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二十二歌詞

  《二十二》是陶喆2002年8月9日發行的《黑色柳丁》專輯中的一首歌曲 ,歌曲歌詞細膩真摯柔美,朗朗上口,極具感染力。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陶喆《二十二》歌詞的相關資訊吧!

  陶喆歌曲《二十二》歌詞

  春天是他最愛的季節

  當微風隨意吹亂他的頭髮

  他並不在意身邊世界的吵雜

  只想著自己生命中的變化

  還有十五分鐘才午休

  從早到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過

  ***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幸福

  忘不掉他在心裡做過的夢

  他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oh yeah

  他常會想望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就像一朵蓓蕾滿懷希望

  秋天是忽然間就來臨

  青春雖然有本錢可以灑脫

  一場戀愛二十二個月後結束

  才知道有些感情不值得賭

  九月天氣還是有點熱

  他想公車再不來就走一走路

  他開始明白等待未必有結果

  一個人也能走上夢的旅途

  他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oh yeah

  他常會想望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一直滿懷希望

  人生偶爾會走上一條陌路

  像是沒有指標的地圖

  別讓他們說你該知足

  只有你知道什麼是你的幸福

  他常會想望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笑著想過未來

  oh 他應該得到幸福

  如此的簡單的夢

  有沒有實現

  陶喆《二十二》歌詞歌曲鑑賞

  陶喆《二十二》-有關於青春的回憶。

  夜色溫柔,耳機裡飄出的音樂懷抱著足夠的感傷,記憶在懲罰自我,當青春即將離去,夜晚的天空浮現著城市特有的紅色,沒有人明白這一切的含義,忽然間來臨的音樂如同大海的潮汐,浮動在月光的照耀下,不知道為什麼,被一種奇異的力量所煽動,瞬時間陷進這莫名其妙的世界之中,二十二,生命中最孤獨的年月,我們錯過了一切,錯過了天空和大海,古怪的憂鬱和短暫的歡樂,沒有什麼能比青春更加強大,生命緩慢的過渡向痛苦,我們逐漸成服於自己虛偽的心靈,惟有青春短暫的回憶能從新發現自我,那些日子彷彿是幻想和夢境,它們來臨的如此之快,天空驟然的變化,天色陰沉時,我們懷著希望,等待陽光的照耀,天氣晴朗,我們以為世界將永遠如此明媚,我們對一切充滿了興趣,對一切又毫無瞭解,我們熱情,我們真實,我們幼稚,我們還年輕…….在青春,二十二歲的年紀…..

  青春的回憶長滿了記憶茂密的花園,陶喆的音樂始終伴隨著淡淡的哀傷,伴隨著對失去記憶無盡的嚮往,一旦發覺我們已不再年輕,內心深處就彷彿經歷了蠹蟲長時間的嚼咬,彷彿我們的生存已不再有任何意義,僅僅是一股原始的慾望在促使我們前進,二十二歲的記憶,那是一個魔力的年紀,憂愁剛剛來臨,我們開始覺察,我們還在放縱,我們等待,充滿了理想和熾熱的激情……

  那個屬於夢幻的年齡已經一去不返了,音樂未曾結束,生命卻已乾枯,我們不在等待,夜晚,遠處傳來陌生的鐘聲,一切都已結束,不再存在了……

  陶喆《二十二》歌詞演唱者簡介

  陶喆***David Zee Tao***,1969年7月11日出生於香港,臺灣創作型男歌手、音樂製作人,畢業於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1993年以音樂製作人身份出道,並參與制作專輯《Alton》。1995年為陳淑樺製作專輯《淑樺盛開》。1997年轉型成為歌手;同年憑藉首張個人專輯《David Tao》獲得關注,並將R&B曲風的音樂引入臺灣流行樂壇。2000年憑藉專輯《I'm OK》獲得第11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2002年發行融合爵士、電子搖滾等多種音樂風格的專輯《黑色柳丁》。2003年獲得第25屆十大中文金曲全國最受歡迎男歌手銀獎。

  2005年獲得第5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佳製作人獎。2006年發行專輯《太美麗》,專輯中的歌曲《今天你要嫁給我》獲得第18屆臺灣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2010年憑藉專輯《69樂章》獲得第21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2013年發行創作專輯《再見你好嗎》。2015年製作並演唱歌曲《請到長城來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