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防火防盜安全注意事項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辦公大樓越來越多,關於辦公室的防火防盜意識也應隨著加強。下面就讓小編告訴你,一起來看看吧!

  辦公室防盜安全注意事項

  1、注意鎖門

  堅持人走鎖門,克服麻痺心理,養成一個好的安全習慣非常重要。特別是午餐和下午茶時間,一定要鎖好房門。

  2、桌上別放貴重物品

  手機、皮包,很多人習慣進辦公室隨手一放,這可太懸了!賊從門口一進一出,10秒鐘不到就給你捲了。

  3、離開時抽屜要上鎖

  辦公室不要隨意放貴重物品,短暫離開時,要將膝上型電腦、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放入抽屜內,並上鎖。但也別把鎖太黨回事,有調查顯示,小偷進了屋,一般都是先撬鎖。因為小偷的邏輯是“你想鎖的地方一定有好東西”。

  4、注意盤問陌生人

  見到陌生人要仔細盤問,很多竊賊常以找人為名伺機行竊。如果注意對陌生人盤問,會使一些竊賊原形畢露。進機關、公司裡行竊的小偷往往穿著很正式,叫你看不出來,他們專偷那些以為單位裡挺安全且粗心大意的人,他們還專門撬鎖行竊。

  5、開會也要鎖房間

  單位裡的人在會議室開半小時的全體會,賊可以從從容容掃蕩乾淨三五間辦公室。這時候你就不能迷信門口有保安,出門時把辦公室鎖上最安全。如果有貴重物品不妨帶來開會,你身邊坐的才是真正可信的人呢。

  6、別叫別人“看著”

  你出門前交代同事:“你不出去吧,看著點兒,我包兒在屋裡。”等你回來包兒不見了可別怪人家同事。人家也要辦公,又不是專職給你看包的,誰叫你不自己看著呢。

  7、在專業的會客廳會見來客

  前臺接待人員對於諸如快遞員、業務員、推銷員等外來人員,要認真甄別身份,並在會客區域接待,不要輕易讓其進入辦公區域。

  8、電腦上做記號,資料要備份

  在電腦的暗處做個記號,一旦被盜,便於警方追查和辨認。電腦中的工作資料和資料請注意做好備份,以免隨機一起丟失。

  9、聯防聯保

  臨街的小公司、小商店,要加固門窗,並儘可能採用“110”聯網的防盜監控報警裝置;商家也可以安排夜間值班人員,或同周邊商家和物業管理部門聯防聯保,相互照應。

  辦公室防火注意事項

  一、有些電工對線路缺乏維護和檢修,致使年久的線路絕緣破損後發生漏電,短路等引起火災,所以應重視檢查電路。

  二、在使用完電器,常常忘記切斷電源,擱置在可燃的基座上,或者用完後,餘熱未散,立即裝入可燃的包裝內,因溫度過高引起火災。

  三、使用的電熱杯、電驢、電熱毯等電器長期通電,或忘記關閉電源開關,也容易造成火災事故。

  四、因辦公室電器多用插座供電,使用時切忌插用電器過多,以免造成插座、插頭齧合不良發熱失火。

  五、不能只使用最方便順手的某些牆體插座,閒置其他牆體插座,造成該插座電線加速老化,甚至因電流過載導致不測。

  六、行動式電器一般體積較小,散熱性差,容易產生自燃事故,使用時應遠離桌面、檯布等可燃物體,並隨時檢視其工作溫度。

  七、將智慧電器的電源管理設成省電模式,不用時自動“休眠”降低功耗避免產生火災隱患。不要讓電器長時間待機,否則容易造成電器損壞或誘發火災。

  八、下班勿忘關閉電器開關,最好每個辦公室設定一個雙連開關,下班時隨手切斷室內電源。

  小區防火防盜安全注意事項

  1、夜間睡覺或平時出門時,要關閉臨近落水管的窗子,反鎖房門。

  2、要讓家人知悉,在遇到陌生人送花、送米、送郵件、抄表等要求開門時,要多加小心,在確定對方身份後才可開門。

  3、應與鄰居守望相助,如發現可疑人物、事物應立即報警。

  4、晚上外出或臨睡前,在衛生間或小房間開一盞小節能燈。

  5、請您務必注意防盜的工作,晚上睡覺以前檢查門窗是否關閉,並上好門保險,防止入室案件的發生。

  6、如電錶在室外,遇到突然斷電時,應該先留意屋外有沒有危險情況或可疑人物,才好出門察看。

  7、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現金和首飾。

  8、搬新家的居民,應注意隔壁是否已有鄰居。如果是空房或是正在裝修、沒有入住的房子,則要在與之相鄰的窗戶、陽臺採取防盜措施。

  9、如您家中有家防報警系統,外出時務必請將家防報警系統佈防開啟。

  10、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現金及黃金、首飾等貴重物品。

  11、到銀行取款、存款時,如取、存大額款項,須有人陪同。在校驗密碼時,注意一米範圍內人員。請不要把填寫有誤的存取款單隨手扔掉,應帶到別處撕碎因為存款單上可能留有你的帳號及身份證號。

  12、夜間睡覺前,不要將手提包、膝上型電腦、手機等高檔物品放置在客廳或臨近視窗的位置。

  13、不要把鑰匙交給不懂事的小孩或配給他人,一旦丟失鑰匙要立即換鎖,但不可隨時請外人員開家中門鎖,若有需要請與警察聯絡一起到現場跟蹤處理。

  14、如有陌生人按門鈴要求開門,一定要拒絕,提防其混入家中或樓內作案。

  15、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請您務必注意防盜的工作,晚上睡覺以前檢查門窗是否關閉,並上好門保險,防止入室案件的發生。

  16、可在廚房或衛生間門上安裝外插銷,臨睡前插好插銷,即便竊賊從窗入室也無法拉開廚房或衛生間門,阻斷其進入其他房間的通道。

  17、加強防盜意識,共創社群安全。

  18、沒有防盜設施的居民家庭儘量不要開窗入睡。

  19、天氣熱要開啟窗戶睡覺時,一定要把錢包等貴重物品鎖好,以防被盜賊“釣金魚”盜竊。

  20、買新房的家庭應儘量選擇有完善防範功能的小區,安全對於您來講是最重要的。

  21、門鎖損壞或鑰匙遺失要及時更換。

  22、夜間最好在客廳開盞小燈,對不法分子起到威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