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經典的“九九重陽,愛滿夕陽”系列活動方案

2014年最經典的“九九重陽,愛滿夕陽”系列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九九重陽,愛滿夕陽”

  二、主辦單位:四會市總工會、四會市廣播電視臺、四會市退休職工管理委員會

  三、協辦單位:四會市教育局、四會市老幹部局、四會市民政局、四會市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四會市體育局、共青團四會市委員會、四會市婦女聯合會、四會市人民醫院、四會市志願者協會、四會市青年商會、廣東省四會市六祖禪寺

  四、承辦單位:四會市觀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五、贊助單位:(待定)

  六、支援單位:(待定)

  七、活動時間:2014.10.1-2014.10.7

  八、活動領導小組:

  (一)活動顧問:

  歐愛民(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

  嚴 濤(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陳 鋒(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

  張志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二)活動領導小組:

  組 長:陳 鋒(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

  常務副組長:謝和平(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

  潘 良(市廣播電視臺臺長、黨委書記)

  副組長:伍於燦(市總工會副主席)

  葉少梅(市總工會副主席)

  郭 鶴(市廣播電視臺副臺長)

  成 員:曾超雄(市總工會辦公室主任)

  莫文芳(市總工會財務部部長)

  羅成波(市總工會基層工作部部長)

  黃乃焱(市廣播電視臺新聞部主任)

  林 俊(市廣播電視臺專題製作部主任)

  九、活動目的、意義:

  本系列活動旨在把“百善孝為先”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中的孝和愛融為一體,透過這一系列活動整合社會上相關的政府部門、商家資源,營造有影響力、感染力的氛圍,在社會上弘揚“尊老敬老愛老”的中華傳統美德的同時,激起老年夫妻對人生旅途中相儒以沫、相敬如賓的美好生活回憶,對絢麗夕陽晚霞生輝的憧憬,共建家庭和睦、幸福美滿的晚年生活。更從恩愛夫妻在有愛的人生,即使風雨坎坷,也能執手同行的感人故事當中,喚起人們對家庭責任和甜美愛情生活的嚮往,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十、活動思路:

  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相愛是一門藝術,是夫妻間一起成長的過程,只有受得住各種誘惑考驗和歷經歲月磨礪的愛情才能夠稱得上是真正的愛情,也會像陳酒般越發醇香怡人。本次系列活動以20對金婚銀婚恩愛夫妻為主角,自始至終圍繞他們以點帶面,以個體影響整體的思路策劃活動的內容,編輯和攝製動人故事,宣傳教育年青一代。八月初舉行四會市首屆“敬老杯”男子籃球邀請賽拉開系列活動的序幕,九月初舉辦一場“百善孝為先”感恩父母體驗活動,九月中旬舉辦“愛是永恆”祝福大會暨金色牽手宴、九月底舉辦以“愛與和諧”為主題的`大型文藝晚會將活動推向高潮。十一、參與條件:

  1、婚齡滿40週年以上的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個體等老年夫妻。

  2、夫妻雙方是原配,身體健康。

  3、家庭主要成員形象正面、積極,有良好口碑。

  4、戶籍是四會市的,或長年在四會市工作的夫妻。

  注:凡入選參與活動的20對夫婦都能獲得由本次活動的豐厚禮包,禮包包括禮品與現金獎勵。

  十二、活動介紹:

  (一)四會市首屆“敬老杯”男子籃球邀請賽

  1、活動時間:10月1號至10月7日。

  2、活動地點:槎山訓練館。

  3、主辦單位:四會市總工會 四會市體育局

  4、活動目的意義:為中老年籃球愛好者搭建一個健身和交流的平臺,促進和諧的社會氛圍,同時提高競技水平和相互合作的團隊精神,透過球賽宣傳和發揚“尊老敬老愛老”的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二)廣播電視宣傳系列

  1、負責單位:四會市廣播電視臺

  2、播出時間:重陽節前後(具體日期待定)

  3、宣傳形式:

  (1)電視專欄:開設20集的電視專欄,選取20對銀婚或金婚的夫妻為採訪物件,以專題採訪的形式,講述他們相識、相戀、相互扶持走過幾十年的愛情故事。

  (2)電臺專欄:廣播電臺開設專欄,講述20位銀婚或金婚的夫妻相濡以沫的浪漫愛情故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