我需要的是活動,我需要的是生命。在我們家裡連一個可以談話的人也找不到。

6、人原來是這樣健忘的,同樣的一個人在短短的時間內竟然變換了兩個面目。過後他又想,大概正是因為這樣健忘,所以才能夠在痛苦中生活下去罷。

7、街上是一片靜寂。爆裂了的鞭炮的殘骸凌亂牠躺在街心,發散它們最後的熱氣,不知道以什麼地方傳來一陣低微的哭聲。

8、愛真理,忠實地生活,這是至上的生活態度。沒有一點虛偽,沒有一點寬恕,對自己忠實,對別人也忠實,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行為的裁判官。

9、“死”的逼近使人更寶貴“生”,更寶貴活著所能處理的光陰。人明白自己隨時都會死去,他更不肯浪費時間,他要在這有限的餘生裡做好一些事情。

10、好聽的話越講越多,一旦過頭了就不可收拾;一旦成了習慣就上了癮,不說空話反而日子難過。

11、但為什麼還有姮娥奔月的傳說呢?難道那個服了不死之藥的美女便可以使這已死的星球再生嗎?或者在那一面明鏡中看見了什麼人的面影吧。

12、人活著不是為了白吃乾飯,我們活著就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

13、這小女孩的整個生存的悲哀有力地壓迫人,使人自然地給與同情。但這同情只是暫時的,一瞬間的,因為在個人的前面都橫著那個未知的將來,那個帶著陰鬱的樣子的將來,各人都想著自己的心事,而且都為著自己的前途充滿了疑懼。

14、戰士是永遠追求光明的,他並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陽光,卻在暗夜裡燃起火炬,給人們照亮道路,使他們走向黎明。

15、在這個時代,戰士是最需要的。但是這樣的戰士並不一定要持槍上戰場。他的武器也不一定是槍彈。他的武器還可以是知識、信仰和堅強的意志。他並不一定要流仇敵的血,卻能更有把握地致敵人的死命。

16、他突然感到寂寞。這一切似乎都跟他隔得遠遠的。他被冷氣包圍著,被一種莫名的憂鬱壓迫著。沒有一個人同情他,關心他。在這個奇怪的環境裡他好像是完全孤立的。對於這個奇怪的環境,他愈加不瞭解了。這個謎的確是彵的年輕的心所不能解開的。

17、天氣很好。蔚藍色的浩大天空中只有淡淡的幾片白雲。陽光留戀地掛在牆頭和簷上。

18、有一個時期我的確相信別人所宣傳的一切,我的確否定自己,準備從頭做起,認真改造,“脫胎換骨,重新做人”。後來發覺自己受了騙,別人在愚弄我,我感到短時間的空虛。這是最大的幻滅。

19、風颳得很緊,雪片像扯破了的棉絮一樣在空中飛舞,沒有目的地四處飄落。左右兩邊牆角各有一條白色的路,好像給中間滿是水泥的石扳路鑲了兩道寬邊。

20、每個人都可以做戰士,只要他有決心。所以我用“做一個戰士”的話來激勵那些在彷徨、苦悶中的年輕朋友。

21、明天,所有的人都有明天,然而在她的前面卻橫著一片黑暗,那一片、一片接連著一直到無窮的黑暗,在那裡是沒有明天的。是的,她的生活裡是永遠沒有明天的。

22、我寫梅,寫瑞珏,寫鳴鳳,我心裡充滿了同情和悲憤。我慶幸把自己的感情放迸了我的小說,我代那許多做了不必要的犧牲品的年輕女人叫了一聲:‘冤枉’。

23、我承認自己是個懦夫,我不敢面對生活我沒有勇氣。我只好讓自己變得糊塗點,可以在遺忘中過日子。

24、睜開眼睛看這個世界的真面目,不過是增加他們的痛苦罷了,這正像是使死屍站起來看見自己的腐爛一樣。

25、夜死了。黑夜統治著這所大公館。電燈光死去時發出的淒涼叫聲還在空中盪漾。雖然聲音很低,卻是無處不在,連屋角里也似乎有及其低微的哭泣。

26、讀了這些書,猶如一個乞丐站在富豪花園牆外聽見裡面的歡聲笑語,或是走過飯館門口,聞著裡面的肉香飯香,心裡不知道如何的難受。

27、說真話不應當是艱難的事情。我所謂真話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確的話。自己想什麼就講什麼;自己怎麼想就怎麼說這就是說真話。

