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金火的男孩取什麼名字

  很多家長在為自己的孩子起名時,都要先為孩子算算八字,以保證名字與孩子的生辰八字和五行喜忌相合。一般說來,平衡的八字才是比較好的,而大部分人的八字都是有所欠缺的。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五行屬金火的男孩取的名字,希望對你有幫助!

  五行屬金火的男孩取的名字

  譯之 如煜 詩晟 仁天 仕龍 鑫鸝 秀彤 戰進 信昆

  翼耀 心德 刀志 小陶 承德 鑫驪 崇煜 剛光 紫暖

  聶璋 常旻 悅曉 駿晗 錦爵 孜良 師侖 順晉 勝仲

  思裡 前亮 釗囡 鐵立 前呈 仕昊 新火 錦昭 金亙

  書倫 星二 祖烽 祖田 靖全 思夏 如昕 祖羅 侃光

  祥侖 詩寧 楚昆 世覽 順冉 尊彤 欽彤 前寶 紫昆

  五行屬金的字的解釋

  天:意為高大。刑剋父母,克偶傷子,雙妻之字,出外吉樣,晚年吉樣。

  化:意為變化、改變、造化、教化。技術能成功,有才無運,多勞少得,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示:表明、指點。聰穎理智、一生清雅榮貴,二子吉祥。

  申:一生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

  白:指清楚、潔淨、白色。清秀伶俐,智勇雙全,中年成功,有愛情厄,晚年吉祥之字。

  全:意為完整、全部。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智勇雙全,名利雙收。

  百:比喻很多。理智聰穎,食祿齊美一生,多才巧智,成功隆昌。

  忍:意為忍耐、忍受。憂心勞神,中年吉祥,晚年有災厄。

  初:意為剛開始,第一次。一生清雅榮貴,婚遲吉,中年奔波勞苦,晚年昌隆。

  貝:指珍品。出外吉祥,多才巧智,中年昌隆,晚年勞神過度。

  庚:意為年齡。文庚,光庚。一生安穩,天生聰明,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

  帛:意為絲織物。錦帛、玉帛、潤帛、柔帛、欣帛、俊帛、彩帛。

  則:表示標準、規章。

  俞:表示同意。一生清閒,理智聰穎,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首:意為領先、領導者。憂心勞神,事勞無功,中年有災厄,晚年吉樣。

  秋:意為秋季。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成功昌隆,女人虛榮,有愛情煩惱,晚年吉樣。

  前:意為向前、未來。出外逢貴成功,中年有災厄,晚年成功昌隆。

  玫:意為美麗、美好、美姿。多才多智,天生聰明,中年成功昌隆,清雅榮貴,出國之字。

  珀:學識豐富,溫和賢能,英俊才人,成功隆昌,忌車怕水,女人有愛情厄。

  珍:意為寶貴的東西、貴重的、珍惜、珍愛。可起名為:珍重、珍存、珍凌、珍厚、珍敬、珍恭、珍

  瑜。口快多才,兄弟無靠,中年成功昌隆,女人孤獨。

  釗:意為勉強。

  珊:意為像珊瑚一樣好看。多才伶俐,秀氣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玲:意為玉碰出來的聲音;精巧、細緻、靈活。清雅伶俐,多才多能,中年成功昌隆,有愛情厄,出國之字。

  珈:一生多福,福祿雙收,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

  玳:清雅榮貴,出外吉樣,中年平凡,晚年昌隆,一生多福。

  貢:意為獻出、奉獻。貢明、曉貢、仙貢。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疾。

  剛:意為堅強。德剛、瑞剛、曉剛、如剛、剛正、剛漢、剛駿、剛直、陽剛、志剛

  財:意為錢財。憂心勞神,事勞無功,忌車怕水,中年吉祥,晚年多災厄!

  珠:意為珍珠。可起名為:寶珠、玉珠。有愛情煩惱,體弱多病,多災厄,晚年吉樣。

  悅:意為愉快、活潑。清雅吉樣,多才巧智,出外吉樣,晚年成功昌隆。

  乾:意為天。清雅榮貴,長壽多才,克己助人,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女人克偶傷子。

  皎:意為潔白而明亮、聖潔、高尚。可起名為:皎靜、皈皎。

  貫:意為連線。一生清雅,環境良好,中年有災厄,或破相,晚年吉樣。

  釧:意為鐲子。金釧、銀釧、玉釧、子釧。

  五行缺金的起名方法

  1、使用屬金的字來起名

  八字中每個要素分別對應“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中的一個,強則抑之,弱則補之。這個“抑”和“補”就是要巧妙利用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達到五行的平衡。五行缺金,名字中就儘可能用金屬性的字。

  屬金的字根有:ノ、口、幾、刀、戈、匕、刂、玉、石、皿、金、西、貝、兌、辛等。

  2、使用屬土的字來起名

  五行是相生相剋的,土可以生金,使用屬土字是種溫和的補充金元素的方法。土生金,使得年月干支之間火金相剋的關係有所緩和,形成一個小的五行迴圈。

  屬土的字根有:一、ㄅ、阝、扌、么、屍、土、辰、醜、田、艮、山、石、王等。

  所以,要平衡缺金男孩的五行的話,就要在名字中儘量使用五行屬金或屬土的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