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子年

  甲子年是在八字中經常聽到的一個詞語,你知道什麼叫做甲子年嗎?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甲子年,供大家學習借鑑,希望對你有幫助!

  甲子年的簡介紹

  甲子為干支之一,順序為第一個。前一位是癸亥,後一位是乙丑。論陰陽五行,天干之甲屬陽之木,地支之子屬陽之水,是水生木相生。 中國傳統紀年干支歷的干支紀年中一個迴圈的第一年稱“甲子年”。自當年立春起至次年立春前止的歲次內均為“甲子年”。

  現在是甲子年第79個甲子輪迴公元1984年——公元2043年,所以最近的一個甲子年是1984年。

  下一個甲子輪迴為第80個輪迴公元2044年——公元2103年,所以下一個甲子年是2044年。

  上一個甲子年是1924年,所以上一個甲子年生人今年88週歲2012年,最近一個輪迴的甲子年是1984年,所以最近一個甲子年生人是28週歲2012年。

  甲子年是什麼命

  甲子年是:1924年、1984年

  甲子年是: 杜鼠木鼠命 海中金命

  甲子年是哪一年

  甲子年

  中國傳統紀年干支歷的干支紀年中一個迴圈的第1年稱“甲子年”。以下各個公元年份,年份數除以60餘4,自當年立春起至次年立春前止的歲次內均為“甲子年”。例如1924年,1984年,2044年等等。

  農曆是數序紀時制,其“一年”範圍是自當年正月初一起至除夕止的歲次內,這是農曆年的歷法規則,並無爭議。而農曆只是借用干支來紀年,不能改變干支紀年從立春起算這一原則。因干支歷和農曆是兩種不同的歷法。二者在年份起點、月份劃分規則、每年天數等皆不同。

  最近甲子年

  起始時間於    結束時間

  1924年2月5日 正月初一 9時49分 1925年2月4日 正月十二 15時36分

  1984年2月4日 正月初三 23時18分 1985年2月4日 十二月十五 5時11分

  2044年2月4日正月初六 12時43分 2045年2月3日 十二月十六 18時35分

  甲子月

  天干戊年和癸年尾數為3或8,大雪到小寒的期間,就是甲子月,五年一輪迴:

  1973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1978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1983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1988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1993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1998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2003年12月大雪到次年1月小寒

  甲子年出生的人命運詳解

  甲子年

  1984年為農曆甲子鼠年,納音為海中金,我們俗稱金命。甲子年的人性格豪邁,勇氣可佳,但是常因貪功而草率行事,使得中途受挫,甚至傾家蕩產。但晚年會有很大成就,並能認真儲蓄,屬大器晚成型。

  1924年甲子海中金命理分析

  甲子,從革之金,其氣散,得戊申土,癸巳水相之,則吉。戊申乃金臨官之地,土者更旺於子,必能生成;癸巳系金生於巳,水旺於子,納音各有所歸,又為朝元 祿。忌丁卯,丁酉,戊午之火,閻東叟雲:甲子金為進神,稟沉潛虛中之德,四時皆吉,入貴格,承旺氣,則術業精微,主奪魁之榮。注:甲子為從革之金,金氣散 漫,若得到戊申大驛土和癸巳長流水的相助,就會興發起來。因為戊申是金之臨官祿旺,癸巳是金之長生秀氣,內藏火土金水生成之道,納音各有所歸,為朝元祿。 怕遇見丁卯爐中火,丁酉山下火,戊午天上火克破,多為貧賤或短壽。甲子天官藏,是子旺母衰之金。溺於水下而韜光,須假火,革有旺盛之氣,方可以揚名顯用。 命入貴格,明暗取官。注:甲子納音金,祿官為金,天官藏地元。金溺水下,金死仲中,氣洩於子,水旺而金衰,金沉水下而無光輝。須火暖寒體,見火金之成器, 水土同宮,印旺亥子,明暗取官,可光耀而名。 起名網生辰八字算命

  木鼠甲子年——1924、1984年出生

  為人幼年有難,中年衣食足用,男招好妻,身閒心苦,多喜多憂,兄弟少力,六親冷淡,凡事自作自為,女人賢能之命。這種評價似乎過於悲觀了些。事實上,這類 人獨立自尊,不趨炎附勢,是一類受人尊敬的人,這也造成了兩個方面的結果:一是在官場不易攀升,一是大眾關係好,人緣好,在物質方面不愁,家庭十分融洽。 他們通曉制度法規,遵守傳統觀念,群體觀念強,儘管他們有時顯得自私,但也顯得隨和,也會關心別人,因為他們十分看重自己的人格和形象。在遵守原則的同 時,為達到目的也會十分靈活。他們喜歡生活中有安全感,並且常有憂慮感,這是他們為什麼努力工作的原因之一。

  日主參斷:《甲 子 沐 浴》戌亥空亡:①精明,善於做人,處世練達。 ②甲子日、甲子時之女命,長子多夭折。③乙亥時生,目疾。④女人、夫人命。⑤容貌出眾。⑥女人性烈。

  1、早年事職不太如意,致有多成多敗情形。切記!正業相宜。

  2、性格複雜,一生起伏多見!雙親緣淺。

  3、獨立心強,適合經商,中年能得安定。

  4、其人獨立心強旺,為人固執,做事最怕有欠始終。

  5、大都早熟,生性風流,為人多情;一生多為感情生擾,須防緣份來去之間。

  6、夫妻緣差,兄弟、朋友助力少。

  7、男命:大多懷才不遇。

  8、女命:常見桃色,須防情事生憂。

  9、女命:有魅力,乃美人胚子。
 

  ""的人還:

1.住宅風水禁忌

2.大門風水知識

3.大門的風水

4.風水知識學習

5.煞氣風水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