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每天吃多少粒合適

  枸杞功效很多,很多人都會注意到這款食物,但是過猶不及,不管是什麼都不能多吃,那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枸杞每天用量用法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治療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10克:明目;15克:補腎;30克:減肥。痛風患者每天吃二把枸杞,每次50-80粒,早晚各吃一次,晚上最好在睡前吃;正常人群每天吃一次,每次50-80粒,睡前吃;吃的量以不上火為原則,年齡大多吃,年齡小少吃。

  枸杞是什麼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10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與瓊珍靈芝、長白山人蔘,東阿阿膠並稱為中藥四寶。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來源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枸杞的食用禁忌

  過量食用問題多。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吃枸杞子的禁忌。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陰虛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枸杞有著很好的營養價值,但是食用枸杞也是有很多的細節需要注意的,要合理的搭配食用,瞭解枸杞不能喝哪些食材同食,這樣才能起到更好的保健功效!

  枸杞的營養功效

  1、養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2、延緩衰老

  枸杞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3、補虛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4、美白養顏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方法。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枸杞燉羊肉也是很適合冬天食用的。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後口感頗佳,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枸杞玉米羹鮮香可口,色澤美觀。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枸杞每天用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