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植物風水

  作為每天至少有八個小時處於工作狀態的空間,辦公室需要創造一個能夠支援並且激發創造力的工作 環境,所以設定一個充滿綠意的生態辦公室空間很重要,那麼有什麼,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辦公室五大型別吉祥植物

  辦公空間的綠化應該擺設一些植物,室內的植物最好是闊葉木本植物,如鐵樹、萬年青、發財樹等,因為葉大才能擋煞,吸收不好的能量,調節室內的小環境,葉子小及藤蔓性植物反而會吸收人的能量,容易造成口舌糾紛。而竹樹青翠高雅,既能陶冶性情,更是平安的象徵。

  1、吉祥聚財型

  發財樹、富貴竹、龍血樹、寬葉榕、蓬萊鬆、七葉蓮、散尾葵、棕竹、君子蘭、球蘭、仙客來、柑橘、虎尾藍、巢蕨等,這些植物在辦公風水中有吉祥如意、聚財發福的功效。

  2、寧靜溫和型

  百合、吊蘭、玫瑰、馬蹄蓮、晚香王、鬱金香等,有寧靜致遠、心平氣和之功效。

  3、壯旺文昌型

  文竹、菖蒲、富貴竹、香雪蘭、鳳尾竹、山竹花等,這些植物可加強人的思維能力,寧神通竅,能夠壯旺文昌。

  4、健康清爽型

  玫瑰、康乃馨、米蘭、秋海棠、山茶等,整潔清爽,能夠促進身體健康,屬於辦公空間的健康使者。

  5、化煞驅邪型

  玉麒麟、子孫球、金刺般若、龍骨、盆栽葫蘆等具有強大的驅邪力量,能夠對外煞進行生剋制化,屬於辦公空間的平安守護神。

  辦公室植物的風水擺放

  1、辦公室風水植物的擺設,一般來說辦公室裡的植物應該擺設在辦公室的四個角落處,這樣不僅可以達到一種平衡的美,還可以使植物本身的活力和生氣得到最充分的發揮。

  2、辦公室的風水擺設在靠窗的位置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一般開很大窗戶的地方會出現一塊不好相處的空擋,而此處又是自然光線最好的地方,同時,從風水學的角度而言,將植物放在窗前,它還可以為你擋住窗外衝入的煞氣。

  3、辦公室植物不宜擺放在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這樣不但給人增加了麻煩,而且對於植物的生長也有不好的影響。植物擺放也不易在辦公室中央

  4、在辦公室擺放高盆栽時。要注意和辦公室整體結構及大小的相匹配。不能選擇過大的植物擺放在辦公室裡,否則會有喧賓奪主之感,使辦公室整體失衡。

  5、玄關、視窗:適合擺放水養辦公室植物或高莖辦公室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或高身鐵樹、金錢榕等。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辦公室植物或水生辦公室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溼度和溫度平衡。

  6、廳內,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客內本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辦公室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7、辦公桌,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主人的書桌旁邊,能夠頤養性情。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辦公室植物也適合放在這裡。

  8、通道,最好掛置一些藤蔓類的水養辦公室植物,如綠蘿、綠精靈、常春藤等,這些辦公室植物比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風,是它們的最佳生長環境。

  9、衛生間,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而且是耐陰辦公室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間內。蕨類、椒草類辦公室植物喜歡潮溼,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一,空間要協調

  對於風水不好或是運勢不佳等情形,試下流行各種物品來改運或化解。舉例來說,上班族的座位若是背對著門,隨時會有人從後方進出,便很容易受到驚嚇、引起不安,但是一時間又無從改變。這種情況就可以運用盆栽來調整、化解,如:隨手拿個水杯插幾株黃金葛、萬年青,或種2-3株小小的巴西鐵樹。實際上,植物不但可吐出氧氣幫助強化活力,還可減少輻射的危害。

  二,方位宜於五行相生

  植物在風水學上,擺放的方位宜金、木、水、火、土相生。如果要擁有健康美滿的家庭,則要將植物擺放在東方。如果要擁有財產、成功,則要將植物擺在南方。如果要事業順利,則建議將植物擺在北方。因為木行和土行相剋,說以應避免將植物放在西南、東北以及中間位置。當然,也要避免放到西方和西北方,因為這兩個方位五行屬金。總之,植物的共用很大,可以治病防煞、調心養性、旺宅旺人。

  三,位置宜恰當

  普遍來說,辦公空間的重點應放在辦公室的財位上,及辦公大門的對角線位置,當然,財位的具體找法還較複雜。在此可以擺放一個花盆,種植花期長又具有吉祥寓意的植物。擺放的植物在外觀上,花卉應呈現直上形,以營造出素雅樸實、生機勃勃的辦公室環境。而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龍骨、玉麒麟等,只適宜放在花槽、露臺等室外的地方,並且放在正對尖角處為妙,如牆角之類的外煞,可起化解作用,這些植物在公司內部則不宜擺放。大門若對樓梯,可用魚尾葵、棕竹擺放在相沖點化煞。另外不宜擺放一些爬藤類植物,否則與風水不利。如果在辦公室中你覺得犯小人,老是有小人搗鬼,那麼,建議你在辦公桌左側擺放或是懸掛紅色的鮮花或盆栽,仙人掌、仙人球為宜。

  四,假花、假山不宜擺放

  絲帶花、塑膠花也可以放於室內,因為這些假花其實並沒有生命,對室內風水的影響不大。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用假山去襯托植物,千萬不要選擇形狀嶙峋的假山,因為凡是嶙峋的假山也是煞氣的一種,放在室內於風水不利。另外,在辦公室最好不要使用乾花,因為其象徵著死亡與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