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450字

《永遠的白衣戰士》讀後感450字

  學完了《永遠的白衣戰士》這篇課文,讓我很感動。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2003年春節前後,非典型肺炎十分流行。葉欣身先士卒,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3月4日中午,葉欣感染上了非典型肺炎。3月25日凌晨,葉欣永遠離開了人世。3月29日下午,廣州殯儀館青松廳,醫院全體員工在這裡與她做了最後的`告別。遺像中,葉欣留給人們的是永恆的微笑。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渺小了,她那種臨危不懼、身先士卒的精神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如今,葉欣雖然走了,但她的精神卻一直影響著人們,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能夠像葉欣這樣。雷鋒,一個短暫的生命,只活了23歲,卻做了無數好事。人們讚歎他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雷鋒還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同學們,也許我們不能像護士長葉欣、共產黨員雷鋒那樣偉大,但我們要從小事做起,積累下去,總有一天,礦石能變成金子,種子能變成花兒,好人好事能變成一顆璀璨的鑽石,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永垂不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