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枝紅玫瑰的花語介紹及其傳說

  當阿芙羅狄蒂淚滴落在她鮮血的地方,開出了一叢叢鮮紅欲滴的美麗的紅玫瑰, 從此,紅玫瑰就成為了堅貞不渝的愛情的象徵。那麼三十三枝紅玫瑰的花語是什麼?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三十三枝紅玫瑰的花語介紹,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三十三枝紅玫瑰的花語介紹

  33朵紅玫瑰代表三生三世的愛戀

  紅玫瑰的花語

  1朵玫瑰代表——你是我的唯一

  3朵玫瑰代表——我愛你!

  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賞!

  9朵玫瑰代表——愛你長久

  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

  13朵玫瑰代表——愛你一生

  14朵玫瑰代表——愛你一世

  18朵玫瑰代表——真誠與坦白!

  19朵玫瑰代表——忍耐與期待!

  20朵玫瑰代表——愛你

  21朵玫瑰代表——真誠的愛!

  50朵玫瑰代表——愛你死去活來

  99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 FOREVER!

  100朵玫瑰代表——愛你百分百

  108朵玫瑰代表——求 婚!

  365朵玫瑰花語——天天想你!

  999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

  1001朵玫瑰花語——直到永遠!

  1314朵玫瑰代表——愛你一生一世!

  玫瑰花的病蟲害防治

  白粉病

  白粉病多發生於嫩葉,其他老葉、花莖、花托等以至枝條也普遍受感染。受感染時,葉子呈現凸起,凸處顏色變淡有白粉狀物,葉片形成凹凸不平逐漸蜷曲,病菌蔓延,整個葉背蒙上一層灰白色的黴,嚴重時,花蕾、花梗、整個枝杆、葉片全蒙上一層黴,新生芽、葉均蜷曲。

  該病多發生於晚秋至早春,在晝夜溫差大、溼度高時候容易發生。於夜間溫度15℃,而且溼度高達90%時,最適於病菌孢子的產生、發芽及感染,白天27℃的高溫而且40%~70%的低溼度下,則是適於孢子的成熟散發,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及早噴藥預防。白粉病是靠空氣流動來傳播孢子。

  防治方法:

  定期噴藥,用腈菌唑600倍液、百菌清800倍等藥劑防治。每7~10d噴1次藥,且時常噴水於葉片可以有效降低白粉病的發生。儘快的剪去發病枝葉,以減少再傳播的機會。

  霜黴病

  霜黴病主要危害葉、新梢、莖、花梗和花瓣。先侵染生長點,葉片變為紫色至棕黑色,染病葉片初現不規則小斑,後逐漸枯萎或脫落,病梢乾枯。花、花梗、花瓣染病出現近似的斑點。

  溼度大時各發病部位均易出現灰白色黴層。乾燥時見不到病原,但溼時長出大量黴層,即病菌孢囊和孢子囊。溫室主要發生在春秋兩季,若晝夜溫差大,溫室不通風,溼度接近飽和,葉緣吐水或葉面結露,則持續時間長、發病重。

  防治方法:

  應選用抗病品種,並精心養護,將相對溼度控制在85%以下,注意通風,不偏施過施氮肥。初次發病及時噴灑72%克露等。

  蚜蟲

  蚜蟲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乾燥時為害。發生的初期需儘快滅除,尤其新芽發育旺盛的時期,噴施多種殺蟲劑都有較好防治效果。重點噴藥部位是生長點和葉片背面。常用的藥劑為蚜蝨淨等,還可用敵敵畏燻蒸,效果更好,但成花後不能使用。

  紅蜘蛛

  紅蜘蛛吸取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玫瑰光合作用的效率,且蔓延迅速,很快可使葉片受害,植株發育停止。多發生夏季,高溫乾燥時最易發生。發生初期,可用蟎即死600倍液噴霧,或用銳蟎淨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效果好。

  玫瑰花的傳說

  玫瑰花的傳說——印度篇

  古印度童話中說,玫瑰在印度享有殊榮,甚至法律中竟明文規定:凡向皇上呈獻玫瑰者,有權向皇上懇請自己想要獲得的一切。當時最高種姓婆羅門就用玫瑰來裝飾自己的廟宇,在祭祀主神的大道上撒上鮮豔的玫瑰花。在皇帝寢宮的飾物中也少不了玫瑰的光彩,因而玫瑰是最受歡迎的貢花。

  婆羅門教和印度教中司美和幸福的女神拉克什米,是由108片大花瓣、1008片小花瓣構成的玫瑰花蕾所生。吠陀教中的太陽神、宇宙的主宰毗溼奴見到了她,立即以親吻使之甦醒而成了自己的妻子。

  玫瑰花的傳說——伊朗篇

  波斯的一位詩人說,玫瑰是真主給人間的恩賜。一次所有的植物都來請求真主任命一個新的主宰來替代睡蓮,因為睡蓮一到晚間就忘了自己作為主宰的職責。真主應植物的請求,委派了身帶自衛武器的白玫瑰為植物的女王。

  由於夜鶯對新上任的女花王一見鍾情,忘情的緊抱嬌美的女花王,尖刺一下子刺入了他的心臟,殷紅的鮮血從他的胸中湧出,染紅了玫瑰花瓣,因此白玫瑰的外層花瓣至今仍保留著粉紅色調。

  玫瑰花的傳說——埃及篇

  公元前41年,埃及女王克婁巴特拉藉助玫瑰花瓣神奇的力量征服了多疑的羅馬統帥馬庫斯•安東尼。

  玫瑰花的傳說——德國篇

  德國人認為用白玫瑰能揭穿巫婆的詭計。

  玫瑰花的傳說——美國篇

  基督教中大天使加夫里爾為聖母編織了三隻花環,白玫瑰花環給聖母帶來了歡樂,紅玫瑰花環而是痛苦,黃玫瑰花環則是和平。為美國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