28、過去我吃夠了“人云亦云”的苦頭,這要怪我自己不肯多動腦筋思考。雖然收在這裡的只是些“隨想”,它們卻都是自己“想過”之後寫出來的,我願意為它們負責。

29、我絕不悲觀。我要爭取多活。我要為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30、這時候在房裡,鳴鳳還跪在椅子上,她沒有聽見什麼聲音,以為覺慧已經去了,便偷偷地把紙窗簾捲起半幅。她看見他還立在那裡,她很感動,連忙把紙窗簾放下,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兩隻眼睛。

31、天空開始在改變顏色。一年從此完結了。舊的在黑暗中消去,讓新的與光明同來。

32、已經到了傍晚,路旁的燈火還沒有燃起來。街上的一切逐漸消失在灰暗的暮色裡。路上盡是水和泥。空氣寒冷。一個希望鼓舞著在僻靜的街上走得很吃力的行人——那就是溫暖、明亮的家。

33、相信好人也罷,相信長官也罷,二者其實是一樣。總之,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甚至交給某一個兩個人,自己一點也不動腦筋,只是相信別人,那太危險了。碰巧這一兩個人是林彪、江青之類,那就更糟了。好人做好事,不錯;好人做錯事,怎麼辦?至於壞人呢?壞人做起壞事來,不只是一件、兩件啊!

34、我望著那許多認識的星,我彷彿看見它們在眨眼,我彷彿聽見它們在低聲說話。這時候,我真的忘掉一切,在星的懷抱中,我微笑著,我沉睡著。我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子,現在睡在母親的懷裡了。

35、每個人應該遵守生之法則,把個人的命運聯絡在民族的命運上,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裡。

36、一個作家不是通過自己的藝術實踐而是通過其他的社會活動同讀者見面,一個作家的名字不署在自己的作品上,而經常出現在新聞中間,難怪讀者們疑心他會幹種種稀奇古怪的事情。

37、我有我的愛,有我的恨,有的歡樂,也有我的痛苦。但是我並沒有失去我的信仰:對於生活的信仰。

38、明月陪伴著我,微風輕撫著我。有無涯的大海讓我觀望;有無數的回憶盡我思量。人生難得幾良宵。是樂麼,還是痛苦?

39、雖然環境的關係很大,但環境也是人造的。我們又何嘗不可以改變環境?人無論如何應該跟環境奮鬥。能夠征服環境,就可以把幸福給自己爭回來。

40、歌聲突然止了,接著就是一陣鬨然的大笑聲。笑聲在空氣中互相撞擊,有的碎了,碎成了一絲一絲的,再也聚不攏來,就讓新的起來,追著未碎的那一個,又馬上把它也撞碎了。樓房裡的人彷彿覺得笑聲在黑暗的空中撞擊,逃跑,追趕。

41、只有愚昧無知的人才會隨便讀到一部作品就全盤接受,因為他頭腦空空,裝得下許多東西。

42、支配戰士的行動的是信仰。他能夠忍受一切艱難、痛苦,而達到他所選定的目標。

43、要交出生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困難卻在如何使這生命像落紅一樣化做春泥,還可以培養花樹,使來春再開出燦爛的花朵。

44、有些人看不見前門,有些人找不見前門,結果走了後門,最後一頭扎進騙子懷裡。

45、為著追求光和熱,人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

46、有時候幾聲比較高亢一點,似乎是直接從心靈深處發出來的婉轉的哀訴,接著又慢慢地低下去,差不多低到沒有了,就好像一陣微風吹過一樣,但是人確實覺得有什麼東西在空氣中震盪,把空氣也攪動了,使得空氣裡也充滿了悲哀。

47、夜是很柔和的。月亮被暗灰色的雲遮掩了,四周突然暗起來。橋亭的影子帶了燭光在水面上微微地搖動。花草的幽香緩緩地從斜坡那面飄過來,一縷一縷地沁入了人的肺腑。

48、風玩弄著傘,把它吹得向四面偏倒,有一兩次甚至吹得它離開了行人的手。風在空中怒吼,聲音淒厲,跟雪地上的腳步聲混合在一起,成了一種古怪的音樂,這音樂刺痛行人的耳朵,好像在警告他們:風雪會長久地管治著世界,明媚的春天不會回來了。

