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臥室床的擺放風水相關知識

  人人都希望能營造一個好的風水,但是你知道嗎?屬雞臥室床的擺放風水有很多講究,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屬雞臥室床的擺放風水,歡迎大家閱讀!

  屬雞臥室床的擺放風水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具有良好的支撐性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太高則上下吃力,太低則總是彎腰不方便。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藏溼氣,會導致腰痠悲痛。

  2、安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到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合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和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就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頭不可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6、床位不可對門,以免被外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遇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則不僅阻擋了床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7、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床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屬雞臥室床擺放風水宜忌

  1.臥室床頭擺放忌空隙:床頭最好靠著牆壁或者實物擺放,在風水學上稱為[靠山]。避免留有太大的空隙。否則容易使人產生幻覺,沒有安全感,情緒低落。

  2. 臥室床忌擺放在橫樑下。床頭不宜"橫樑壓頂"風水學認為這會對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如引發發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等.避免方法是:把床頭移到另一方,避開橫粱.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其它原因避不 開,也可以採用"遮"的方法,即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藉此減少心裡壓力,此外,還可以 在橫樑兩瑞掛五帝古錢來化解.

  3.不受門窗衝射的角落.把床放在房間不受門窗衝射的角落,兩面有牆.如果不行,就在朝門窗的位置上加屏鳳和擋板[衣櫃也可以],目的是遮措門 窗的衝射,使床位能夠藏風聚氣.

  屬雞的在家裡擺放的植物

  1、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

  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銀皇后:

  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鐵線蕨:

  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