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細說寶黛木石前盟最暖心的6個瞬間

「紅樓」細說寶黛木石前盟最暖心的6個瞬間

  他,本是天上的赤瑕宮神瑛侍者;她,本是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的一株絳珠草。絳珠草因為神瑛侍者的的甘露灌溉,得以遷延歲月,神瑛侍者欲下凡造歷幻緣,而絳珠草也跟著下世,他是甘露之惠,她並無此水可還,那麼她便決定下世用一生的眼淚去償還。

  他是賈寶玉,而她是林黛玉,他們的愛情被定義為“木石前盟”,這對小冤家總是吵鬧不休,但他們的愛情卻有暖心的瞬間,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寶玉最會哄黛玉

  黛玉吃完午飯就睡,寶玉怕她傷了身體,連忙跑來給她解悶。黛玉要睡,剛開始不耐煩,但是卻逐漸領受寶玉的這一番心意,給了寶玉一次機會,讓寶玉講故事給自己聽。

  其中,黛玉先逗寶玉有沒有暖香,寶玉又逗黛玉是最美麗的香芋,二人廝鬧在一起,有醋意,但更濃的是愛意。這安靜的中午,也就是黛玉最高興的一箇中午了。

  雖然後來因為金玉之事,惹得寶黛之間不愉快,但是寶玉也一心哄著黛玉,兩個人雖然經常拌嘴,但哄哄也就好了。

  2、黛玉打心底裡愛寶玉

  《紅樓夢》中,有一回寶玉和黛玉一起看望寶釵的情節,黛玉平常裡,嘴裡總是不饒人的,但是心裡卻最會疼人。丫頭們幫寶玉戴斗篷的時候笨手笨腳,她十分心疼賈寶玉,二話不說,就去為寶玉穿戴好,這是黛玉不自覺的行為,相比寶釵的冷漠,黛玉更加暖心。

  另外,薛家剛才獻出的無限殷勤,相比黛玉及時愛護,在寶玉的腦海,就不值一提了。

  3、寶黛同讀西廂

  寶黛同讀西廂是《紅樓夢》裡面最美的'一個片段,而寶黛同讀西廂也是寶黛愛情的昇華,而在讀西廂的時候,寶玉對黛玉的愛也得到進一步的昇華,他知道了黛玉愛惜那些花兒,慢慢的成為一個像黛玉一樣的護花人。

  黛玉葬花,看到寶玉知道護花,她的內心也甚是感動的,並逐漸認寶玉是個知己吧。

  而在讀西廂的時候,寶玉莽撞的表白雖然十分不禮貌,但是黛玉心中卻是十分歡喜的,因為她心心念唸的人對自己也是心心念念,兩情相悅是最美好的愛情。

  4、寶黛戀心照不宣

  寶黛的愛情,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但是大家都不說,寶黛自己也不說,因為此時無聲勝有聲,但是偏偏那王熙鳳,非得把兩人這份情挑明,說:“你既吃了我們家的茶葉,怎麼還不給我們家做媳婦兒?”此話羞得黛玉無處可逃,但是也道盡了寶黛心中無盡的纏綿之意,道出了他二人彼此傾心已久。後來大家都散了,寶玉獨獨叫黛玉留下,黛玉也默默的留了下來,彼此就這麼樣無聲地看著對方,一切盡在不言中。

  而那一次,兩個人的感情也是你儂我儂地融合在了一起。

  5、迎寶釵時相互依偎

  在87版紅樓夢中,大家一起迎接寶釵,打扮得非常的喜慶,寶黛相依相偎,代表著他倆是一個整體,共同迎接薛寶釵。而且,在後來的寶玉慢慢走向寶釵的過程中,他還隨手拉起了黛玉的手,一起來到寶釵面前。此種親密,使得二人合二為一的動作,寶釵當時就看呆了。

  這種有你有我的感情怎麼能不叫人暖心呢。

  6、破除誤解,和好如初

  寶黛吵架以後,黛玉破涕為笑,說:“得罪我事小,怡紅院裡的丫頭,某一天,要是得罪什麼寶姑娘,什麼貝姑娘,看你怎麼辦?”二人破除誤解,和好如初。

  自黛玉吃了閉門羹,又吟出《葬花吟》,一直都是也悲涼的吧。但是,黛玉此語一出,相信,大家的心如同寶玉一樣,瞬間都暖化了。雨過天晴,和好如初更加固了寶玉對黛玉的愛你呢。

  /結束語/

  寶黛戀雖然沒有一個好的結局,但是寶黛戀卻成為人們心目種最理想的愛情,那種愛情的純潔,總是令人嚮往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