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的原因及方法

  現在雖然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疾病也隨之而來,而很多的女性都面臨著脫髮的問題,原本烏黑茂密的頭髮變得越來越少。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女性掉頭髮的原因。

  掉頭髮的原因

  遺傳因素

  脫髮與遺傳因素有 一 定關係, 父 母脫髮的 ,往往 也會造成子女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能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髮育與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 系,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用腦過度

  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 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脫髮。

  慢性疾病

  如頭癬、頭皮溼疹、貧血等均會導致脫髮。

  避孕藥的使用

  醫生介紹,避孕藥裡 含 有大 量 的雌激素 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認為,服用一定的避孕藥可使頭髮更加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後, 往往 會導致脫髮,其主要原因是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通過配合服用維生素可防止女性脫髮。

  電腦長期使用

  對於那些從事電腦工作 的人來說,由於長時間的對著電腦,精神高度集中,造成頭髮的分泌失調,毛囊堵塞,頭髮營養供應不足 ,最終 導 致脫髮,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不要長期對著電腦,防止脫髮。

  孕婦掉頭髮的解決方式

  1.補充維生素:通常情況下,產婦可以適當服用一些維生素B1、谷維素及鈣片,對產後脫髮也有一定的益處,但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服用。如果出現了產後脫髮,也不要心慌害怕,可服用維生素B6。

  2.愉悅精神:在分娩和月子期間,產婦一定要保持舒暢、樂觀的情緒,避免緊張、焦慮、恐懼等不良情緒的出現,否則很容易導致加快掉髮速度。

  3.注意平衡膳食:通過臨床觀察,發現新鮮綠色蔬菜中含大量的鈣、鎂、鈉、鉀等,這些元素可以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

  4.注意護理頭髮:在分娩期間,產婦可以通過經常洗髮,能夠有效清除掉頭皮上的油脂汙垢,保持頭皮清潔,有利於新發生長。洗頭應用適合自身的洗髮露,洗完頭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