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胡思亂想綜合徵雜文隨筆

考前胡思亂想綜合徵雜文隨筆

  今天下雨了。從昨晚開始,到現在一直沒停,躺在床上,能聽到雨滴落在樹葉子上面的聲音,一滴一滴地緊趕慢趕著,想象著,像是一群玩滑梯的小朋友一般,笑著,鬧著,掙脫束縛,從高處滑下,享受著風和遊戲。明天,整個世界一定會煥然一新,經過一夜的沖刷洗禮,什麼都會清新脫俗!

  後天要考試,是自考,我的最後一門了。每年自考的時候,天氣都不好,要麼下雨,要麼陰天有風。那時候,學校距離考場遠,要坐很久的公交車,考一整天,就一整天都在外面,中午就找家有座位的飯店,吃完飯,然後厚臉皮地坐一中午,拿出下午要考的`練習題,看一看,總想著,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安慰自己,也給了他人信心,第二天,再來一回。

  其實越是考試臨近,心越是難以平靜,明明知道還有很多沒有記住,明明知道考試的時候寫不出來,可是,又偏偏有一種能考過的莫名的自信,唉,沒辦法,不過,算算我經過這麼多的考試,好像都那麼幸運的通過了。但願,接下來的,還能天隨我願,逢考必過!

  我數了一下。接下來,我還有三場考試,每一場,對我來說,都重要,而且,它們每一場,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選擇。

  首先,是後天的自考。這一門透過之後,我就能順利拿到本科畢業證,以後,至少我可以說,自己是本科生,雖然是自考,但那也是我一門一門考來的。

  接下來是護士資格。有了它,我能找工作,我能合法地上班,有工資,先養活住自己。不說進多大醫院吧,至少,能讓我的專業操作讓人信服,能讓我的權益受到合法保護,我可是有證的人,可以說,如果我要是成為一名白衣天使的話,它是和我的生活來源掛鉤的東西,是我合法上崗,勢在必得的重要的證明。再加上,本科證,我還能提前考護師,漲漲工資呢。

  最後,是專升本考試。這個號稱是唯一一次提升學歷的機會。如果通過了,我還能有幸再去上兩年學,過一年最幸福的日子,或許,再往上考個研,人生便會有新的可能。但是,這個考試,可是不容易,和高考一樣,能報志願,也存在落榜。能重新選擇自己的命運,也錯失很多選擇工作的機會。如果,落榜,找工作,努力找工作,可能,人家都已經招滿了,不缺我一個。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選擇,因為,我有選擇困難症,當面臨很多選擇的時候,會很糾結,多方面的權衡利弊,也沒個結果。

  其實,想那麼多也沒有用,在一切沒到來之前,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盡力做好能做的事情,想那麼多也只是徒增煩惱而已,佔用我的思想和腦細胞,還不如背幾個單詞呢!

  不寫了,就這吧,考試就考吧,長這麼大,啥考試沒見過,切,小樣兒,全給你寫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