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鐘的擺放風水相關知識介紹

  掛鐘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都必備的生活用品,很多人都會在客廳中擺放掛鐘,小編在此整理了掛鐘的擺放風水,供大家參閱,希望大家在閱讀過程中有所收穫!

  掛鐘的擺放風水

  1、時鐘可擺放或是懸掛於住宅的朱雀方***即南方***,因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屬於動者。而鐘的顏色應以紅色、紫色、橙色為主,形狀人們常以八角形為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火。

  2、時鐘可擺放或是懸掛於住宅的青龍方***即東方***及東南方,因為青龍方為吉方,所以客廳的住宅的左方也適宜放置時鐘。至於鐘的顏色應以綠色、青色為主,形狀以方形為吉利,因為這兩個方位屬木。

  3、時鐘不要擺放或懸掛於住宅的白虎方***即西方***,因為白虎方為傳統風水所謂之凶方,所以住宅的右方不宜放時鐘。但可擺放或是懸掛於住宅的西北方,而鐘的顏色應以白色、金色為主,形狀以圓形為吉利,因為這個方位屬金。

  4、時鐘不要擺放或懸掛於玄武方***即北方***,因為玄武方為後方,宜靜不宜動。

  5、沙發的上方不宜懸掛時鐘。否則,常坐此處的人容易出現心神不寧。

  6、在睡房內擺放或懸掛時鐘,與在住宅擺放方法相同,但床頭不宜懸掛時鐘。

  7、可擺放或懸掛於朱雀方,因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屬動者;

  8、可擺放或懸掛於青龍方,因為青龍方為吉方,所以客廳的左方也宜放時鐘;

  9、不要擺放或懸掛於白虎方,因為白虎方為凶方,所以客廳的右方不宜放時鐘;

  10、不要擺放或懸掛於玄武方,因為玄武方為後方,宜靜不宜動;

  11、沙發的上方不宜懸掛時鐘,否則,常坐這方位的人身體容易出現問題;

  12、在睡房內擺放或懸掛時鐘,大致上與客廳擺放方法相同,但床頭床尾不可懸掛時鐘。

  13、鍾忌對任何門擺放,一般應向著開揚的地方擺,如窗外。因為鍾也有鬥煞的作用,所以如果窗外有煞氣,在擺放化解物品的情況下,也可再把鍾對著煞氣方。

  十二生肖掛鐘方位

  屬鼠: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東北的牆上。

  屬牛: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北牆的正中央的位置。

  屬虎: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北角的北牆上。

  屬兔: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西北角的西牆上。

  屬龍: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西牆的正中央位置。

  屬蛇: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

  屬馬: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西南角的南牆上。間的西南角的西牆上。

  屬羊: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南牆的正中央位置

  屬猴: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的東南角的南牆上。

  屬雞: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東南角的東牆上。

  屬狗:鐘錶應該掛在自己房間東牆的正中央位置。

  屬豬:鐘錶應該掛在自房間東北角的東牆上。

  掛鐘的擺放禁忌

  1、掛鐘擺放風水需注意鐘錶的位置不能夠太高,也不能太低。以高過成年人的頭為標準,掛鐘太低會讓人有俯視的感覺。《易經》有云:“吉凶悔處咎生乎動”。前,朱雀,喜動。後,玄武,喜靜。左,青龍,喜動。右,白虎,喜靜。因為掛鐘不停走動沒聲音適合擺在朱雀、青龍位置。

  2、掛鐘的擺放我們可選擇置於公共區域,如放置在客廳或者是餐廳,切記不能放置在臥室內。一是因為噪音影響睡眠,不利休息。二是因為古語有“壽終正寢”一說。鍾寓意:終,睡寓意:寢。要是放在臥室,則寓意每天晚上你都掙扎在死亡線上。

  掛鐘擺放風水

  3、掛鐘細長的指標,均勻分成的12個方向,簡單地看,很像是風水上的羅盤。由於掛鐘一直在不停的走動,等同於活屋。而在風水中動則皆能生旺,所以我們可以把鍾放在吉祥的位置,掛鐘擺放風水可設立在財位,或者明堂敞亮的地方。用其來催動財氣,以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4、現在市面上的鐘表各式各樣,掛鐘放在家居空間內,一來能夠起到裝飾空間的作用,二來起到提醒時間的作用。不過掛鐘擺放風水需一個,一個大空間內,掛鐘的數量不要太多,一個家庭以一個最佳。這是因為鐘錶走動滴答聲不斷,如設立太多,容易導致人心煩、壓抑。

  5、現今的鐘表形狀多樣,款式齊全,越來越多的人們在選擇鐘錶時都趨向於奇形怪狀。客廳是一個家庭中的門面,它的整體設計十分重要,所以掛的鐘錶形狀不要過於標新立異,應以圓形或方形為主。

  掛鐘擺放風水

  6、掛鐘適合擺放在客廳左方牆壁上。客廳左邊是青龍位,而右邊是白虎位。青龍位乃吉位,而白虎位乃凶位。通常將掛鐘擺放在青龍位為吉。

  7、家中掛鐘不宜太多。掛鐘起著裝飾,提醒時間的作用。因此客廳擺放一個掛鐘即可,家居風水中掛鐘太多,滴答聲響得不聽,易使人心煩氣躁,影響夫妻感情。

  8、掛鐘的朝向問題。風水學中,有些家庭設有玄關,有些家庭則沒設玄關。有玄關的客廳,鬧鐘不宜設定玄關迎接處,應設定在客廳內。沒有玄關的客廳,開門見客廳為吉,但是客廳掛鐘忌朝內,朝們或陽臺方向比較好。因為當室內無人時,氣是靜止的,掛鐘的擺動可以令氣動起來,使室內充滿活力。但若開門見種,則凶。無論任何人一進門,見鍾諧音“見終”,有點不吉利的感覺。所以適宜將掛鐘設定左右兩側上。


猜你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