49、天空變成一片明亮的淡青色,上面還塗抹了幾片紅霞。這些映在緞子似的湖水裡,在橋和亭子的倒影上添加了光彩的裝飾。

50、平靜的水面被擾亂了,湖裡響起了大的響聲,盪漾在靜夜的空氣中許久不散。接著水面上又發出了兩三聲哀叫,這叫聲雖然很低,但是它的悽慘的餘音已經滲透了整個黑夜。不久,水面在經過劇烈的騷動之後又恢復了平靜。只是空氣裡還瀰漫著哀叫的餘音,好像整個的花園都在低聲哭了。

51、哈里希島上的姐姐為著弟弟點在窗前的長夜孤燈,雖然不曾喚回那個航海遠去的弟弟,可是不少捕魚歸來的鄰人都得到了它的幫助。

52、仔細看去,這條路上沒有一個乾淨的屍體,那些女子都是流盡了眼淚,嘔盡了心血,作了最後的掙扎,然後倒下來,閉了她們的還有火在燃燒的眼睛。

53、錢並不會給我增加什麼。使我能夠活得更好的還是理想。錢跟冬天的雪一樣,積起來慢、花起來快。

54、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的光彩。

55、失望、幻滅、黑暗,他現在衰弱地躺在這裡,沒有人理他,沒有人來分擔他的痛苦和孤寂。他這時候才明白他在這個家庭裡的真正的地位了。他覺得他不僅喪失了他的驕傲,而且連他所賴以生活的東西也沒有了,他第一次感到了失望,幻滅,黑暗,他第一次覺得自己好象有點做錯了。

56、她的前途依然是一片濃密的黑暗,那一線被純潔的愛情所帶來的光明也給人家摧毀了。

57、天空沒有一片雲。一輪圓月在這一碧無際的大海里航行。孤獨的,清冷的,它把它的光輝撒下來。地上,瓦上都染上了一層銀白色。夜非常靜。

58、夜死了。黑暗統治著這所大公館。電燈光死去時發出的悽慘的叫聲還在空氣中盪漾,雖然聲音很低,但是無所不在,連屋角里也似乎有及其低微的哭泣,歡樂的時期已經過去,現在是悲泣的時候了。

59、真正酷愛自由的人並不奔赴已有自由的地方,他們要在沒有自由或失去自由的地方創造自由,奪回自由。

60、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當然也會做出腐蝕心靈的壞事,但這二者都離不開讀者的生活經歷和他們所受的教育。經歷、環境、教育等等都是讀者身上、心上的積累,它們能抵抗作品的影響,也能充當開門揖“盜”的內應。

61、歌聲突然上了。接著就是一陣鬨然的大笑聲,笑聲在空氣中互相撞擊,有的碎了,碎成了一絲一絲的,再也聚不攏來,就讓新的起來,追著未碎的那一個,又馬上把它也撞碎了。

62、財富並不“長宜子孫”,倘使不給他們一樣生活技能,不向他們指示一條生活道路,財富只能毀滅崇高的理想和善良的氣質,要是它只消耗在個人的利益上面。

63、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64、我不是奢侈家,不是命運和自然的愛子。我只是一個勞動者。我穿著自己的圍裙,在自己的黑暗的工廠裡,做自己的工作。我是青年,我不是畸人,我不是愚人,我要給自己把幸福爭過來。

65、煙火的確帶來了很多的快樂,像彩虹一樣,點綴了這年長的一代人的生活。但是短時間以後,一切都成了過去的陳跡,剩下這所花園,寂寞地立在寒冷的黑夜裡。

66、我是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放在鍋裡煮,死了絲還不斷,為了給人間添一點溫暖。

67、我自己造了一個希望,我下了決心要不顧一切地向這個希望走去。可是一旦逼近這個希望時,我卻有點膽怯了。顧慮也多起來了。我不敢毅然前進了。

68、讓我的痛苦,我的寂寞,我的熱情化成一行一行的字留在紙上。我過去的愛和恨,悲哀和歡樂,受苦和同情,希望和掙扎,一齊來到我的筆端。

69、即使常常覺得身邊是無盡的黑暗,我也不孤獨,不絕望。因為生活就像一股激流,開闢自己的道路,穿過亂山碎石之間。人的力量固然無法勝天,那又為什麼一定要勝天呢?對生活充滿熱情,對自由加以珍視,便能創造出自己的激流,將不自由的困難悲劇化作自由的積極搏鬥。

