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講究以及注意事項

  在辦公室上班的上班族,都希望自己的事業可以一般風順,工資可以越來越高,這也就需要藉助辦公室風水,不過有什麼辦公室風水呢?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提升事業運的辦公室講究

  1、樓層的講究:給一些公司選址,都特別強調樓層的選擇。除了樓層數與公司匹配外,還有一個原則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如果你有心,就會發現:幾乎任何一個著名企業的辦公樓層在該樓中都會高過在該樓辦公的同行業公司,而幾乎這些著名企業的董事長總是在這棟樓的最頂層辦公。

  2、辦公地點要講究:辦公地點不能順便敲定,也不是哪寫字樓價高人旺就奔哪。而是首先要看你辦公的行業是啥,換言之你從事的行業與辦公地點選擇是要匹配的。北京王府井附近的寫字樓大都與商業有關,如果你的行業是做消防器材,那麼請勿湊熱鬧也奔那辦公,不僅你自己火不起來,可能連你的左鄰右舍都拉下水。

  3、左鄰右舍要講究:如上面所言,如果你看中一處辦公場所,也符合你的五行,但是發現左鄰右舍有不太匹配的鄰居,那麼,請你三思而行。比如,這一層都是文化企業,而恰恰有一診所在你邊上,那麼,你要小心了,如果你與該診所為伍辦公,你公司的財運就大打折扣了。

  4、所和過道的講究:辦公室不能挨著電梯、廁所和過道,否則,財運流失。如果已經暫時不能改變局面,也要進行化煞,當然,不同的情況化煞方式也相異。舉例:北京東方廣場一公司經理辦公室隔壁就是女廁所,她經常能聽到沖廁所的聲音。第一年她沒注意,結果儘管賺了不少錢,但是支出也忒多。第二年,我後說要麼搬家要麼化煞,因客戶熟悉她捨不得搬,於是通過化煞成功將這塊漏財之地變為“風水寶地”財運大增。

  5、青龍白虎的講究:一個小區、一棟寫字樓都有青龍白虎等之分,原則上,當然青龍位比白虎位好。選擇不對,不僅天天犯小人不著調,還會影響健康和財運。在此基礎上,朱雀和玄武也是不能忽視的。其實這個原則也延伸到辦公桌的擺放和使用。舉例:有位老闆的大班桌右側堆滿了檔案像小山,而左邊倒是沒什麼東西,自然天天被“白虎”糾纏。為何?透露給你:你右側的白虎位是很凶的,不能招惹,否則白虎要折騰你,而你左側的青龍倒是比較溫順,有時你“欺負”它,它也不太會發作。廁

  6、辦公環境佈置的講究:辦公環境佈置強調顏色、植物、燈光,裝飾、魚缸等等,都要符合風水的講究,不能以自己個性喜好或者追求時尚來定。比如,今年鼠年,東方和東南方就是大吉的方位,特別適宜紅色和黃色,你的辦公傢俱或牆的顏色都根據此進行調整,那麼風生水起好運來。有些公司自打搬進某處辦公,幾乎就沒有講究過這些,年年如此,雷打不動,財運肯定會變,漏財也就難免。

  7、辦公桌的講究:辦公桌不能不規則形狀,擺放位置要強調“藏風納氣”,避免無靠山之位。

  8、辦公人員的講究:一個公司、一個團隊,大家在一起是緣分。但是每人的氣場又是不同的、甚至相剋。如果不講究,那麼,很可能導致團隊效率不高,甚或相互扯皮、矛盾多多。日本、韓國等大公司在招聘時就講究員工的屬相,更不用說團隊的命理匹配了。

  15個辦公室風水知識

  1忌座位衝著大門

  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直衝大門。因為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進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輕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故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2辦公室風水座位後面宜有靠牆或櫃,不能揹著門或走道。

  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辦公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假如背後有人走動,輕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門留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3辦公室風水座位前方不能緊貼牆壁緩衝區不夠。

  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獲比較多的訊息;假如辦公室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周圍的人和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經系統的不亂。

  4辦公室風水座位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如辦公座位前方也有人面臨面,也是一種心理煞,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是會造成彼此的愜意,就是會分散留意力,喜歡和對方有說有笑,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檔案隔開。

  5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正對著廁所門。

  廁所是穢氣會萃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四周,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加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須隨時關上。

  6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在影印機或計算機的後方。

  影印機和計算機的外溢磁場比較強,如辦公座位靠太近或在計算機正後方,久了輕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最好是保持間隔,不然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也可,不外植物要按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汙染源。

  7辦公室風水座位旁不能有洗手檯或水龍頭。

  有水出來的地方,就會影響氣場,由於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經系統失調或運勢反覆的現象,最好是避開。

  8辦公室風水座位旁不能有大垃圾桶或雜物。

  和廁所一樣,垃圾桶或雜物堆,也是穢氣的來源,避之則吉。

  9辦公室風水座位上不能光線不足或沒有窗戶。

  座位上的光線假如太弱,會造成太陽能不足、地磁能過多的“陰氣重”現象,久了會讓人怠惰消極,也比較輕易悲觀。

  10辦公室風水不能正對著廚房或瓦斯爐、冰箱。

  廚房,是火氣的來源,如靠火氣太近,也會影響人體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場,長久下來,更會阻礙一個人的思索能力,最好是避開。

  11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正對著飲水機。

  和水龍頭一樣,飲水機也是水氣的出口,尤其天天有人去開水、關水的,更輕易影響四周磁場的不亂;可以的話,保持一段間隔最好。

  12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正對著主管或老闆房間門。

  主管和老闆,一般來講是管制上班族的,按古人的講法就是“克”上班族的;除非你眼中沒有主管和老闆,不然,最好不要正面臨著他們的房間,由於你會受到他們一舉一動的影響,而無法集中精神,久了也輕易和他們起衝突。

  13辦公室風水座位正上方不能有大梁或吊燈。

  人的頭頂固然沒有長眼睛,但對頭頂的東西也特別敏感,總怕上面會有東西掉下來;因此,假如你知道你座位上方有樑或吊燈,你的潛意識無形中就會武裝起來,隨時預備保護自己,久了你會耗掉良多能量,沒作多少事就累得半死。可以的話,移一下位子吧!

  14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被大型電器或電器計算機、影印機、傳真機和寒氣機圍住。

  15辦公室風水座位正前方不能當作主動線公司全員進出之路。

  辦公座位正前方如是主動線,那麼一整天總會有人在你前面進進出出的,這種來往活動的氣場,也會干擾到你的磁場,讓你精神不集中,久了也會感到心浮氣躁,做事常出差錯,可以的話,最好是換位子,除非你是櫃檯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