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地而坐,悟禪心淨語

席地而坐,悟禪心淨語

  人生就是一段不斷修煉自己的歷程,在閒暇光陰裡,席地而坐,慢慢感悟那些禪心淨語。

  ——題記

  在生活這條路,我跋涉得好辛苦,甚至在我的眼睛裡,所觸及到的,全部都是黑暗裡的黑暗,孤獨中的孤獨,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似乎在和黑夜較量,嚇跑了星星和月亮,我嘲笑著明天陽光不敢出來,慢慢睡下了。

  心在雨裡凝噎,筆墨落到處,盡是淚眼婆娑,在何處才可以尋得一份安靜的淨土,讓憂傷的靈魂落腳。孤獨每一天,寂寞都無數次爬上心頭,似乎要在心上常住,痛苦成了孤獨的同伴,我也成了痛苦和孤獨的朋友,無論夜深人靜還是喧囂白天,都圍著我的所有情愫,愁苦寄去何處?又該歸於何處?處處皆是秋霜,處處皆是蒼涼。很想與你談笑風生,卻被這種悲涼抑制住了。

  人活一世,總會有很多的無奈,只想找一個快樂的出口,可以忘卻那些纏繞在身體血液裡的傷感。突然發現,沒有尋得出口,卻把孤獨的靈魂,不小心跌進萬壑深淵,然後粉身碎骨。迷離的雙眼,看不清塵世的本真,麻木的心魂,何處才能安放,流年的煙火,怎樣去完成,那一世暖,誰來給予?太多的事情,都是百轉千撓,從來不想驚擾任何人的世界,紅塵獨自行舟,連自己的山水,都無法看遍,又怎去看懂他人。人生難得糊塗,罷了,沒有必要事事通透,半醉半醒,半迷半離,純簡的生活,才是一種幸福和美麗。

  人活在世間,總是會在,失望和希望裡徘徊著,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不怕落空,如四季更迭,重複,再重複。堅信上帝會給每一個人,一把通往理想之頂的梯子,會給每一個人開啟一扇窗戶。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沒有一步登天的山頂。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期望太高,失望太多,眼高手低,自命不凡。突然想到一句古話:滿瓶子的水不晃,半瓶子的水只浪。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上這一句話,它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謙恭,虛心,不炫耀,不表功,默默做事,才能向自己的理想靠近。

  有能耐的人,都是謙虛,細心的,觀察入微。因此我們不要隨便去貶褻某個人的能力,因為你今天看到的他,不代表未來的他。每一個人,都不會完美,總有缺陷和不足之處,不要去一味嘲笑他人,你要知道,一個聰明的人,會拿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以此來鞭策自己。而愚蠢的人,才會拿自己的優點,去和別人的缺點比,去炫耀自己,沾沾自喜。做人,實在最好,不要妄自菲薄,因為我們都是凡人,誰人沒有背後那點缺點呢?人不怕缺點,就怕缺德。能夠善於發現缺點,才會更好,更早的靠近理想的頂峰。

  一個走向成功的人,除了天時地利人和,還有個重要因素,就是感恩。人活著,不可以忘了“感恩”二字,因為你該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對你好,把心交給你,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了金錢,利益之上。包括很多的親情和友情,做到純淨如水,很少,多的自然是那種,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的景象。所以,當有人毫無瑕疵的對你好的時候,你要懂得珍惜人家對你的這份真心,更加應該讓自己做一個,滴水之恩,當湧泉之報的人。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時間,會讓我們懂得感恩,懂得成熟,懂得禪心悟語。

  人生本來就是不間斷的行走的過程,我們應該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去感悟人生。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說不喜歡就不做,很多人,不是我們說不喜歡就不見,不要感覺生活充滿寂寞,就如同這雨天,不會因為我們的喜歡和不喜歡而改變一樣,其實想開了,就不會糾結,人生總會有很多困難,會時不時的羈絆住我們前進的腳步,會不小心把我們絆倒在人生行走的路上,不是有人說嗎?在哪裡跌倒,我們就在哪裡爬起來,爬起來的我們,更加懂得看清腳下的路,也會因為曾經的`絆倒和荊棘,而讓我們的心智成熟,因為我們要知道,時間不會因為我們行慢的腳步,而停止它的鐘擺,故此,我們活著就要珍惜馳隙歲月。

  生命的路上,貴於修行,修的是一顆寧靜淡泊的塵緣之心。

  看淡紅塵,用心感知,一切入心,又一切莫入心,一切入眼,又一切莫入眼,心若淡然,雲捲雲舒,心若淡然,清風自來。放下無謂的執著,放下不切實際的追求,給心裡留一塊淨土,享受內心深處的空靈。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會沉澱成熟自己。 年齡,不僅僅是對歲月沉澱穩重的見證,而更多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對自己內心的沉澱,良好生活心態,因為經歷過人生酸甜,經歷過人生風雨,於是對這個世界看的很淡然,失去功名利祿的爭奪,少了勾心鬥角的算計,留在心裡的只是對人生平淡,純簡的生活態度,渴望的也是那返璞歸真的追求。

  每一天都是上天賜予的禪心淨語,用心感悟,便有收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