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和屬土的男孩取什麼名字

  孩子一來到這個世界,作為父母的都想給她最好的東西,最好的名字,不過在風水玄學上面,有些孩子的五行會缺少其中的一兩樣需要在起名的時候補上。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火和屬土的男孩取的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火和屬土的男孩取的名字

  環翊 環宇 瑜璟 瑞德 瑞光 瑞雲 峻峰 峻德 崇厚 崇文 宇文 宇庭 宇達 翔鴻

  翔博 翔天 翔集 翔華 翔陽 炎雲 明傑 智軒 翔雲 世昌 宇軒 曜武 心志 晴川

  晴霽 晴昊 晴旭 晴波 晴照 炅然 炅明 炅輝 炎曦 炎昊 炎光 炎運 炎昆 炎煒

  懷誠 懷安 恂達 恆文 明遠 明輝 明旭 明玕 明燦 明煦 明喆 昌瑞 昌富 昌世

  昌雲 昌達 昌明 昌華 昌樂 昌雄 昌志 星宇 星暉 星文 星辰 暄明 暄和 熠爍

  五行屬火的字的解釋

  14畫:願yuàn 赫hè 榮róng榮róng 態tài態tài 彰zhāng 熔róng 夥huǒ夥huǒ 鳴míng嗚wū慈cí 鳳fèng 幔màn 韶sháo 熒yíng 綽chāo

  彰14火:顯著、表揚。學識豐富,清雅多才,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願14火:希望。志願、願成。多才賢淑,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韶14火:美好。

  榮14火:繁榮、茂盛,光榮。吉凶分明,吉則清雅榮貴,成功昌隆,凶則牢獄之災。

  寧14火:安寧、寧靜、平安。

  鳴14火:表達。清雅伶俐,秀氣溫和,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福祿雙收。

  赫14火:盛大、明顯、火紅色。

  鳳14火:鳳凰,象徵吉樣。學問豐富,官運旺,成功隆昌,富貴之字,有愛情厄。

  慈14火:慈愛、和善。

  綽chāo14火:寬裕。

  15畫:署shǔ 慢màn 緹tí 德dé 億yì億 熠yì 蝴hú 慧huì 影yǐng 慰wèi 輝 慧

  德15火:德明、德淵、德君、德正、德浩、德興、德真

  熠15火:光耀。

  緒15火:頭緒、事業的開始。智勇雙全,清雅多才,晚婚遲得子吉,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練15火:白絹,潔白,經驗多。

  慧15火:聰明、靈秀、有才智。聰明伶俐,清雅溫和,中年勞累,有愛情厄,晚年昌隆。

  輝15火:光彩、光輝。性剛,年幼多厄,中年吉祥,晚年昌隆,環境良好,出國之字。

  調15火:安排、曲調。福祿雙收,重義信用,多才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德15火:德行、品質、信念。多才巧智,溫和賢能,中年勞累、奔波,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駘tái15火:意為傳人舒暢。春駘。

  徹15火:通透、始終、完全。響徹、徹曉、徹明。

  16畫:憬jǐng 鴛yuān 鴦yāng 曉xiǎo曉xiǎo 燕yàn 熹xī 翰hàn 導dǎo 道dào 曄yè曄yè 燁yè 達dá 熾chì 諳ān 焰yàn 燃rán

  道16火:道展、道煒、道悟、儒道、牧道、衛道、守道

  燠16火:熱、溫暖。

  燁16火:火光很盛。

  燕16火:靈巧、聰明、伶俐。天生聰穎,清雅多才,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熹16火:光明。清雅榮貴,克己肋人,多才伶利,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曉16火:天剛亮、懂得、明白。膽識豐富,理智充足,出外吉樣,官運旺,清雅榮貴,出國之字。

  翰16火:文采精華。

  道16火:法則、規律、事理、德行。智勇雙全,精明公正,出外大吉,中年成功隆昌,榮貴、出國之字。

  達16火:通達、透徹、顯貴。學識淵博,安富尊榮,福壽興家,成功隆冒,官財運旺,出國之字。

  熾chì16火:旺盛。精力旺盛,刑偶傷子,出外吉祥,晚婚大吉,成功隆昌,幸福之字。

  諳16火:熟悉、精通。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1、清新有美好的含意

  巧妙地與姓氏巧妙搭配更好;在中國人看來,起個含意深刻、講究字義的好名字是個起碼要求。

  2、起名用字規範化

  目前,國家有關部門經過大量統計,確認並編制了一、二級漢字型檔,共有國家標準漢字6763個,正在逐步推廣,起名必須在此範圍的字,才能報戶口!

  3、名字易讀易寫

  讀起來鏗鏘頓挫,其諧音也要考慮。生僻字並不能代表有文化內涵,所以說筆劃不宜太多,更不要起個連電腦都無法輸入的名字,否則會帶來諸多不便!

  4、尋找適用的字

  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字。

  5、分析五行強弱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水土 金水 火土 金水0木, 1火, 2土, 2金, 3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水旺、缺木。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木”,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木”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