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的女孩起什麼名字

  五行缺失的時候都是可以在名字進行補齊,這樣子才能讓五行平衡,那麼屬火該怎麼取好聽的名字呢?今天小編和你分享,僅參考學習。

  五行屬火的女孩起的名字

  心扉 心志 心犀 心香 心曲 心印 心月 心素 心愫 心泉

  晴嵐 晴川 晴曦 晴霽 晴天 晴空 晴昊 晴光 晴絲 晴窗

  自若 自強 自洽 自解 自得 自勉 自勵 自適 炅然 炅明

  炅炅 炅輝 彤雲 彤管 彤史 彤彤 彤丹 彤墀 彤魚 炎炎

  炎陽 炎曦 炎昊 炎光 炎運 炎州 炎風 炎方 炎昆 炎煒

  丹紅 丹鴻 丹林 丹輝 丹若 丹靈 丹情 旭日 旭霽 旭景

  旭光 旭旭 旭卉 旭月 旭輝 旭明 旭陽 旭天 旭峰 旭敏

  炎彩 旻天 旻宇 旻靈 旻雲 旻蒼 旻穹 尋芳 尋真 尋味

  尋幽 尋問 尋聲 尋索 尋尋 尋春 尋勝 尋香 尋秋 尋景

  尋木 尋人 尋竹 尋情 尋非 尋微 尋詩 智睿 智達 智識

  智水 智略 智瓊 智勇 智通 智巧 智敏 智思 智量 智惠

  智光 智意 智學 智才 智人 揚帆 揚揚 揚逸 揚溢 揚馨

  揚波 揚清 揚露 揚菁 揚輝 揚光 揚驍 揚升 煜煒 煜熠

  五行屬火的字的解釋

  9畫:

  音yīn、星xīng、昭zhāo、宣xuān、亭tíng、貞zhēn、春chūn、思sī、昨zuó、炬jù、炯jiǒng、俊jùn、炫xuàn、重zhòng、昶chǎng、紅hóng、昱yù、映yìng、亮liàng

  貞9火:堅定、聖潔、有操守。秀氣伶俐,溫和賢淑,中年成功昌隆,榮貴之字。

  昱9火:陽光、光明。清雅榮貴,溫和賢能,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宥9火:寬恕。

  映9火:映照。

  炫9火:炫耀。清雅秀氣,高貴伶俐,勤儉勵業,成功昌隆,榮貴之字。

  亭9火:適中、均勻。多才巧智,清雅伶俐,有愛情煩惱,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思9火:懷念、考慮、想念。有才能理智,勤儉勵業,家聲可振,名利雙收,晚年勞神。

  亮9火:光明、清楚、明朗。義利分明,多才巧智,有愛情厄,成功昌隆,女人薄命。

  炬9火:多才有能,官運旺盛,克偶傷子,清雅榮貴。

  俊9火:容貌秀麗,才智出眾,英敏之才,上下和睦,中年成功昌隆,出外吉樣,名利雙收。

  紅9火:紅色、喻指喜慶、順利、成功。克父母、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重9火:層、重複。

  昶chǎng9火:舒暢、暢通。子孫興旺,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盾9火:盾牌,盾形的東西。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春9火:生命力旺盛或生機勃勃。一生清雅伶俐,少樂多憂,出外大吉,中年災厄,榮貴欠子,勞神之字。

  炳9火:光明、顯著。多才巧智,環境良好,一生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

  10畫:

  倫lún、夏xià、倬zhuō、書shū、娟juān、肪fáng、眠mián、烈liè、朔shuò、宴yàn、育yù、恩ēn、倡chàng、晴、恆、恬、烜

  恆10火:恆心、恆常、恆鑄、恆之、恆生、恆勵、恆進

  育10火:琰、教導。精明公正,義利分明,英俊人才,清雅榮貴,中年成功昌隆。

  恬10火:安靜、坦然。心直口快,性剛果斷,晚婚大吉,中年吉祥,晚年多疾。

  時10火:時機、時間。

  恆10火:長久、穩定。一生多福,清雅榮貴,多才能幹,中年成功昌隆,欠子之字。

  娟10火:美好、秀麗。

  耿10火:光明,正直。一生清雅榮貴,緣和四海,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肪10火:明亮。清雅秀氣,溫和賢淑,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

  恩10火:恩惠、有情有意。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吉祥,晚年勞伸。

  倡chàng10火:意為帶頭或提議。

  11畫:

  唱chàng、晤wù、朗lǎng、晗hán、焓hán、聆líng、赦shè、晨chén、竟jìng、晦huì、烽fēng、頂dǐng、章zhāng、曼màn、胤yìn、晟shèng

  悠11火:久遠、閒適。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胤yìn11火:意為後代。清雅榮貴,福壽綿長,學識豐富,成功昌隆。

  晟shèng11火:意為光明、興盛。

  悄11火:寂靜。

  曼11火:柔和。理智充足,清雅榮貴,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聆11火:細聽。多才巧智,多才賢能,中年吉樣,晚年昌隆,幸福之字。

  朗11火:明亮、響亮、爽快、清白。天生聰明,上下和睦,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幸福之字。

  竟11火:力爭上游、爭取勝利、競選。

  晗11火:天將明,多用於人名。

  晨11火:清早、大陽初出。

  得11火:取得,滿意。晚婚或遲得子大吉,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1、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例如寶寶為2011年7月15日21點17分出生,也就是農曆辛卯年六月十五亥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辛卯、乙未、辛未、己亥。

  2、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木土、金土、土水辛卯、乙未、辛未、己亥。

  3、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用神: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土木、木土、木水2木, 0火, 3土, 2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火】。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火】就是此命的【喜神】,起名最好在數理上補火或生火之格,也可以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4、根據五行喜忌根據喜用神來給寶寶取名:

  五行相生的關係為“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通過以上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步驟後,在整個五行八字取名過程都要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在選用具體字,用“火”字,就帶“火”字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