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要……就造句

如何用要……就造句

  一般造句都是用關聯詞的,那麼如何用要……就造句呢?一起來看看小編的分享吧!

  1) 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對社會有貢獻,就有會出息。

  2) 個人利益只要是合法的,就應該得到保護。

  3) 只要堅持體育鍛煉,身體就會逐漸強壯起來。

  4) 只要你能自圓其說就行,不必那麼標準。

  5) 電子計算機並不神秘,只要認真學就能掌握它。

  6) 夜間走路,只要認出北極星,就能辨別出東西南北。

  7) 人犯錯誤不要緊,只要知錯即改就是好同志。

  8) 只要有毅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9) 這次考試不理想,也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只要讓孩子認真總結教訓,下次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10) 一事當前,只要先拋棄了個人的功名利祿,那麼事情就一定能辦好。

  11) 學數學、物理、化學也是一樣,只要掌握了所學的知識,就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12) 只要虛心向群眾學習,就不會一無所得。

  13) 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路上開車,只要有絲毫的麻痺大意,就有可能出事故。

  14) 只要我們提高警惕,就不怕敵人的詭計多端。

  15) 只要我們幾百人能夠同生共死,就一定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16) 只要我們能夠天天練習,就一定能取訪成功。

  17) 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18) 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19) 有些學生缺乏競爭意識,甘居中游,以為只要每科及格就萬事大吉了。

  20) 只要我答應了你,就算是赴湯蹈火,我也絕不推辭。

  21) 實踐證明,只要解決了主要的矛盾,其他次要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22) 只要條件允許,就和她結婚。

  23) 現在改革開放了,國家允許了,只要奉公守法做生意,國家就會支援。

  24) 只要領導對大家都能一視同仁,我們也就沒啥意見了。

  25) 這個人疑心太重,只要我倆多說些反話,他肯定就踟躕不前了,到時候就能甩開他。

  26) 只要一提到他兒子的名字老漢就笑逐顏開。

  27) 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迷途知返,改了就是好的了。

  28) 只要大樓住戶能夠守望相助,就不怕家裡會遭竊。

  29) 其實你很聰明,考試成績差是你貪玩造成的,事在人為,只要你加把勁,成績很快就會趕上去的。

  30) 不管你倒下多少次,只要你再一次站起來而不是躺下,你就沒有被擊敗。

  31) 只要我們具有能夠改善事物的能力,我們的.首要職責就是利用它並訓練我們的全部智慧和能力,來為我們人類至高無上的事業服務。赫胥黎

  32) 陰天跑起來會很舒服,風迎面而來,這自然風比電風扇刮出來的風要好受十倍,所以在陰天裡,只要有男生惹怒了我,我就不會像平常一樣只是嚇唬嚇唬他們,追一兩步就回來,而是和他們抗爭到底。

  33) 有了這種房屋不但可以給我們遮風擋雨,也可以為我們防火災、抵禦洪水、避地震。這種房屋的警惕性很高,只要有危險在身邊,它就會自動移道一個安全的地方。還有它的防震能力很強,十來級的地震到這裡就讓人感覺不到了。

  34) 小狽不僅有趣,而且能幹。它還是看家的能手呢!夜裡只要我家以及附近一有動靜,它就會“汪汪汪”地叫個不停,使小偷不敢靠近。所以,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被偷盜的事情。

  35)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我。

  36) 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無怨無悔。

  37) 一切外在的欠缺或損失,包括名譽、地位、財產等等,只要不是影響基本的生存,實質上都不應該帶來痛苦。如果痛苦,只是因為你在乎,愈在乎就愈痛苦。只要不在乎,就一根毫毛也作傷不了。周國平

  38) 要成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才能,只要把你能做的小事做得好就行了。

  39) 有了一些小成績就不求上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安徒生

  40) 只要一息尚存,我就仍然要學習。生命不息,讀書不止。

  41) 我的玩具車可是會變的,能變成小飛龍的樣子,只要把它兩邊的小方塊開啟,就會像翅膀,車頭只要一轉圈就會出現小飛龍的頭,再把底部拔出來,就是小飛龍的腳,這樣一個完整的小飛龍就出現了。

  42) 我無論做什麼,始終在想著,只要我的精力允許的話,我就要首先為我的祖國服務。巴甫洛夫

  43) 縱使沒有人能告訴你前路是什麼一道風景,生命長河將流往何方,然而,在這過程中,你會領悟到邱吉爾多年的名言:“只要克服困難就是贏得機會。一點點的態度,但卻能造成大大的改變。”。

  44)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的鑰匙。

  45) 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沒有絲毫理由絕望。因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層次上覆得。

  46) 冬天帶來的寒氣遍佈了每個角落,即使是無風的時候,也是乾冷乾冷的,人們只要站在寒風刺骨的地方,待一會你的耳朵就會變成像雞冠那樣紅。

  47) 時間像地下的泉眼,只要挖掘,就會發現甘泉,時間像海底的氧氣瓶,如果過多猶豫,它就會耗盡,就會被海水取代。

  48) 每當我需要足夠的光線去學習時,只要按一下開關,那柔和明亮的光線就照亮了整個房子。當我不注意時,把燈罩撥得太高了,檯燈上警告燈就會變得紅通通的,警告我不燈罩撥得太高,我喜愛這盞小檯燈。

  49) 很多人總是埋怨沒有成功的機會,其實是因為他們沒有發現機會的眼光。機會總是存在的,只要你善於捕捉,它往往就在你周圍,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那麼,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50) 只要你抱著希望,死去的意志就會在你內心復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