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幸福很簡單的散文

其實幸福很簡單的散文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追尋著幸福的真諦。幸福是什麼?不停地追逐著名利,最終成為眾人敬仰的名人,抑或家纏萬貫的富豪,就一定擁有幸福嗎?

  我不知道別人的幸福是怎麼來定義的,也不想隨意來評論他人對幸福的理解,畢竟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必定就會有不同理解的幸福。有些人可能僅僅在汗流浹背時,愛人遞過來的一塊帕子就會倍感幸福,而有些人可能對愛人贈送名品才有感。有些人粗茶淡飯、愛人相伴就是幸福,而有些人山珍海味、眾星捧月才是幸福。

  所以說,幸福從來都無謂對錯,無謂大小。

  我認為幸福浸入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只要細心去感受、去體會,幸福其實是觸手可得的。

  幸福,也許它只是陰雨綿綿好多天後,天氣突然放晴,迎著縷縷陽光,深深呼吸陽光的味道、感受明媚的陽光。

  幸福,也許它只是我們隨手為家人做一頓用心的餐點,又或者是品嚐到家人為我們準備的或簡單、或豐盛的餐點。或許它的味道不如餐廳的色香味美,可是它卻散發著濃濃的愛意。

  幸福,也許它只是摘菜時,隨手種下的多餘的蔥頭,卻意外收穫了長勢喜人的新蔥,看著那抹綠給初春帶來的新意,不就是幸福嗎?

  名和利,追逐不斷,最終擁有名利,卻犧牲了健康,這是你真的.幸福嗎?值得嗎??抑或是得到名利,卻失去了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這真是你想要的幸福嗎?真的值得嗎?

  隨著時間地流逝,漸漸地看淡名利,獲得名利並不等同收穫了幸福,名利不過過眼雲煙而已。這個社會,對於女子而言,既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又要經營好家庭,還要照顧和教育好孩子,真的常常疲憊不堪。因此我們要去找尋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

  我們的幸福從哪兒尋找呢?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日常點滴中去感受。

  如果我們不去感受生活中的點滴,生活很容易變得色彩單調,這樣很容易生活得沒有激情,所以我要用心去觀察生活中的小驚喜,用心去感受周圍的親朋好友、同事鄰居,甚至陌路人帶來的不一樣的小感受。

  正是這些不一樣的感受讓我的生活變得色彩豐富,讓我時時幸福爆棚。或許是在自己忘記的生日當天孩子送上的一句祝福;或許是晨跑路上,光禿禿小樹冒出的新芽;或許是回家路上,無意聽到的小笑話……

  生活原本不易,每天的日子苦也過,樂也過,既然如此,為什麼不開心地過呢?!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你就發現原來幸福一直在身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