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國家大型優質小麥基地建設專案情況

**縣國家大型優質小麥基地建設專案情況

  二0xx年度國家大型優質小麥基地建設專案,自二0xx年八月下達投資計劃後,縣委、縣政府十分重視,認真研究了專案實施地點、範圍和專案實施方案,確定了武勝橋、菜園集、陸圈、沙窩、劉樓、馬頭六鄉鎮為專案建設單位,既注重了專案區的自然、社會經濟條件,又兼顧了形象工程。從二0xx年十月開始建設,至二0xx年三月結束,基本完成了建設任務,現將工程建設情況彙報如下:

  一、投資計劃

  根據xx市發展計劃委關於下達菏澤市國家大型優質小麥生產基地建設專案第一批投資計劃的通知要求,縣計委及時向縣委、縣政府領導作了彙報,並組織了專業技術人員對專案區進行了實地勘測,選擇了土壤條件好,生產潛力大,水利、交通有基礎,資金配套有保證,領導班子得力,幹群積極性高的鄉村,編制了基地建設實施方案,呈報市計委,並得到批覆同意。專案總投資223.75萬元,其中國家補助145萬元,鄉鎮自籌78.75萬元。

  二、加強領導

  國家大型優質小麥基地建設功在當今,利在後世,是我縣農業生產的一件大事,必須強化對這項工作的領導。因此,縣裡成立了基地建設領導小組,由分管農業的副縣長任組長,計委、財政局、水務局、農業局、審計局以及有關鄉鎮的'負責人為成員,辦公室設在縣計委。專案建設鄉鎮也成立了相應的機構,具體負責實施,保證了工程的順利進行。

  三、施工情況

  專案單位採取公開招標的方式進行招標,施工時,工程技術人員時刻監控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縣基地辦定期檢查,發現不合格工程,必須重新翻工,確保了工程質量,基本完成了任務,共打機井195眼,建生產橋1座,涵洞4座。從檢查情況看,有些鄉鎮井房建設配套設施不夠。

  四、財務管理

  由縣計委和縣財政局兩家共同監督專案建設單位的資金使用。建設單位嚴格按要求用好資金,設立了專帳、專戶,由專人進行管理,資金的撥付分階段進行,先撥付啟動資金,根據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陸續撥付,資金全部用在了專案上,杜絕了挪用佔用和發工資現象,制定了財務管理細則,自覺接受財政、審計等部門監督檢查,從而保證了專款專用,保證了工期和施工質量。

  五、效益分析

  專案建成後,群眾在水利灌溉中明顯受益,從根本上解決了30個行政村,3.21萬畝耕地澆水難問題,群眾每畝增收200元,3.21萬畝年可增收600萬元以上。

  二0xx年八月二十三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