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櫃和茶几擺放風水相關知識

  茶几和電視櫃可以說是家庭中有的傢俱了,不過茶几和電視櫃的擺放有一些學問。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電視櫃和茶几擺放風水,僅供大家參考!

  茶几的擺放風水

  在沙發茶几電視櫃風水中,沙發茶几風水的方方面面都是舉足輕重的。客廳內擺放茶几和沙發已經成為了基本的搭配之一。如此一來,沙發和茶几的高度就需要多加留意了。在這樣的情況下,茶几比沙發高風水就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沙發茶几風水認為,茶几和沙發的擺放需要選定一個固定的位置,一旦擺放完畢就不要再隨意地移動,避免擾亂風水佈局。同時,擱置物品時要控制力度,以免發生碰撞。

  對於一些客廳面積不寬裕的家庭來說,如果將茶几擺放在沙發的前方,那麼在行走的時候就會十分的不方便。面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將茶几挪放到沙發的旁邊。沙發茶几風水中,沙發兩旁的茶几就如同青龍、白虎左右護持,可以讓家人得到左右手的輔助。同時,茶几擺放在沙發兩旁還合理利用了空間。

  需要注意的是:茶几的高度要和沙發相協調。只有這樣才可以帶動整個客廳的風水。對於茶几的選擇要遵循以下幾點:

  1. 茶几比沙發高風水認為,茶几的桌面只需要略高於沙發的坐墊就好。千萬不要超過沙發扶手的高度,以免為了刻意地追求視覺衝突而影響客廳的整體風水。

  2. 茶几的長寬比要與客廳的長寬比例、沙發圍合的區域協調。假使小客廳擺放大茶几,就會顯得喧賓奪主;而大客廳擺放小茶几,就會顯得無足輕重。

  茶几擺放的講究

  1、在客廳裡,茶几通常擺放在沙發旁或前面。選用茶几,宜以低平為原則。如果人坐在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那麼就是最理想的茶几高度。此外,茶几擺放必須與沙發保持足夠的空間距離,若是沙發與茶几距離太近,則有諸多不便。

  2、在風水中,茶几不可位於橫樑之下,會使橫樑自上而下的煞氣全部附著在茶几之上。茶几上堆滿煞氣,家人圍坐在旁,久而久之,煞氣便會侵入人體,使人體元氣散失,導致家人豬心精神恍惚,身體遭遇疾病,黴運連連。因此一定要避免茶几擺放在橫樑之下。3、大門是風水中的通氣口,也是財運入氣口。當財運進入時,如果室外氣流通過大門進入客廳直麵茶幾,則阻擋了氣流順暢執行,間斷的氣流進入是不詳之兆,會使家庭運勢下降,家人遭遇病痛折磨,因此茶几擺放還要避開與大門相對的情況。

  4、在風水中廁所是汙穢之地,陰氣重,而茶几是休閒娛樂必備,需保持純潔、乾淨。倘若茶几正對廁所,久而久之便會受汙穢之氣影響,堆積許多晦氣,若常圍坐在茶几旁,對健康、運勢就會大大不利,尤其會影響男主人的事業運。所以茶几也要避免直衝廁所。

  電視櫃的擺放風水

  1. 電視櫃的材質、色彩最好選擇主人命理所喜的五行,這樣是最吉利的。選擇的原理可以參考客廳的整體裝飾佈局,同樣是要結合主人的命理來進行選擇。

  2. 有一部分人喜歡在電視櫃上擺放一些可以起到點綴作用的裝飾品。但是電視櫃上的擺放裝飾品是存在一定講究的。在挑選裝飾品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a*** 一般來說,玩偶、娃娃等帶有招小人嫌疑的裝飾物不宜擺放。

  b*** 如果是擺放動物造型的裝飾品,需要避免和主人的生肖出現相沖。

  c*** 不擺放有刺的植物

  雖然植物可以為客廳增添生氣,甚至部分植物還可以起到化煞的作用。但是,最好是挑選枝葉茂盛的綠色植物擺放在電視櫃上。如果花枝枯萎,就必須儘快地剪除。

  其次,有刺或是呈針狀的,比如仙人球、玫瑰、仙人掌等植物就不適合擺放在電視櫃上。


猜你感興趣:

1.傢俱的擺放風水

2.裝修傢俱的風水擺放

3.客廳傢俱的擺放風水知識

4.桌椅擺放的風水知識

5.辦公室傢俱擺放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