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男孩取什麼名字

  五行各代表著不同的東西,比如我們的性格、身體器官等等,如果先天五行缺失的話,就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在性格上有缺陷。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五行屬木的男孩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五行屬木的男孩取的名字

  槐安 樊川 艾艾 艾真 艾希 艾可 艾雲 艾玲 艾莉 艾越 艾之 艾韻 艾俊 藝學 藝文

  芊麗 芊芊 芃芃 芙蓉 蕪菁 芝宇 芝蘭 芝英 蘆雪 芫華 芬芳 芬芬 芬馥 芬菲 芳菲

  芳華 芳馨 芳澤 芳草 芳心 芳香 芳辰 芳芷 芳馥 芳茵 芳懿 芳信 芳洲 芳茗 芳卿

  芳蕙 芳姿 芳顏 芳潤 芳苓 芳林 芳荃 若欣 若芳 麗芳 秋芳 妍芳 留芳 芷若 芷蘭

  芸芸 葦然 蒼宇 蒼華 蒼海 蘇興 蘇方 苒苒 苒若 若華 若淑 若芳 若英 英資 英賢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11畫:

  寅、卿、梯、梧、梓、紫、彩、紳、梅、茉、苗、笛、苑、若、茂、英、符、笠、笙、康、迎、紹

  彬、悍、健

  紹11木:可起名為:紹華、紹興、紹翰、紹業、紹元、紹慶、紹青

  苑11木:意為皇家園林,文藝學術薈萃之處。秀氣英敏,義利分明,中年成功昌隆,幸福之字。

  迎11木:意為歡迎、迎接。奔波勞苦,憂心勞神,晚年昌隆。

  英11木:意為英勇、才智過人。可起名為:英俊。天生聰穎,氣度恢巨集,中年成功昌隆,有愛情煩惱,出國之字。

  術11木:意為技藝、方法。

  紳11木:意為有文化、有地位。可起名為:紳豪、紳容、紳靚、紳喬、紳進。

  若11木:意為好像。可起名為:若鳳、若華、若雪、若雨、若陽、若文、若秋、若葉。福祿雙收,性孤獨,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卿11木:意為高階。可起名為:文卿。有愛情煩惱或憂心勞神,克偶傷子,性剛,晚年成功昌隆。

  茉11木:意為茉莉花的一種香。

  苗11木:意為繼承事業的年輕人,有作為的人。秀氣伶俐,俏雅賢淑,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茂11木:意為茂盛,繁茂、旺盛。克偶傷子,雙妻之字,清雅多才,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

  梅11木:意為志向高潔,清雅脫俗。有愛情厄,吉凶分明,吉則出國,成功昌隆,凶則多實厄。

  康11木:意為安寧、快樂、平坦、通運、富足。可起名為:王康、張康。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身弱多災,晚年吉樣。

  健11木:意為健康、矯健、豪邁。可起名為:健英、健豪、健魄、健傑、健詠、健奕。智勇雙全,操守廉正,中年成功昌隆,清雅榮貴,出外吉樣,官旺之字。

  彩11木:意為各種顏色,彩色綢鍛或稱讚誇獎。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平凡,晚年吉祥。彩雲、彩虹、綵帶、彩霞、彩麗、彩琪、彩鴿。

  彬11木:指文雅。清雅榮貴,多才能,智勇雙全,有官格之字。紹彬、文彬、斯彬、超彬、雅彬、致彬、思彬。

  12畫:荃、稀、植、絲、絮、棣、茜

  荔、棠、茹、述、粟、策、棟、筏

  極極、集、棋、森、探、統統

  茵12木:意為茂密。

  統12木:意為統一,率領。智勇雙全,操守廉正,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森12木:意為樹木眾多,可起名為:森彬、森美、森豐、森泉、森茂、森朗、森逸。

  茜12木:意為茜草、多年生草本植物、紅色。

  茜12木:多用於人名。可起名為:凱茜、阿茜。

  棋12木:意為文娛體育用品。

  茗12木:意為像茶一樣的香。可起名為:香茗,品茗。

  集12木:成就,完成,聚集。可起名為:集根致盛、集義明堂。憂心勞神,有愛情煩惱,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棟12木:意為擔負重任的人。國棟、棟樑、業棟、棟志、司棟、意棟、學棟。憂心勞神,清雅榮貴,官運旺,晚年勞神。

  程12木:意為道路、規則。章程、行程、程前、顯程、恩程、清程、程光。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中年多勞或奔波,晚年昌隆。

  策12木:意為計謀、鞭策、計策、策略。名利雙收,多才溫和,中年勞累,晚年吉樣。獻策、策勵、策宇、、佳策、策思、策鑫、策重、策輝、策章。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使用五行屬木的字

  如何判斷哪些字屬木呢?有個比較簡單的規律,就是使用部首為木的字來為寶寶起名字,如:木、林、森、材、橋等。不過,也不僅僅只有木字旁的名字才屬木,你還可以考慮部首為:丨、乙、ㄗ、艹、三、弓、東、禾、戶、門、竹、瓜、舟等,這些部首的字也都是屬性為木的。

  2、注意喜忌用神

  在姓名學中,同樣含有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這種陰陽五行的變化,如能彌補先天八字的不足,能使當事人的命運由壞向好的方面變化;相反,假如後天的姓名,陰陽五行的關係對其先天八字起了助紂為虐的作用,那麼,這個人的命運亦將由好而向壞的方向改變,關鍵時候還可能帶來嚴重災禍。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名號、五讀書”。所以,後天取名,在這過程中的作用排到第四位,不可輕視。為此,古人有訓:“與其給子萬金,不如賜子好名”。在實際操作中,取名時應先排出當事人的生辰八字,看其喜、忌,喜用神在取名字時要優先考慮。

  3、生活中也需要補木

  “五行缺補”的理論基礎是“兩儀”的互補,以達到“合一”。所以,天缺地補、男缺女補、方位上和季節上也是相對者互補。因此,假如你是秋天生,那麼可能缺木,請朋友們注意,其他季節出生的人也可能缺木。如果經過命理排測確定你的五行缺木,那麼,建議你平時留意如下幾點:

  ① 缺木的人最有利的方位是東方、東北。

  ② 適合缺木者的顏色是綠色系列,黑色、藍色等屬“水”的顏色亦可,因為水生木。

  ③ 貓屬“木”,所以缺木的人宜養貓。

  ④ 缺木者平時多吃水果,留長髮、長指甲、鬍鬚等。

  ⑤ 提醒:缺木者不要紋身。

  ⑥ 要修整好牙齒,不要脫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