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屬火的男孩取什麼名字好

  有些孩子的生辰八字中的五行會有些缺失,因此很多為孩子起名的時候,會吧孩子的五行來補足,保證五行的平衡。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土屬火的男孩取的名字 ,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土屬火的男孩取的名字

  [01]:『翔集』『隴疆』『秀傑』『丹宸』『金傲』

  [02]:『英標』『炎辰』『智軒』『炅輝』『協濟』

  [03]:『心志』『昌世』『忻樂』『廷轅』『瓏詒』

  [04]:『峻德』『悟雙』『炎運』『琦瑋』『金福』

  [05]:『宇達』『炎光』『曄旺』『炫尤』『炎暉』

  [06]:『隆羽』『弘昌』『丹輝』『炎煒』『晟棋』

  [07]:『曜煜』『全亞』『珽溫』『昊天』『翔華』

  [08]:『陌昌』『菲機』『忻慕』『懷安』『刊易』

  [09]:『旭陽』『崇厚』『翔天』『琰奧』『翔陽』

  [10]:『雲新』『皚育』『馳奎』『星文』『瑞雲』

  [11]:『旭光』『旻天』『晴昊』『宇文』『煜明』

  [12]:『辰逸』『月悟』『煥爍』『忻歡』『偉祺』

  [13]:『舀韻』『炎昊』『炅然』『揚波』『昌華』

  [14]:『曜靈』『浩南』『明豔』『昊然』『錦若』

  [15]:『苑傑』『懷慕』『忻忻』『旭輝』『智達』

  [16]:『多韋』『智深』『智才』『揚光』『世博』

  [17]:『新傑』『揚永』『忻愉』『文軒』『昌雲』

  [18]:『炎衡』『懷思』『晃閱』『政勇』『旭堯』

  [19]:『明燦』『翔博』『海塵』『明旭』『熠爍』

  五行屬土的字的解釋

  山3土:意為安穩如山、有依靠。可起名為:祿山、開山。

  中4土:意為中心、中和、中正、適中。可起名為:中善、中文、中友、中木。幼年多災,出外逢貴,精明公正,福壽興家,晚年勞神。

  玉5土:是比喻潔白、美麗。

  仙5土:是指神通廣大的人。

  仕5土:意為有一定地位的人。可起名為:學仕、傑仕。義利分明,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晚年勞神多疾。

  生5土:意為生長、旺盛。可起名為:海生、利生、生光、生暉、生月。智勇雙全,出外逢貴得財,榮貴之字,中年成功昌隆。

  出5土:意為顯露、優秀。出眾、出傑、出銘。性剛果斷,中年多災,晚年吉樣,忌車怕水。

  至6土:意為到、最。可起名為:至明、至豪、至德、至善、至剛。英雄慷慨,性剛多厄,中年有災厄,晚年吉樣。

  宇6土:意為所有的空間。一生清雅平凡,中年奔波勞苦,天生聰穎,忌車怕水,晚年吉樣。

  屹6土:意為堅定、不可動搖。

  吉6土:意為吉祥、吉慶。可起名為:吉東、吉樂、吉觀。可起店名為:吉斯安旅店。不吉之字,憂心勞神,或牢獄之災,有愛情厄,晚年昌隆。

  壯7土:意為強壯、壯志凌雲、有氣魄、雄偉。可起名為:壯志、壯懷、壯舉。

  坐7土:意為作為,振作。

  辰7土:意為時日、星辰。良辰、辰光、馳辰、雨辰、始辰、復辰、美辰、秀辰、鵬辰、敬辰、善辰。英俊人才,理智取穎,一生清雅出外吉,成功榮幸之字。

  圻7土:無

  牡7土:意為像牡丹花一樣富貴。秀氣伶俐,福祿雙收,有愛情厄。

  均7土:意為平等、平均、相當。天生聰明,多才伶利,清雅榮貴,成功昌隆,名利雙收。

  成7土:意為事物成功或成果。成才、成名 、成龍、成事、成竹、成佳。清秀多才,出外或出國之字。

  五行缺土的起名方法

  一、名字字義判斷

  中國漢字文化博大精深,每個字都有其自己的五行屬性,很多字從字義上就能確定其五行。例如:五行屬木的漢字有“藝、芳、含、等。

  二、從字形上判斷

  字形,也就是指字型的結構,不少文字在字形上包含了,木、火、土、金、水,有些字型都能直接看出來。例如:五行屬木的漢字:林、機、橋、楊等。

  三、從五音十二律判斷

  屬木的音韻:gkh

  屬火的音韻:zcsdtnliq

  屬土的音韻:a o e ie ai ei ao ou en ang er in

  屬金的音韻:x zh ch sh r i

  屬水的音韻:b p m f v u y w

  四、數理五行

  漢字筆畫數理三才五行:三才是指天格、人格、地格數字的個位數,天地人三才數理共計十個數,如果個位數是零,則按10計算,以數理來劃分五行。

  五行上的關係是:木、火、土、金、水相臨相生、相隔相剋。這樣根據數理與五行之間的內在聯絡,推算出來的配置叫做三才配置。

  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10屬水。


五行屬土屬火的男孩取什麼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