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鼻子長痘痘怎麼回事

  ,很多的寶寶還都是長在了鼻樑兩側,這可能是因為面板疾病。關於一歲寶寶鼻子長痘怎麼回事?下面小編帶你一一瞭解!

  一歲寶寶鼻子長痘痘的原因

  1、鼻部毛孔堵塞長痘痘

  面板毛孔堵塞、面板呼吸不暢就會導致痘痘的滋生,鼻子部位長痘痘也是如此,細心的媽媽可以觀察,是不是你的寶寶鼻子部位非常油膩愛出油,造成毛孔堵塞,從而讓鼻子部位長出了痘痘。長期不去角質,面板毛孔也會被堵塞,直接引起鼻子長痘痘,因此,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鼻子部位的清潔,幹不能讓鼻子殘留太多汙垢和油脂。

  2、內分泌失調長痘痘

  內分泌失調紊亂如果你的寶寶面部面板經常清潔得非常乾淨,鼻子還是長痘痘的話,就要看是否是身體內部的原因了,經常作息不規律、生活工作壓力較大,長時間下來,身體內分泌出現失調,痘痘就會長出來。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導致的痘痘滋生問題,尤其是長在鼻部的痘痘,媽媽們應該先調整好內分泌,注意規律的作息、禁食辛辣、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定期做運動,可以將鼻部的痘痘儘快趕走。

  3、鼻部蟎蟲感染長痘痘

  蟎蟲的侵襲會導致痘痘的滋生,媽媽們千萬不要忽視了蟎蟲對於面板的傷害,蟎蟲的分泌物會直接導致毛孔堵塞,從而誘發痘痘滋生。若蟎蟲經常掛在臉上,還容易引起面板炎症。因此,媽媽們應該要避免蟎蟲吸附在鼻部,所使用的床單枕巾等要經常換洗,防止鼻部滋生痘痘。

  4、飲食和睡眠引發長痘痘

  飲食和睡眠若是你的寶寶在一夜間臉上長滿痘痘或是痘痘在很短的時間大量冒出來,可能是飲食的關係,這時你就該調節你寶寶飲食了。睡覺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是睡眠質量的問題,睡眠的環境、通風、採光、寧靜度及寢具等,都在左右我們的睡眠質量,睡眠質量不好,也是長痘痘的關鍵。

  5、水分營養洗面引發長痘痘

  水分在人體內佔了很大比重,充足的水分能使面板富有光澤,水能淡化液體,排除體內廢物;若水分不足,會影響新陳代謝功能,毒素易堆積在體內,很容易產生痘痘,所以沒事可以多喝喝水。均衡營養很重要,若是營養不均衡,則面板會變得粗糙無光澤,更會出現痘痘。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寶寶長痘痘

  1、高熱量食物:如紅肉、雞蛋、乳製品和糖類。這些食品含熱量高,易增加膽固醇,在炎炎夏季,不利於心臟呼吸到充足氧氣,所以要減少攝入。

  2、茄屬植物:如辣椒、茄子、土豆,這些食物也不利於心臟呼吸到充足氧氣,應儘量少吃。

  具有降火作用的茶飲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 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清火去痘菜譜推薦: 最佳的清熱解暑苦味食物是苦瓜。把苦瓜洗乾淨,放點鹽和香油涼拌便可以吃,這樣做不會破壞苦瓜本身的營養成分。

  也可以將苦瓜切成片泡茶或榨汁來喝,且飲用生苦瓜汁能使身體迅速吸收大量的 苦瓜有效成分。還可以把鮮芹菜葉加水煎劑,或用鮮芹菜以開水燙後榨取 其汁,食後同樣能清熱解暑。

  寶寶長痘怎麼辦

  對於外界刺激引起的過敏,這個其實沒有什麼要緊的,前些天虎皮蘭開花了,寶寶的臉上起了小紅疙瘩,後來我才發現,很可能是花粉的香氣刺激到寶寶,之後我把花折去,過了2、3天寶寶臉上的小紅疙瘩就不見了。小寶寶輕易不能用抗過敏的藥物的,如果只是輕微的過敏,家長朋友們不必擔心,只要注意護理,找到過敏源,清除過敏源,寶寶的小臉很快就可以恢復往日的滑嫩。只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保持寶寶的面板清潔就可以了。

  對於溼疹的問題,最主要還是注意護理,保持室內溫度和溼度適宜。大多數溼疹都會發癢,要注意寶寶的反應。我家寶寶剛剛起溼疹的時候,經常用手抓臉,抱她的時候喜歡把臉往大人身上蹭,這就說明寶寶的面板比較癢。媽媽們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如果不影響寶寶的休息,儘量不要使用藥物。如果寶寶癢的難受,哭鬧,甚至影響了睡眠,那就要考慮用藥止癢了。


一歲寶寶鼻子長痘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