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自討苦吃!_1200字

何必自討苦吃!_1200字

  眾所周知,毒品就是一隻無情的魔爪,冷酷而殘酷;毒品就是一個無形的漩渦,一旦涉及,你就無法自拔。所以說,任何對於毒品的人,不但不能上癮,而且要抵住誘惑,要用自己的意志打敗毒品,要做到:不上癮不上誘!毒品就是一個惡貫滿盈的惡魔,你一旦吸一口,就是與它接吻。它會一直糾纏你,讓你即使知道錯誤,可依然因為身體上的折磨、精神上的折磨,而依賴毒品。時間一長,不但精神上受折磨,身體上也受折磨,而且還因為毒品的`摧殘而消磨意志,最終成為不人不鬼的人。這一切只因為當初的糊塗而造成。早知道毒品不可觸及,為何還要好奇那一口,自討苦吃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呀!

  曾經,有一個高中女生。人不僅長得甜,而且人也很聰明,學習名列前茅,待人和善。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可以說,上帝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給予了她。可是,在她上高中的時候,她結識了一幫壞同學,關係很鐵。她們帶著她來到了一間密室,拿出一些毒品,當著她的面,當場吸了毒。她們一旦觸及毒品,所有人的臉上——那種表情!無比陶醉,似乎進入了天堂那般快樂。那個高中女生,見了第一次,儘管管住了自己,但心裡難免有些動搖。第二次,她的眼開始充滿稀奇,她忍住了。第三次,她再也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沾了一點,試了一試。那時,由於初次嘗試,所以感覺“毒品是多麼‘美好’的東西”。第一次對於她來說,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自那次以後,她就總是很依戀那一次的味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她的身體再也支撐不住了。原來只吃營養東西的她,現在吸毒,身體一下子垮了。她的家人迫於無奈,只好將她送到幫助抗拒毒品的醫院。在哪段時間裡,她用盡了各種方法抗拒毒品。她時時刻刻忍受著身體的折磨。經過長時間的隔離,她終於暫時擺脫掉毒品魔爪的糾纏了。出院以後,她自己都不知道能否離開毒品,逢人一問,她只是點一下頭搖一下頭,眼神黯然。

  到底,她能不能離開毒品,還是要看她的意志。若是她能剋制不沾一口,她就能離開毒品;若是不能,她必將永遠忍受毒品的折磨!你看,從始至今,不是隻因為好奇那一口,糊塗的那一刻嗎?因為自己好奇,忍受毒品的折磨,斷送自己的前程,你說,不是自討苦吃?

  說毒品是個無心的漩渦,真是不錯!你說,只在一口瞬間,就如同吸入漩渦,無法擺脫,只好任其擺佈!說毒品是隻無情的魔爪,一點不假。她輕而易舉就可以斷送一個人的光明前程,一個人的精神和意志,就如同翻動手掌!毒品不是一個惡貫滿盈的惡魔嗎?

  說到毒品,所有人都知道毒品的危害,不可觸及。可是偏偏,總會有一些人忍不住誘惑。在毒品面前,我們應當昂首挺胸,扯高氣揚地走過。不然,可真是自討苦吃!

  你又何必自討苦吃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