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和作用

  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做法說難不難,說簡單卻還是要花費一段時間,這樣煮出來的茶味道才夠濃,因為這樣才能將各種材料的營養成分煮到茶裡面,那麼你又瞭解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嗎?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哦。

  :

  從材料來看,黃芪具有補中益氣、固表斂汗、利水消腫的作用,桂圓可以補血養氣、健腦養脾,紅棗則有補血益氣的功效,最後,枸杞還能滋補肝腎、養肝明目、延緩衰老。

  總的來說,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主要的功效就是可以大大的起到補血養氣的作用,特別適合女性在來完大姨媽後飲用哦。如果身體虛弱、氣短乏力的人也可以多多飲用這一道茶呢!

  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做法

  材料:黃芪、桂圓、紅棗、枸杞,其比例沒有標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哦。

  做法:

  1、紅棗洗淨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撈起來瀝乾水,去核備用。

  2、黃芪、桂圓、枸杞分別用清水洗淨。

  3、準備一個小鍋,放入黃芪、桂圓、紅棗,加入適量的水,材料和水一般是按照1:2.3的比例哦。

  4、開大火煮開之後,發現有浮沫的,要快速撇去,在開小火煮1小時。

  5、在關火前加入枸杞,蓋上蓋子燜5分鐘就OK了。

  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能長期喝嗎

  Q: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能長期喝嗎?

  A:可以經常飲用的呢!

  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不僅可以補血養氣、活血健腦、養脾健胃,還能調節內分泌,甚至有傳聞說,這條方子是清朝的時候,皇宮裡面的御用藥膳哦,傳說是太醫特別為慈禧研製的豐胸祕方,想要罩杯UP的小夥伴們,不妨試一下嘗試自己經常煮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茶來飲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