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本造句

一、管鮑之和,窮達不移;範張之誼,生死不棄。

二、三年同窗,我和小紅成了"管鮑之交",現在她有困難,我當義不容辭,共同分擔。

三、他二人的友誼,堪稱管鮑之交。

四、管鮑之交,從古到今都難得到,(http://3du.tw。tw/5748234。html造句網)他們的故事至今仍被人們所傳頌。

五、秉管鮑精神,因商作戰;富陶朱學術,到處皆春。

六、恭喜發財,開業大吉。再世管鮑,前度陶朱。鴻基始創,駿業日新。廣開財源,巨集圖大展。成就偉業,興旺發達。財源滾滾,黃金滿地。祝你成功,吉祥如意。

七、此世稱管鮑善交者,小白善用能者。然實無善交,實無用能也。實無善交實無用能者,非更有善交、更有善用能也。召忽非能死,不得不死;鮑叔非能舉賢,不是不舉;小白非能用仇,不得不用。列子

八、有長者風無市儈氣公抱管鮑才正思我商有賴。

九、伯牙絕弦、管鮑分金、刎頸之交、金蘭之好,同性之間友誼單純而濃烈,無可厚非。

十、說起鮑山,不能不講管鮑之交、管鮑分金。

十一、管鮑之交是最耳熟能詳的故事之一。

十二、哈哈哈!你我兄弟二人,既要做那管鮑之好,更要做那刎頸之交!若是曹某敢有違背,必將人神共戮!

十三、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

十四、春秋時期齊國的管仲與鮑叔牙推金相讓,寬厚為懷,“管鮑分金”遂成為千古美談。

十五、陳雷義重逾膠漆,管鮑貧交託死生。

十六、一邊在嘴中吆喝,易嬴再不管鮑英和那些衙役如何吃驚,自己就先行走入了後堂。

十七、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杜甫

十八、這只是我個人拙見,只作參考,我與您雖比不上管鮑之交,但頗有緣份,無論是金言銀語亦或陳詞濫調,只要能幫您排憂解難,也不枉相識一場。

十九、此籤以管鮑分金,來勸喻世人不要因利忘義。

二十、貌似這師兄弟關係真好如管鮑,一教一學,渾然忘我。

二十一、那我問你,兄弟的錢,是不是你的錢?兄弟給你的錢,你為什麼不收我分你的的錢,管鮑分金的故事你難道沒聽說過嗎?

二十二、黃口小兒,你懂什麼!我家先祖與你們龍族‘骨龍’乃是管鮑之交!你骨龍與我黃蟻大人,墓葬之處不到兩米,我這是守衛我的祖先!

二十三、相公因2000多年前的春秋名相管仲在此居住而得名,歷史上有名的管鮑分金、鮑叔牙替管仲千里探母的故事廣為流傳,大範莊遺址出土的蛋殼陶聞名全國。

二十四、他本是真才實學之輩,心中只道考官自身才學甚低,不料後聽同鄉士子言說,那考官之職本屬肥缺,若無朝堂臂助,再少金銀奉上,縱使管鮑之才亦無法取得半點功名。

二十五、不料後聽同鄉士子言說,縱使管鮑之才亦無法取得半點功名。

二十六、難怪他會敗給劉邦!我這一身武藝換成是在劉邦那裡,就算不是‘周公吐脯、管鮑分金’也一定是要大舉歡迎的啊!

二十七、我劉源看人很準的,你是高人,我也高人,我也只比你高那麼一丟丟罷了,不然我憑什麼說我們是管鮑之交呢?我們以後就是好基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