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龍蝦的營養價值

關於龍蝦的營養價值

  龍蝦的介紹

  龍蝦(學名:Palinuridae)是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龍蝦科4個屬19種龍蝦的通稱。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釐米~40釐米之間,重0。5公斤上下,是蝦類中最大的一類。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中央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主要分佈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中國已發現8種,以中國龍蝦產量較大。根據營養專家黎黍勻分析,龍蝦的預防疾病指數、生命力指數均低。

  龍蝦的營養價值

  龍做盱眙十三香龍蝦時選蝦是關鍵,一定要挑鮮活個大的,表面看著明亮,蝦身硬挺的.為好,而且買到雌蝦的話,做出的味更為鮮美。鑑別雌龍蝦的方法是看蝦的頭體連線部位下表皮是否有一對成三角的小刺,如果有那就是雌小龍蝦。還有啊,買回蝦之後,最好先放入水中養一天,使其吐淨體內的泥沙。克氏龍蝦的營養成分和海蝦相當,海蝦味道更鮮,人們便以為它的營養成分高。水產品的營養素種類與含量都不亞於畜禽肉,而各種蝦體內的營養成分幾乎是一致的。各種蝦體內含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飽合脂肪酸組成的,宜於人體吸收。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同時,它的肌纖維細嫩,易於消化吸收。龍蝦不僅是肉潔白細嫩,味道鮮美,高蛋白,低脂肪,營養豐富。龍蝦還有藥用價值,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龍蝦的功效與作用

  龍蝦補腎壯陽,滋陰,健胃,安神。主陽痿,筋骨疼痛,手足搐搦,神經衰弱,皮膚瘙癢,頭瘡,疥癬。

  你瞭解龍蝦嗎?

  同類相食:由於在龍蝦的內臟中發現過龍蝦殼,龍蝦曾經被誤認為是同類相食的生物。實際這些蝦殼是龍蝦吃下的自己換殼過程中丟棄的舊蝦殼。雖然龍蝦也屬於食腐動物,但它更喜歡新鮮食物,包括魚、螃蟹和海膽。

  龍蝦的牙齒:龍蝦長有牙齒,但它的牙齒並不長在嘴裡而是長在胃裡。

  讓龍蝦睡覺:簡單地把龍蝦倒過來讓其背部朝下幾分鐘。一些人很喜歡在煮龍蝦前這麼幹。

  足部味蕾:除了嘴部,龍蝦在腳部也有味道識別器官。

  龍蝦怎麼吃?

  吃龍蝦程式為一嗅、二舔、三揭、四吃、五擰、六捏、七剝、八拽、九撕。 嗅———聞一聞龍蝦的味道, 舔———感受龍蝦麻、辣、香的滋味, 揭———掀開龍蝦的頭胸甲, 吃———吃掉龍蝦的黃, 擰———兩隻手,一隻向外,一隻向上,除去步足, 捏———兩隻手向外捏軟龍蝦的腹節, 剝———剝去腹節的上半部, 拽———抽去龍蝦的腸子, 撕———如果抽不去腸子,那麼撕開肉,拿出腸子。

  龍蝦的做法

  芝幹鋦龍蝦

  食譜所需主料:龍蝦(500克)

  食譜所需輔料:番茄(200克)木耳菜(20克)

  食譜所需調料:牛油(5克),鹽(3克),花生油(20克),胡椒粉(3克),乳酪(50克)。

  做法步驟:

  1。將龍蝦洗淨,用筷子在其尾端一孔處插入,使龍蝦之尿水放出,以免有臭味。

  2。每隻龍蝦均由肚面處斷,使其變成兩份,用少許鹽醃漬片刻。

  3。熱鍋放火上,放油燒滾後,下入龍蝦泡油,待蝦呈紅色時取出,放長盤上,撒入少許胡椒粉,塗上少許牛油,放上芝士(乳酪)粉,待烤爐燒熱後,放入爐中?h15分鐘,即成,拌以木耳菜、番茄一同拌食。

  麻辣小龍蝦

  食譜所需原料:龍蝦500克,油30ML,花椒20個,醋3ML,蔥薑蒜各10克,辣椒醬20克,生抽5ML,白糖5克

  做法步驟:

  1、龍蝦買回來以後,放在水中放鹽養2個小時,吐去雜質,刷乾淨。

  2、下油炒龍蝦不停的炒,炒到8成熟取出。

  3、油還放在鍋裡,加入蔥薑蒜各10克爆香。

  4、加入辣椒醬20克,花椒20個、鹽少許。

  5、再放入小龍蝦炒3分鐘即可。

  龍蝦沙律

  食譜所需原料:

  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菜花(20克),菠蘿(20克),黃瓜(20克),白蘿蔔(20克),香菜(10克),櫻桃(5克)。

  調料:色拉醬(10克),鹽(3克),胡椒粉(2克)。

  做法步驟:

  1。用筷子插入龍蝦尾部一小孔,讓其尿水流出,使龍蝦無異味。

  2。取大鍋盛水燒沸,放入龍蝦煮約30分鐘,待熟即取出,小心把龍蝦頭、蝦尾剝出留用,取出蝦肉切片。

  3。將沙津醬同精鹽、胡椒粉同放大碗中和勻,然後擺放在長盤中,沙津上排放蝦肉片,盤子兩端放回蝦頭、蝦尾,使其成一隻龍蝦形狀,蝦頭兩側放上椰菜絲,並以車釐子(櫻桃)做蝦眼作裝飾。

  4。白蘿蔔切薄片做成紅花(可用食用色料),青瓜切薄片,做花瓣,菠蘿切片拌碟,上放一片紅色車釐子(櫻桃),放上香菜供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