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的作文800字

樂於助人的作文800字

  大家都知道樂於助人是一種美德,對吧?下面就是小編整理的樂於助人的作文800字,一起來看一下吧。

  樂於助人的作文

  窗外,沒來由地飄下幾朵雪花,像是從星星上飄下來的,落在窗臺上。教室裡燈,照射在雪花上,更像是星星了。

  “需要熱水嗎?我這裡有哦!”順著聲音望去,一個天使般的女孩正微笑地看著我,兩個淺淺的酒窩在臉旁打著旋兒。她就是我在學校裡的“死黨”——潘順子。

  為什麼她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也許,是因為她那顆天使般的心吧!

  記得有一次,天氣格外寒冷,好像是冬姑娘在擁抱大地。霎時,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給大地披上了一身厚厚的銀裝。

  我穿得比較薄,天氣這樣突變,我情不自禁地打了幾個哆嗦。端起水杯,本想喝點熱水暖暖身子,可杯子裡的水一滴不剩,我只好無奈地搖了搖頭。

  “你是不是冷?我這裡有熱水哦!“只見她拿著保溫杯,微笑著朝我晃了晃,“我可以給你一些。”

  “哦……那,謝謝你了。”我將杯子遞給她。她輕輕擰開我的杯子,把自己杯子裡那熱氣騰騰的熱水倒進我的杯子裡。

  她把水杯遞給我,微笑著點了點頭,眼神不經意地瞥到了我的手。

  “呀,都凍得發紫了!”她捧起我的手,反覆地看著,眉頭緊鎖在一起,擰成了一個疙瘩。突然,她一拍腦門,把自己手上的手套取下來,給我一隻手一隻手地戴上。沒過一會兒,她自己那雙嬌嫩的手卻凍得通紅。

  我尷尬地笑了笑,把手套脫下來,還給她,說:“別了,你還是自己戴好了。”她又露出天使般的微笑,硬是把手套塞進了我手裡,還指了指頭上的耳罩,調皮地說:“沒事兒,我這不還有耳罩嘛!”

  她往凍得通紅的小手上吹了幾口氣,兩隻手使勁地來回擦了又擦,邊擦還邊說:“還說我呢,瞧你那臉蛋,凍得都有高原紅了。”

  突然,她頑皮地向我吐了吐舌頭,眨了眨眼睛,迅速地摘下耳罩,往我腦袋上一戴,一溜煙地跑了,生怕我再還給她,邊跑邊喊:“沒事兒,我還有圍巾!”

  “這個糊塗蛋。”我笑了笑,分明看見她出門時還把圍巾往別人脖子上一圍。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位“不分青紅皂白”幫助他人的“小天使”——潘順子。

  窗外,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吹向我,我的心裡,卻無比溫暖。

  樂於助人的作文

  今天在我們周圍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他們都在履行著社會責任,且不計較代價與回報,他們這種奉獻精神,不僅幫助了他人,並且使自身的價值在社會中得以提升,正因為有他們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我們的社會才更加安全,更加多彩,更加溫暖,更加充滿希望,他們這種奉獻精神,正是社會責任感的集中表現。

  我們在社會中,就應該處處幫助他人,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溫暖,我們只要互相幫助,做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可能有些人不理解,“為什麼不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呢?”那是因為,這兩句看上去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可是,如果你反過來,那整個句子的意思就會完全改變,完全不同,如果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那麼這個句子的意思就會是當別人為我,當別人幫助我的時候我才會幫助他人,別人不幫助我我也就不會幫助他人,這樣的理解是不正確的,這樣的理解是完全錯誤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麼,我們整個世界就不會有絲毫的'溫暖,不會存在起好的友情,朋友這個詞語跟我們也就沒有一點的關係。

  但是如果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那句子的意思就完全好了起來,這就代表著我們都主動幫助他人,主動奉獻,這樣就意味著我們的社會將充滿愛,充滿友情!只有每個人都學會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那麼,雷鋒的影子就會常在,就不會出現,當一個人在遇到困難時一輩子都無法解決的事情。幫助別人可以讓我們認識更多的朋友,幫助別人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更加堅固,可以讓兩個毫不相識的人成為成為夥伴。

  幫助別人,是不管任何時後都可以幫助他的人,幫助別人是不分你我的,即使那個人是你的對手,那麼,你只要在生活中多多幫助他,那麼,他總有一天會成為你的朋友,你們的感情也會越來越深,所以,一個人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面對誰,都要記住,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只有你幫助別人了,別人才會記住你,才會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

  為什麼在我們周圍有這麼多的志願者,那是因為他們心中都有一顆,幫助他人的心,他們幫助人,不求回報,只是讓他人記住自己,記住這種奉獻精神,我們的生活裡,有了他們,有了他門這種精神,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安全,更加溫暖,更加多彩,更加充滿希望!

  樂於助人的作文

  那天寒風呼嘯,太陽的影子沒了,我上完課外班,準備坐地鐵回家。

  我來到地鐵站,打了個寒戰覺得天氣很冷,我的肚子不知不覺痛了起來,我強忍住疼痛,捂住肚子,一步一步朝著地鐵等候處走去。我想:哎!我這肚子早不痛,晚不痛,偏偏這個時候痛。要不打電話讓爸爸來接我吧!也就半個小時。

  到了地鐵等候處,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想稍微休息一會兒。可顯示屏,上面卻寫著:地鐵即將到站。我的運氣可真差啊!肚子痛想休息一會兒都不讓休息,這老天爺也真是的。我到地鐵裡,一定要找個座位坐下休息。我按住肚子,安慰著自己。

  這是地鐵“飛”過來,我慢吞吞地向裡面走去。可仔細一看,啊!蒼天那!裡面的人居然這麼多,這讓我怎麼找座位坐下啊!我勉強擠了進去,發現裡面簡直就是一片人海,每個人緊貼著另一個人,不用說,座位早就沒了!由於肚子實在太痛,我也只能一邊肚子長杆,一邊休息。

  地鐵每到一個站,我便迅速站起來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座位。

  地鐵又到了一站,許多人走了,我再一次忍住疼痛,找著座位。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空位,我拼命朝那兒走去,還告訴自己:這是我最後的希望!突然,我看到旁邊一個老人也想搶這個座位。我加快了速度,立即往那兒一坐,立即往那兒一坐,這個老人沒搶到。我開心極了。哈哈,我終於找到座位了!我偷偷地看了看這老人,只見他臉上佈滿了皺紋,還時不時咳嗽著,他的手上還拎著一個特大的行李箱,樣子十分可憐。我想:我要不要把這個座位讓給他呢?我十分糾結這個問題,畢竟我的肚子還是很痛的。

  我看著這佝僂著背的老人,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我站了起來,對老人說:“爺爺,這個座位您做吧!”這個爺爺看了看我,搖了搖頭說:“不用了,你還小,還是你自己坐吧!”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老人還是坐在了我的座位上,還對我說:“謝謝。”我一聽心中一下子溫暖了許多,原本疼痛的肚子也好了一些,我整個人如沐浴在春風中一樣溫暖。我想這就是樂於助人的滋味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