70、在這裡,在這個公館裡,只有黑暗,恐怖與期待。但是在城外,在田坎上,山坡上,卻有許多人拿生命作兒戲,他們在激鬥,掙扎,死亡。

71、魚鱗似的白雲漸漸地消散了,天幕的藍色也淡了一點。只有銀盤似的明月仍舊安穩地繼續著它的航程。

72、我愛這樣的燈光,幾盞燈甚或一盞燈的微光固然不能照徹黑暗,可是它會給寒夜裡一些不眠的人帶來一點勇氣,一點溫暖。

73、街燈已經燃起來了,方形的玻璃罩子裡,清油燈的燈光在寒風中顯得更孤寂,燈柱的影子淡淡地躺在雪地上。

74、她的憂愁時的面容因為不常見,所以比平日歡樂時的姿態更動人。這時他們有了一種願望,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只為著使這個少女的希望早日實現。但這願望是空泛的,他們並沒有什麼具體的辦法,他們只覺得這是他們的義務。

75、我望著這些燈,燈光帶著昏黃色,似乎還在寒氣的襲擊中微微顫抖。有一兩次我以為燈會滅了。但是一轉眼昏黃色的光又在面前亮起來。這些深夜還燃著的燈,它們,似乎只有它們默默地在散佈一點點的光和熱,不僅給我,而且還給那些寒夜裡不能睡眠的人,和那些這時候還在黑暗中摸索的行路人。

76、我不曉得你為什麼要拿過去的事情苦你自己!過去的事情,應該深深埋葬起來。我們只應該看現在,想將來。

77、簫的如泣如訴的低鳴,被悠揚的笛聲蓋住了。笛聲飄揚地在空中飛舞,屋裡四處都飛到了,然後以輕快的步子,急急地越過欄杆,飛過水麵,逃得遠遠地。歌聲更響亮地升起來。淑華姊妹的清脆的聲音和覺民高亢的聲音一起在空中飄動,追逐著笛聲,一點也不放鬆,於是它們也跟著笛聲跑到遠方去了。

78、我們不單靠吃米活著的,我的心常常在黑暗的海上飄浮,要不是得著燈光的指引,它有一天也會總沉海底。

79、我家鄉的泥土,我祖國的土地,我永遠同你們一起接受陽光雨露,與樹木、禾苗一同生長。

80、她明白她的事情並沒有絕望,能不能成功還是要靠她自己努力。總之希望還是有的,希望在自己,並不在別人。

81、這樣從母親的話裡知道了大腳的不幸,又從母親的板子下體會到小腳的幸福,捱了許多次鞭子,受了長期的痛苦,流了很多的眼淚,而且還有過一些不眠的長夜,她居然把自己的腳造成了這樣的畸形的東西。

82、為著追求光和熱,將身子撲向燈火,終於死在燈下,或者浸在油中,飛蛾是值得讚美的。在最後的一瞬間它得到光,也得到熱了。

83、這好像是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裡的一切跟我的環境完全不同。我也許羨慕這一切。可是我又明白我自己做不到。所以讀了這些書,猶如一個乞丐站在富家花園牆外聽見裡面的歡笑聲,或是走過飯館門口,聞著裡面的肉香飯香,心裡不知道如何的難受!

84、然而她總是很謙遜的,便是在幻夢中,她也並不十分大膽,她甚至想不到跟他平等地生活在一處,她只想做他的忠順的奴隸,不過是他一個人的奴隸。

85、這個可悲的真實就是:這般人是沒有希望了,是無可挽救的了。給他們帶來新的思想,使他們睜開眼睛看見這個世界的真面目,不過是增加他們的痛苦罷了,這正像使死屍站起來看見自己的糜爛一樣。

86、我的生活目標,無一不是在幫助別人,使每一個人都得著春天,每一顆心都得著光明,每個人的生活都得著幸福,每個人的發展都得著幸福。

87、為了現實的可以改變的環境,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這樣的犧牲是不必要的,對誰都沒有好處,不過把舊家庭的壽命多延長几時罷了。

88、他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似乎這不僅是天色的黑暗,這還是社會的黑暗與政治的黑暗。他們帶著年輕的心跟這一切奮鬥,在這一群好像漠不關心的市民中間。

89、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在眼前一陣光、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撮灰。

90、這個靠舊禮教維持的大家庭,突然現出了它的內部的空虛:平日在一起生活的人,如今大難臨頭,就只顧謀自己的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