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博物館日記

地質博物館日記

  日記是指用來記錄其內容的載體,作為一種文體,屬於記敘文性質的應用文。小編精心為你整理了地質博物館日記,希望對你有所借鑑作用喲。

  參觀地質博物館一

  難忘的一天—參觀地質博物館 十一終於到了,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去地質博物館。可能你會問:為什麼去地質博物館?石頭有什麼好看的呀?那我來告訴你。有一次爸爸去外地出差,帶回來一塊沉積岩,那塊岩石形狀很奇特,一層一層的,我一下就喜歡上了它。去地質博物館可以看到更多的岩石。 我們中午出發,先坐地鐵,然後又坐公共車到了西四。地質博物館是一座淺灰色的大樓。樓右側是一個巨大的恐龍,名字叫巨型山東龍。樓正面是一尊李四光的頭像,旁邊還有許多大石頭。 地質博物館一共有四層。

  第一層是地球;第二層是岩石、寶石;第三層是史前生物;第四層是植物。每個具體的展臺前都有一臺觸控式螢幕幕,我一點它,上面就會出現一些相關的知識。展廳裡還有很多模型。比如地震模型:你用積木搭一棟房子,按下綠色按鈕,它就能模仿地震的效果。 我最喜歡的是史前生物廳。這裡展出的有三葉蟲、菊石、恐龍、孔子鳥等的化石。我還看了一個化石是怎麼形成的flash mv. 參觀完地質博物館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我覺得要學的知識太多了,以後我要多看書,才能更多地瞭解這些石頭。

  地質博物館日記二

  學完石頭書這篇課文後,我就一直想去一次地質博物館,雖然之前去過很多次。寒假的`一天,我終於跟媽媽一起去了!在20分鐘的奔波後,我們來到了地質博物館,首先,我們看到一個恐龍,脖子長長的,頭像橢圓形,眼睛小小的,身長好幾米。我們走進博物館,看見許多礦石和水晶,然後看到半個地球型的房子裡有個橢圓形,走進去一抬頭髮現是一個地球模型在講“地殼”的演變。繼續往裡走,我看見了許多化石,我發現這些化石全是動物的屍體。

  再往裡,我看見了火山模型,然後看見了火山是怎麼噴發的。

  到二樓,我看見一個地方可以與假恐龍拍照片,於是我就央求媽媽讓我拍一張,媽媽點點頭說:“好”。

  到三樓,我看見了許多恐龍蛋。

  到四樓,我看見了可以看9D電影的地方。好想看電影啊!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點了一部“歡樂聖誕”。阿姨把我放在椅子沙發上,給我戴上了一副奇怪的眼鏡,讓我能參加到電影裡面,跟電影裡的人物一起做動作。好刺激!玩了好一會兒我們才回家,今天挺高興!

  地質博物館日記三

  星期天,我和媽媽和姐姐還有阿姨小靜,去地質博物館,那裡非常好玩。我們看見雷龍的模型,雷龍真的好大!我問媽媽雷龍吃肉還是吃草?媽媽說:雷龍是吃草的。哦原來雷龍吃草不吃肉,我還看見金礦石了,和梅花玉,我進到博物館的時候,感到很涼爽。我看見了恐龍骨頭,也看見了玉,和以前古代用的房子,不過房子只是個模型,我們幾個小孩在一二三樓玩抓人,我的運氣很好不是抓的,小靜是抓的,當她看見我的時候,她一眨眼我就不見了,因為我一蹲下,椅子正好擋著我,所以她一眨眼我就不見了,我們來的時候遊客很多很多,我們搶了幾個座位,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會,就繼續去玩了。那裡真的很好玩,這個博物館是我第一次來,媽媽阿姨給我們每人買了一瓶飲料,作為紀念,要走了,我還沒玩夠,就要走了。這個叫河南省地質博物館,我們坐地鐵去,坐地鐵回,那很好玩,下次有時間,我們還去。

  地質博物館四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地質博物館參觀,一進門看見幾只恐龍立在那裡。其中一隻有二十六七米,把我嚇了一跳,恐龍好大好高啊!第一層的恐龍和常州中華恐龍園的一樣。接著我去了第二層,裡面是行星館。

  我看到了地球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地球轉。還有其他的行星。最後去了第三層,是關於人類的進化和起源,讓我明白了人類是從猿演變的。這次參觀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我很高興!

  地質博物館五

  晨報訊: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我們十小社、八十八中社、五十五小社的花季小記者在博物館去參觀。小記者們來到宇宙地球廳、生命演化廳等等,裡面有好多礦石,項鍊,紅寶石,藍寶石等。

  還有一個恐龍館,小記者們進去之後,都大開眼界,後來又來到了產資金屬館,小記者瞭解到金礦是用作貨幣及裝飾品,金及其合金在電子,電氣,宇航和國防尖端也有特殊用途。博物館是一個豐富寶庫,讓小記者收穫不少知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