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的作文700字

樂於助人的作文700字

  如果有人問我誰是班裡最樂於助人的小幹部,我會不假思索地回:是中隊長王愷,今天就說說他幫助我的事吧。

  記得三年級的一天,全校做大掃除。班主任陳老師給大家分配了任務,讓我擦玻璃。我想這活兒簡單,沒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拿起一塊溼布,在玻璃上抹起來。一塊抹完了,又抹另一塊。不一會兒一扇窗子就擦完了,我正在高興時,突然人有說:“這地圖畫得不錯啊。”然後幾位同學走過來看著我擦的玻璃直笑。我仔細一看,嘿,我擦的'玻璃比旁邊沒擦的顯得還髒。這兒一塊泥印,那兒一塊油印。我馬上低下了頭,窘得滿臉通紅。這時,掃完地的王愷走過來對我說:“你是頭一次擦吧!沒關係,我來教你。”說著他從自己的位子裡拿出一塊乾布,敏捷地爬上桌子。只見他一手扶住窗子,一手用我遞給他的布熟練地幹起來。他先擦玻璃的上部,一下挨一下,然後又擦下部。頓時玻璃乾淨得就像窗框上沒有裝任何東西似的。我佩服極了,也學著他的樣子幹起來,但怎麼也不像他幹得那麼漂亮。於是他就手把手地教我,一遍遍地做示範,說要領,終於我也會擦了。我望了望累得滿頭大汗的王愷,不好意思地說:“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王愷卻說:“能幫助別人是我最大的快樂。”

  王愷不僅幫助我學會勞動,還幫助我改正了作弊的毛病。上學期自然課時,我只顧玩了,老師講的內容都當作了耳旁風,期末考試卷子一發下,我就傻眼了,有好幾道題都不會做。我急得直撓頭,汗也慢慢滲出來,怎麼辦呢?我看到坐在旁邊的王愷,忽然有了主意。趁監考老師沒注意,我的眼睛一個勁地向旁邊斜著,身子也斜了過去。沒想到王愷竟把卷子捂了起來。我氣極了,心想再也不理他了。下課後,王愷走了過來,我裝沒看見,把頭扭到了一邊,他卻微笑著說:“生氣啦,剛才如果讓你抄,實際上是在害你。”我沒說話,他又說:“來,我幫你把不會的地方補上。”說著就給我講起不會的題來,這時我也覺得是自己錯了,便難為情地低下頭聽著。

  王愷不但幫助我,還幫助別的同學,他是我們公認的樂於助人的小幹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