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語錄精選

但丁語錄精選

  1、別人後退,我不退;別人前進,我更進。要攀登這座山的人,起初在下部是艱難的,越上升越沒有痛苦,最後就和坐著順流而下的小船一樣。

  2、信仰是去相信我們所從未看見的,而這種信仰的回報,是看見我們相信的。

  3、上帝的恩惠像一支蠟燭,人的意志像制蠟燭的蠟,人要登上煉獄山頂的上地上樂園,也缺少不得自己的意志。

  4、我是被一個沉重的雷聲驚醒的,睜開迷濛的睡眼,發現煙霧瀰漫,往四周觀看時才發覺,我已來到了地獄之谷的邊緣。那黑暗幽深的地方,響著不絕於耳的雷鳴般的哭聲,我定神往底下望去,除了感到深不可測,完全無法看見任何景象。

  5、一個人坐在絨毯之上,困在綢被之下,絕對不會成名的;無聲無息度一生,好比空中煙,水面泡,他在地球上的痕跡頃刻就消滅了。

  6、懷疑有如草木之芽,從真理之根萌生……

  7、當一件事情愈加完美,它的痛苦和喜悅也就更多。

  8、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

  9、孩子,你曾經看見了時間的火焰和永恆的火焰;現在你已經走到一個地方,我自己已經不能再望見什麼了。

  10、恐懼,它使人們在正大的事情前面望而卻步,好比膽怯的野獸,聽見風聲就嚇得逃走一樣。

  11、月亮下面的金錢,從沒有使勞碌的人類有片刻的安靜。

  12、我是幽靈。穿過悲慘之城,我落荒而逃。穿過永世悽苦,我遠走高飛。

  13、進入此門者,放棄一切希望。

  14、最悲傷的事莫過於在痛苦中回憶往昔的快樂。

  15、讓你走?如果你以這種難堪的結尾收場那將是一種浪費。

  16、新鮮事物產生於人們的忘性之中。

  17、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18、一件事物越完美,就越感到幸福,這樣也就越感到痛苦。

  19、記住今晚,因為永遠從今晚開始。

  20、道德可以彌補知識的不足,知識無法填補道德的空白。

  21、你為什麼要停下來呢,人們的竊竊私語與你何干?你要跟緊我的步伐,讓他們去談論吧!你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如一座高塔,不因暴風雨而傾斜才對,一個人若因他人的想法而偏離自己所追求的目標是最可惜的。

  22、心可以為地獄,心可以為天堂。

  23、從我,是進入悲慘之城的道路;從我,是進入永恆的痛苦的道路;從我,是走進永劫的人群的道路。

  24、希望是對未來榮耀的某種期待。

  25、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吃不飽,穿不暖,而是漫無目的的徘徊。

  26、隔河而笑,相去三步,如阻滄海。

  27、可以進來,但要把希望留在門外。

  28、我穿過人間和地獄就是為了找到自己最愛的貝特麗絲,我們會在一起,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既不是被詛咒也不是被拯救,我沒有死,我也沒有活著……

  29、愛情使人心的憧憬昇華到至善之境。

  30、大自然是上帝的藝術作品。

  31、在我們人生旅途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身處一座陰暗的森林,因為筆直的康莊大道已然消失。

  32、盲目的貪慾煽動者人們,到後來卻永遠使人們受著酷刑。

  33、愛是美德的種子。

  34、要進來,先把希望留在門外。

  35、來者啊,快把一切希望揚棄。

  36、地獄中最黑暗之地乃為那些在道德危機之時保持中立之人而留。

  37、能夠使我漂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汙的,是我的信心。

  38、從我,是進入悲慘之城的道路;從我,是進入永恆的痛苦的道路;從我,是走進永劫的人群的道路;正義感動了我至高的造物主,神聖的權利,至尊的智慧,以及本初的愛,把我造成。在我之前,除了永恆的事物。沒有別的被創造。你們走到這裡的,把一切希望都捐棄吧。

