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多與少的教案

幼兒園多與少的教案

  在教學中在引導方面,要做到深入瞭解,在教的過程要詳細和恰當的運用,提供了幼兒園多與少的教案設計給大家!

  教學目標

  在活動中發現數量的多與少。

  會利用多種方法來知道誰多誰少。

  教學準備

  玩具、紅球、綠球、水果若干

  教學過程

  一、利用班級男孩女孩人數的多少做比較。

  1、我們班一共有多少個小朋友啊?

  2、我們班男孩有多少?女孩有多少?

  3、那男孩和女孩那個人數多?那個人數少?

  4、讓幼兒明顯的知道誰多誰少。

  5、我們還可以男孩和女孩各站一排,那排長人數就多。

  二、出示紅球和綠球。

  1、我們看看紅球和綠球誰多誰少?

  2、說說怎麼知道誰多誰少的?

  3、教幼兒用新方法知道誰多誰少。

  4、接著用玩具比較誰多誰少。

  三、《變手指》遊戲。

  1、大手小手變變變:我的手指變得比誰多。

  2、大手小手變變變:我的手指變得比誰少。

  3、分組進行《變手指》遊戲,比較變出來的手指誰多誰少。

  四、練一練。

  教師在黑板上畫出圖案,讓幼兒比較數量多少?用彩色粉筆表示出來。

  教學結束

  教學反思

  "多與少的思考"創設情景,讓學生感受祖國的雄偉壯麗與地大物博,產生祖國真美的感受。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促進學生主動學習,有效地組織了探究性活動。在課堂上,活動不是終極目標,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最終有感受、體驗、認識。

  1、透過學習和探究,體驗並感悟我們祖國的豐富的自然資源狀況,由衷地產生愛國的情感,對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培養國家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同時瞭解到人口基數大及增長快給我國的發展帶來的巨大壓力。

  2、以“感知-探究-實踐”的感情昇華模式進行教學。讓學生課前收集相關資料,課內彙報調查結果並進行探究活動,得出思考結果,發展思維能力。

  3、知道我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資源種類很多,儲量豐富,許多在世界列於前位,但人均佔有量很低。人口的過快增長給我國的發展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在學習中提高地圖學習的能力,發展空間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

  4、在日常生活中能自覺做到節約使用資源,養成遇事多思考的好習慣。透過形象的除法得出人均資源佔有量,學生比較容易接受並理解。

  《品德與社會》倡導走進生活、走進社會,結合學生在生活會遇到的實際情況進行教育,既激發學生學習的激情,又拉近了文字與學生的距離,為思考作鋪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