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經理》讀後感

《一分鐘經理》讀後感

  一分鐘經理讀後感1

  “如果可以,我想什麼都不用腦子記,一分鐘經理讀後感。”這不是騙人的,我讀完後覺得用腦袋記可以查到的東西是極愚蠢的,書中說的大概是這樣:‘我從不用腦袋記可以查到的東西,但別人都認為我有問題。有人問愛因斯坦家的電話號碼,他翻開黃頁書查自己的電話號碼,他的朋友很吃驚的問:你記不住你的電話號碼嗎?他答,可以查到的東西為什麼要記。’你能說愛因斯坦傻嗎?他不傻,但他讓人覺得挺彆扭的,像個怪人。但仔細想想,他給的理由很對呀!(以上的事例我好象在9月的啟迪或者青年文摘也看到過。本月我看了兩次這個文。)

  我也不想用腦袋記東西,我每天要背課本上的《觀刈麥》,我還要背白居易的一生。我實在不覺得白居易他有多麼偉大,他的《觀刈麥》我也只覺得前四句有味而已,後十三句實在沒什麼味了。我覺得背了也沒用,想查這首詩很容易就查到了,書上168頁就是,我早就背下了書頁。但我依舊要背,我沒敢問媽媽:“我為什麼要背可以輕易查到的東西?”但我肯定我媽媽說,大家都背,你憑什麼不背?我也沒敢問老師,我猜老師這樣答:你考試寫不上罰你一千遍,你不用背了!於是我背了,背了兩個小時,那天晚上我本來想做幾個數學題再畫畫玩的。

  一分鐘經理他不會讓我背的,他不會讓他的員工記可以查到的東西,他多麼有個性!我是個學生,如果把學校比作我的公司,老師就是我的經理,我想,我希望有個一分鐘經理來培養我,我會很高興有一分鐘經理培養我。

  《誰動了我的乳酪》活的一塌糊塗的時候,我還不愛看書,沒耐心看。現在有了個秘密武器,把這本書的作者寫的《一分鐘經理》看了,但我還沒記住作者名。還好這不是教委選的中外十大名著,不然我得背作者生平等等讓我不感興趣的東西。

  前幾天看到樓下書店上大海報寫著《百度小菊燈指定圖書》,仔細走過去看,又是幾百年前的那幾本了!百度肯定沒用心選書,如果用心選書不會選那麼厚那麼無聊的書了!有一本是《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次的書只有86頁,我們家的那本《湯姆索亞歷險記》有160多頁厚!我當初為了考試就都看完了,今年我看《長腿叔叔》的時候,十分感慨馬克·吐溫,因為他孫女的《長腿叔叔》看著要輕鬆多了!《湯姆索亞歷險記》看著多累啊!而且我看的是厚版。還有那本《初中生必讀散文》,無聊極了,直接就pass掉,我這種人是媽媽不給我錢買書我是決不會買的,當然,有時候也買點雜誌看。我的零花錢用來買吃的多一些。但我不缺書,我的書都是借來或者說下來的。這為我省了不少錢,至少得3000塊了。3000塊是個概數,我沒有仔細算過,也許不準。而且那麼多本書我也不可能全都記得住,也有幾本算白看了。

  《長腿叔叔》裡的女主角她在夢裡看到了一本書,上面是她的生平,她說她差點就把書翻到她的婚姻部分了,她差了一點就知道她丈夫的名字。我要是也做這個夢就好了,我也會好奇我丈夫的名字,但我更好奇我這人最後是不是被殺手暗殺了,或者是撐死的,我很想知道我是怎麼死的。我還想知道我從事了什麼職業,我應該是個computer programer。這是剛學的單詞,讀後感《一分鐘經理讀後感》。

  本來只想寫讀後感,但我一下子說了很多句話,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從問同學今天吃了什麼一直聊到怎麼證明月亮不是乳酪做的,我的腦袋好象每個細胞都沒共同點,我都可以想象出我腦袋裡的細胞們無法確定一個共同點,他們會打架。我的`大腦從一個細胞的興趣愛好到另一個細胞的說話特點跳來跳去。我覺得我不是神經問題,這不是個問題。

  就該說到這了,等我老了時看看我碼的這些字再改吧!

  《一分鐘經理人》讀後感2

  一分鐘經理人中經理人是主角,是執行主體,這是一批素質較高且有相當能力的人。對一個公司而言,這一批人撐握並能自覺應用《一分鐘經理人》中的技巧,效率提高、工作開心、質量保證肯定會實現。我理解《一分鐘經理人》的精髓是:寬容的幫助他人,分享他人的成長快樂。

  1、幫助別人定一個目標--一分鐘設定目標:這需要經理人費腦筋想出目標來,同時還要清楚的告訴他人什麼是好的工作表現,舉例來說,一般人可能1個小時內完成100個,好的工作表現是完成110個,讓幹活的人,知道具體的參照標準。

  2、幫助別人找成績--一分鐘讚美;

  3、幫助別人找錯誤--一分鐘批評,當然後兩個都要求及時,這也是效率的一種體現。當公司的經理人都做到了真誠的幫助下屬成長,效率怎麼會不提高,工作環境怎麼會不改善?

  可事實上有多少公司可以貫徹執行到如此徹底?領導要求的隨意變化、執行過程中的能力問題、可支配的權力大小問題等等都會影響執行力。

  我認為最應該學習這本書的人是公司的最大老闆或在區域性有最大話語權的人,並由他來推行,才可能允分用到這本書的價值,否則我認為這本書唯一值的中層幹部學習的就是,主動的多想想自己要什麼,並“真誠簡潔的與人溝通”,就事論事。而幫助一個人找到那麼多問題,並想透過讚美或批評讓他改變,是一個需要強烈責任心、耐心、寬容心和知識的事,不簡單!這是少數人才能做到的。

  我希望“一分鐘經理人”可以這樣定義:一群幽默的堅持目標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