  39、迫使他這樣做的是需要,而不是樂趣。

  40、一個人如若看見別人需要,還等著別人的請求,顯而易見不是誠心的援助。

  41、地獄中最黑暗的地方是為那些在道德危機時刻皂白不辨的人準備的。

  42、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

  43、沒有比回憶過去的幸福更為痛苦的事了。

  44、我們一起攀登,直到我透過一個圓洞,看見一些美麗的東西顯現在蒼穹。我們於是走出這裡,重見滿天繁星。

  45、在失意中回憶美好的時光是最大的痛苦。

  46、一個人所下的判斷,不能過於自信,像穀子沒有成熟便估計收穫的這些人;因為我在冬季看見一株玫瑰已經氣息奄奄了,但到春天卻又開滿了一樹的花;我又看見一條船,航行海上又快又穩,可是在到碼頭的時候翻身了。

  47、語言作為工具,對於我們之重要,正如駿馬對騎士的重要。最好的駿馬適合於最好的騎士,最好的'語言適合於最好的思想。

  48、你將拋下你摯愛的一切,這是放逐之弓射出的第一枝利箭。

  49、人不應當像走獸一般地活著,應當追求知識和美德。

  50、不要怕!定定心!我們已在更好的路上了;不要後退,發展你的力量罷。

  51、透過我,進入痛苦之城;透過我,進入永世悽苦之深坑;透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

  52、我崇拜勇氣、堅忍和信心,因為它們一直助我應付我在塵世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

  53、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54、意志若是屈從,不論是程度如何,它都是幫助了暴力。

  55、人的意志並不總是萬能的,因為笑聲和淚水會隨著那產生這些東西的激情接踵而來,最真誠的人最不能控制它們。

  56、你們進入到這裡,就喪失了一切希望。

  57、一個人常常由這個思想引出那個思想,因而遠離了他所追求的正確目標,第二個思想往往減少第一個思想。

  58、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59、我們曾在因太陽而喜悅的甜美空氣中慍怒;我們厭倦了心中陰沉的迷霧:現在我們在發黑的汙泥中悲痛。

  60、沒有別的痛苦比在苦難中回憶幸福的往日更痛苦。

  61、汝等即將踏入此地的人,捨棄所有的希望吧。

  62、意志若是屈從,不論程度如何,它都幫助了暴力。

  63、箭射中了目標,離了弦。

  64、佔有與喪失並存。

  65、最聰明的人是最不願浪費時間的人。

  66、最悲傷的事莫過於在痛苦中回憶起往昔的快樂。

  67、愛,總是相互的。

  68、在不幸之日,回憶歡樂之時,是一個不能再大的痛苦。

  69、他曾經光彩照人,如今卻醜陋不堪。他竟豎起眼眉,與造物主針鋒相對。他是世間萬惡之源。

  70、別人後退,我不後退。別人向前,我更向前。

  71、惡魔從不哭泣。這些眼淚……是上天賜予人類的禮物。

  72、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73、往昔你曾屬於我——只不知距今已有多久。

  74、造福世界的羅馬,向來有兩個太陽,分別照明兩條路徑,塵世的路徑,和上帝的路徑。

  75、驕傲、嫉妒,貪婪是三個火星,它們使人心爆炸。

  76、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77、愛惜光陰的人最怕浪費光陰。

  78、容易發怒,是品格上最為顯著的弱點。

  79、只有懂得後悔的人才能得到諒解。

  80、如果愛,請乾淨地愛,把愛情獻給愛情。

  81、是愛也,感太陽而動群星。

  82、我從那最神聖的水波回來,我已再生,像新生樹再生新葉。

  83、我所聽到的一切,讓我想起了你聆聽合奏,聆聽管風琴伴奏的聲音,有時,那聲音清晰動聽,有時,那聲音杳如黃鶴。

  84、通向榮譽的道路上並非鋪滿鮮花。

  85、驕傲可能會潛藏在穿舊的斗篷下。

  86、我們會在一起,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既不是被詛咒也不是被拯救,我沒有死,我也沒有活著

  87、人家的竊竊私語與你何干?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長道短!要像一座卓立的塔,不因為暴風而傾斜。

  88、因為是意義重大,所以才值得贈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