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護髮方法

  頭髮與面板一樣也有油性、中性和乾性的分別,要視乎 皮脂膜的分泌量而定。而洗頭次數也應視乎個人而定,只要感覺不潔便要清洗。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希望對你有用!

  

  橙子和薄荷精油改善美髮噴霧氣味

  啫喱水的化學味道夾雜著香味難免會讓人感到不適應,不喜歡這這種味道的可以使用少量的橙子或者薄荷精油來改善這個氣味。平均150毫升的噴霧加入3滴精油,然後搖勻,就可以按照正常程式使用了,氣味會好得多。由於只使用了非常少的的精油,所以不會影響美髮噴霧的使用。

  用baby油代替啫喱水

  如果髮型是比較豐富而有層次感的削薄短髮,不加處理就會發絲亂飛。所以可以用一枚硬幣大小的baby油塗抹在頭髮上,當做柔順劑來使用。它比其他乳液類美髮啫喱更為輕盈,不會讓頭髮變得油膩。

  在洗髮露中加入小蘇打

  在普通洗髮露中加入烤蛋糕用的小蘇打,這樣可以代替昂貴的專用洗髮露。使用這種自制蘇打香波按照普通的程式洗髮,可以讓頭髮得到深層的清潔,徹底清除那些美髮產品在頭髮上的殘留物。同時用這個方法還可以抵禦自來水中的氯給頭髮帶來的傷害。

  使用潤膚霜做深層護理

  當頭發乾枯毛躁的時候,可以在洗髮後使用身體潤膚露塗抹在頭髮上,然後用保鮮膜包裹起來,就這樣去睡覺,讓它在頭髮上停留一整晚。第二天早上洗髮後會發現,頭髮又重新變得柔滑飄逸了。

  用網球護腕代替皮筋

  某些場合需要以直髮造型出現,在這樣的時候可以使用直髮器處理頭髮,如何保持就成為問題了。做法是用一個打網球的時候用的護腕而不是皮筋把頭髮梳成一個低低的馬尾,等到需要展現直髮髮型的時候就把護腕擼下來。使用護腕代替皮筋完全不會在頭髮上留下扎辮子的痕跡,而且在擼下來的過程中,護腕的面料可以讓頭髮更伏貼柔順。

  用酸奶做發膜

  有的時候頭髮太硬也是煩惱,所以可以嘗試用酸奶做發膜。用酸奶塗抹在頭髮上,稍加按摩,停留一段時間後再衝洗掉,可以讓頭髮變得柔軟易打理。

  用牛奶和醋洗髮

  分別用醋和牛奶洗髮,醋或檸檬汁加入洗髮水中,然後按正常過程洗髮,可以減少斷髮,讓頭髮更加柔韌。在頭髮感到乾燥枯萎的時候使用牛奶洗髮,然後讓牛奶在頭髮上停留到乾透,雖然味道有些難聞,但是滋潤效果卻出乎意料。”

  用防晒霜保護染後頭發

  陽光是讓染後頭發褪色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為了避免陽光的傷害,可以使用防防晒霜和蒸餾水按1比3的比例混合,在出門前噴在頭髮上。

  Z形分縫掩蓋髮根

  染髮後一段時間髮根處原來黑色的頭髮就會長出來,如果這時候剛好沒有時間去補色或者只是長出一點點,不值當為了這一點點黑髮去補色,解決方法是把髮根吹得蓬鬆,然後把頭髮分縫分成Z字形,這樣就可以掩蓋長處來的黑髮了。”

  美髮護髮食物

  1、核桃仁:

  “古書記載核桃仁能“通經脈,黑鬚發”。現代醫學證明,核桃仁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胡蘿蔔素、油脂、蛋白質、糖類等多種元素。其脂肪含量達到40—50%,對補腎養血、潤肺納氣、潤腸止帶、強筋健骨、通潤血脈、潤肌烏髮有很好的作用。常吃核桃仁可以使頭髮烏黑、面板細膩。

  蜜棗核桃羹:

  原料:蜜棗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適量。

  ***1***將蜜棗去核,洗淨,瀝乾水分,與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鍋,小火燉煮

  ***2***待湯羹黏稠、核桃綿軟即可關火食用。

  琥珀核桃仁:

  原料:核桃仁、芝麻、白糖、色拉油。

  ***1***把核桃仁下入七成熱的油鍋炸成金黃色,撈起待用;

  ***2***炒鍋內放適量白糖和水,小火熬開,倒入核桃仁,攪拌數下;

  ***3***把火關閉後,繼續翻炒核桃仁直至冷卻,撒上芝麻,即可。

  2、豆製品:

  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但很多女性因減肥,常常攝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頭髮生長緩慢、稀少,而豆製品是既能有效補充蛋白質又不增肥的最佳選擇。

  3、猴頭菇:

  又名猴頭、猴頭菌,其營養十分豐富。其蛋白質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並且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還有揮發油、多糖類營養物質,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

  猴頭菇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血液迴圈,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並有益於鬚髮的生長。

  4、黑芝麻:

  味甘、性平,芝麻富含油酸、亞油酸、棕櫚酸、維生素E,還含有葉酸、尼克酸、卵磷脂、蛋白質和鈣,其油脂含量達60%。黑芝麻能夠潤腸通便、補肺益氣、通血脈、潤肌膚、滋補肝腎、養髮美容;並對頭髮早白、頭暈耳鳴、貧血萎黃、津液不足有治療作用。

  豐富的維生素E能消除自由基而延緩人體細胞衰老的過程。亞油酸、棕櫚酸等不飽和甘油脂,能防病抗衰老,並防止頭髮質脆、乾燥、易斷,從而起到護髮作用。

  5、蜂蜜:

  味甘、性平。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氧化酶等多種元素,對烏髮、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滋養氣血有顯著功效,對潤膚、悅顏也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