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火組合的名字

  對於五行的缺失,只要進過起名補缺就好了。那麼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帶你看看屬土的名字,僅供學習參考。

  【熱門版】

  心月 心素 心諾 心顏 晴嵐 晴空

  晴雪 晴碧 晴霞 晴虹 晴麗 晴美

  麗彤 炎月 炎靈 智敏 揚馨 揚菁

  煥麗 丹霞 丹綺 丹若 丹靈 旭敏

  琦珍 琨瑤 豔雪 依娜 曜儀 晴心

  【經典版】

  旻靈 旻雲 智睿 智達 智光 智才

  揚波 揚清 揚輝 揚光 揚驍 煜煒

  煜明 炫然 炫赫 煥然 煥奕 煥爍

  煥朗 煥明 煥耀 丹宸 丹輝 旭日

  五行缺土的起名方法

  一、生辰八字之喜忌命理

  在姓名學中,同樣含有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這種陰陽五行的變化,如能彌補先天八字的不足,能使當事人的命運由壞向好的方面變化;相反,假如後天的姓名,陰陽五行的關係對其先天八字起了助紂為虐的作用,那麼,這個人的命運亦將由好而向壞的方向改變,關鍵時候還可能帶來嚴重災禍。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名號、五讀書”。所以,後天取名,在這過程中的作用排到第四位,不可輕視。為此,古人有訓:“與其給子萬金,不如賜子好名”。在實際操作中,取名時應先排出當事人的生辰八字,看其喜、忌,喜用神在取名字時要優先考慮。

  二、五行“土”的簡介:

  辰、未、戌、醜單個而言都屬土,主宰四季最後一個月,代表四方。土的特性有,中原肥沃,與土相似。古人稱“土爰稼穡”,是指土有種植和收穫農作物的作用。因而引申為具有生化、承載、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故有“土載四行”和“土為萬物之母”之說。具有承載、生化、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脾為生化之源,有“土”生化萬物的特性,故以脾屬“土”。

  寶寶生辰八字中五行缺土怎麼辦?傳統姓名學認為,比較好的彌補方法之一是利用五行屬土的字來為寶寶起大名,以達到五行的平衡。 那麼,如何知道哪些字是屬土的呢?有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部首來分辨字的屬性,屬土的字用的部首為:一、ㄅ、阝、扌、么、屍、土、辰、醜、田、艮、山、石、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