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電腦沒聲音怎麼辦

  一些使用者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會碰到電腦沒聲音的情況。有些使用者可能覺得電腦肯定是壞了,其實只要你平時積累了這方面的一點小知識,就可以輕鬆地解決它。那麼惠普電腦沒聲音怎麼回事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電腦沒聲音怎麼回事—檢查聲音控制圖示

  1、如果你的惠普電腦沒聲音,請先檢查電腦桌面右下腳工作列裡是否有聲音控制圖示***小喇叭***,如果有這個圖示說明音效卡安裝在電腦上是沒有問題的。

  2、然後用滑鼠左鍵單擊這個聲音控制圖示,會出現聲音音量調節開關控制視窗,檢視是不是將音量調節到最低,是不是勾選了靜音。

  3、沒聲音的時候很多都是要麼將聲音調到了最低,要麼是勾選了靜音,導致了電腦沒聲音。

  電腦沒聲音怎麼回事—檢查音效卡驅動

  1、如果你的惠普電腦桌面上找不到上面的音量控制圖示,可能是驅動問題。

  2、進入“開始”→“設定”→“控制面板”→“聲音和音訊裝置”命令,開啟“聲音和音訊裝置屬性”對話方塊。

  3、把“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這一項並選中,然後在“程式事件”欄中,單擊其中一個程式事件***如程式出錯***,再選一個聲音種類,然後看右邊的“預覽”按鈕是否為黑色。

  4、如果為黑色,則音效卡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系統音量太小,或設定了靜音,或音箱故障。

  電腦沒聲音怎麼回事—檢查BIOS裡的程式

  1、如果“裝置管理器”視窗中沒有音效卡選項,且音效卡是整合音效卡。

  2、接著重啟你的惠普電腦,進入BIOS程式。然後檢查BIOS中周邊裝置選項是否設定為“Disabled”。

  3、如果是“Disabled”的話,將其更改為“Enable”即可。

  4、如果設定“Enable”還是沒用,則可能是主機板音效卡電路損壞,只能拿去維修了,維修音效卡電路即可。

  下面我們來慢慢的分析電腦沒有聲音的原因及解決的方法:

  電腦沒聲音可能一:電腦沒有音效卡: 基本上不會出現,目前 的主機板都是整合音效卡的。或者本來就是壞的。呵呵。

  電腦沒聲音可能二:耳機問題:更換一個,最後在其它的機子上試一下。

  電腦沒聲音可能三:聲音被關閉了:檢視一下右下著的聲音圖示,是不是聲音被關閉了或者音量被拉到最小了。開啟就行了。

  電腦沒聲音可能四.驅動問題:如果在右下角看不到聲音的圖示,那可能是沒有安裝音效卡的驅動,右擊“我的電腦”,然後選擇“屬性”命令,再單擊“裝置管理”選項卡,選擇“按型別檢視裝置”。看看有沒有“聲音、視訊和遊戲控制器”中那個被打了叉號者感嘆號的,有說明你的電腦音效卡沒有正確的驅動***或基本就沒有驅動過***,這樣你的電腦肯定是沒有聲音的了,怎麼辦,找到原來的主機板驅動光碟,安裝。或者看一下主機板的型號去驅動之家下一個。

  電腦沒聲音可能五:如沒有“聲音、視訊和遊戲控制器”這一項,那就要檢視一下是不是音效卡壞了,把主機拆了,把音效卡拿出來再安上去,安緊再開電腦看情況如何,如還是一樣,那就把你的電腦音效卡拿出去另一臺電腦上試一下有沒有被識別,如沒有,那可能是你的音效卡壞了,拿去修,或換個新的吧。***很多人都是用整合的音效卡,所以並不用拆下來。呵呵,如果真的壞了,只有買一個獨立音效卡,舊的幾十塊***

  電腦沒聲音可能六:有聲音但不見小喇叭時,開啟控制面板—-聲音和視訊裝置—-音量,在“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前打上對號;

  其它的一些解決電腦沒有聲音方法:

  1、對於獨立音效卡,檢查音效卡與主機板插槽接觸是否良好,可重新拔插一次音效卡。

  2、乾脆不予理睬,關機後等待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開機,有時聲音問題會自行解決。不妨你可以試試

  3、檢查主機與音箱的連線有沒有鬆動或斷線,音箱電源有沒有開啟,音箱的音量大小旋鈕有沒有關到最小。

  4、解除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重新進行安裝或升級音效卡驅動程式。

  5、新建一個新的使用者,然後登入測試一下。

  6、是不是在BIOS裡面設定禁用了,開機的時候按下del,進去BIOS進去看一下,設定成enable.

  提示:像電腦沒有聲音這些小的故障,大家細小一些就可以找出在那兒出了問題,平時的時候就可能在安裝什麼程式或者被其它的程式***包括病毒***把驅動給破壞了,這時重灌一下驅動,或者解除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重新進行安裝或升級音效卡驅動程式。這都可以輕易的解決電腦沒聲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