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個維持婚姻的方法,你還不知道?

這8個維持婚姻的方法,你還不知道?

  想讓婚姻更長久、更幸福,都離不開雙方的維持,雙方的經營,那麼,維持婚姻有什麼方法呢?下面,筆者來和大家聊一聊~

1、眼神的交流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因此眼神交流是最好的溝通方法。很多人感覺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加班也是家常便飯,但是放下工作,好好陪陪你的另一半也是不容忽視的事情。你們可以晚上一起做飯,飯後看看電視,聊聊天,都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2、愛人就是愛人,只管去愛,不要拿來比較

  不要在自己老公面前總說別人的老公如何如何好,別指責他沒出息,你是他最親密的人,你還這麼說他,太不應該了,每個男人都是有尊嚴的。對大多數男人來說,讚賞和鼓勵比辱罵更能激發他奮鬥的力量。何況,你愛他還忍心傷害他嗎?愛他一定要尊重他,不要拿他跟別人作對比,他不夠優秀心裡也難受,你要做的是多鼓勵他。

3、增加情趣

  浪漫是任何一段婚姻中都不可少的,所以在生活中適當增加情趣很有必要。有的夫妻認為,結婚多年,都是老夫老妻了,還談什麼浪漫。但是,如果當你們的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就很難維持下去了。在生活中,你們偶爾可以來個浪漫約會,來頓燭光晚餐,一起看個電影,這些都可以增加你們的生活情趣。

4、不可以整天追問對方愛不愛你

  不可以整天追問對方愛不愛你,這真的太幼稚了。愛不一定要說出口,用心自然能體會出來。老掛在嘴上不落到實際的愛顯得太蒼白無力,婚姻是現實的,生活更是現實的,風花雪月的.戀愛,不是真實的生活,婚姻是從柴米油鹽中感受愛的。

5、不要擺臉色給對方看

  不要總擺臉色給他看,生氣的女人太醜了。他工作上已經承受很大壓力了,沒有義務回家還要看你的臉色哄你開心。或許他性格上有缺點,生活細節與你不同,令你不滿意,但沒有人是完美的啊!在你面前,他要放下面具,做回自己,做個普通人。

6、尊重對方

  男人往往把自己的尊嚴看得很重,不管在私下他有多麼怕你,多麼寵你。但在公眾場合一定要給他面子,讓他做天不怕地不怕老婆更不怕的男子漢。日常生活中,給雙方多一點尊重。

7、自我反省

  夫妻間吵架、鬧矛盾是正常現象,雙方都要學會自省並解決問題。指責、爭吵、嘲諷對方,只會激化矛盾,有時罵得過分了,甚至破鏡難重圓。所以,不要輕易責備對方,多一點寬容,多進行自我反省,妥善解決問題。

8、讚美對方

  婚姻中雙方相互依賴、相互付出,但付出多了總會累。不要總是把對方的好記在心裡,有時候也要說出來。一句暖心而真誠的讚美能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付出得到肯定,會覺得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了。

END

  總之,在婚姻中,要用心去愛你的另一半,用生活的細節去滋養愛情,別讓生活的細節打敗了愛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