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4篇

  聖誕節到了,幼兒園舉辦聖誕節活動,制定活動方案,本文是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的策劃方案,歡迎閱讀。

  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一

  聖誕節是西方的重大節日,為了讓孩子們瞭解一些西方文化,有關聖誕節風趣幽默的神話傳說、美麗的聖誕樹、漂亮的聖誕卡、慈祥可愛的聖誕老人和讓人心動的禮物,這一切都讓每個孩子無盡神往。

  開展“歡慶聖誕 喜迎新年”主題活動,孩子們相聚在一起,用動聽的歌聲、優美的舞蹈來感受節日的團圓、快樂

  一、體育遊戲:親子背背樂 玩法:寶寶站在終點處的呼啦圈內,由家長抱起寶寶回到起點處、踩氣球,每一組最先踩爆氣球者為勝利者。

  二、英語活動:聖誕快樂。結合聖誕節進行遊戲活動《merry christmas》教師將活動室佈置成歡慶新年的樣子,準備了聖誕樹、禮物、音樂等,然後帶領孩子很自然地在裡面開展活動。遊戲中進行了問候語merry christmas 的練習;句子I want…的練習;還學唱了新歌:《happy new year》,活動很自然也很有意義。

  1、教師引導幼兒觀察教室的環境,與幼兒相互問候:merry christmas!

  2、教師逐一出示聖誕節的有關飾物:聖誕老公公christmas old men 聖誕樹christmas tree等飾物的發音。

  3、遊戲:what is it?教師從百寶箱裡隨意拿出一種飾物,幼兒說出相應的英語單詞。

  4、帶幼兒到室外與老師、阿姨、其他的工作人員相互祝福。merry christmas!

  三、親子活動:給老師的聖誕卡

  1、提出主題,引導幼兒進行討論: 師:聖誕節到了,你們想送什麼樣的聖誕卡片給老師呢?今天我還請來了爸爸媽媽一起幫忙,趕快和爸爸媽媽商量一下吧。

  ***1***師重點引導爸爸、媽媽為孩子介紹自己所帶來的材料,引發幼兒思考,鼓勵幼兒大膽設計。

  ***2***請幼兒大膽與爸爸、媽媽討論。

  2、讓幼兒相互交流:你想和爸爸媽媽做什麼樣的卡片呢?

  3、提出製作時的要求,

  ***1***先設計好在進行製作,大膽使用各種材料。

  ***3***使用工具、材料時用注意安全。

  4、幼兒和爸爸媽媽一起製作聖誕賀卡

  ***1***教師全面觀察巡視,適時給予幫助。

  ***2***重點幫助爸爸、媽媽沒有來的孩子一起設計、製作。 5、請幼兒把製作好的賀卡送給自己喜歡的老師,並對老師說一句祝福的話。

  四、聖誕party在活動室的每一個角落都閃動著歡樂的燭光,身著聖誕禮服的主持人來到孩子們中間一聲“聖誕party開始嘍!讓我們一起來狂歡吧!孩子們齊聲唱起趣了聖誕歌,

  緊接著,孩子們紛紛戴上自制面具,頓時活動室中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小動物,他們齊齊登場跳起了“兔子舞”。 五、備選遊戲:

  1、搶椅子

  2、水果蹲

  3、眉目傳情:提供紙條寫有各種表情符號、生活中常見的物品的名稱等。幼兒做動作、家長來猜。

  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二

  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讓幼兒瞭解中西方國家的文化的差別,知道聖誕節是西方的重要節日,培養幼兒學英語的興趣。

  2.給幼兒講述聖誕節的來歷,通過老師的表演讓幼兒體驗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3.能夠和同伴共同分享節日的快樂。

  活動準備:

  1.裝扮聖誕樹、佈置活動場地***窗戶周圍掛上雪花和“Merry Christmas!”的字樣、聖誕花環、聖誕襪、聖誕鈴鐺、金銀星星等小飾物***。

  2.學會歌曲《鈴兒響叮噹》

  3.請一名老師扮演聖誕老人,給孩子發禮物,唱聖誕歌。

  4.製作視訊各國聖誕節習俗

  法國中部的色日爾斯地方,每年聖誕節前後幾天必降大雪,白雪皚皚,令人清新。在西方人眼裡,白色聖誕是一種吉祥。在法國,馬槽是最富有特色的聖誕標誌,因為相傳耶穌是誕生在馬槽旁的。人們大唱頌讚耶穌的聖誕歌之後,必須開懷暢飲,香檳和白蘭地是法國傳統的聖誕美酒。

  芬蘭在12月聖誕節前後,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紫羅蘭,掩映在白色的大地上,望去一片紫紅色,紫色聖誕使人心曠神怡。

  英國和德國英國人和德國人一樣,聖誕節喝啤酒,吃烤鵝,他們更喜歡利用聖誕節假日外出旅遊。

  美國美國人過聖誕節著重家庭佈置,安置聖誕樹,在襪子中塞滿禮物,吃以火雞為主的聖誕大菜,舉行家庭舞會。

  瑞士瑞?a href='//' target='_blank'>咳嗽謔サ?誶?個星期,就將4支巨型的蠟燭點燃,放在由樹枝裝飾成的一個環裡,每週點1支,當點燃第4支後,聖誕節就到了。

  丹麥丹麥人對不合意的聖誕禮物,可去商店兌換價格相似的其他商品。

  活動流程:

  1.聖誕老人出場

  聖誕老人敲門

  教師:小朋友們聽,敲門的聲音!會是誰呢?我們一起來問問好嗎?Who is it ?

  聖誕老人: I am Santa Claus!

  教師:哦!是聖誕老人來了!我們一起讓聖誕老人進來好嗎?

  Please come in !

  聖誕老人:I’m coming ! Merry Christmas!,children!

  幼兒:Merry Christmas,Santa Claus!

  2.主持人:今天聖誕老爺爺要跟我們一起慶祝聖誕節。主持人宣佈聖誕慶祝活動開始。***放禮花***

  聖誕老人:小朋友們!快看我這鼓鼓的口袋裡都是送給你們的禮物,想不想要啊?如果你們跟我一起唱起來跳起來我就送給你們,哈哈,讓我們跳起來吧!

  3.《鈴兒響叮噹》的音樂響起,聖誕老人和老師、幼兒一起唱歌跳舞。

  4.播放視訊:主持人講解西方各個國家慶祝聖誕的方式。

  5.聖誕老人給孩子們發禮物。

  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三

  活動目標:嘗試用排序的方法裝扮聖誕襪,運用不同的材料進行表現;體驗聖誕節的快樂氣氛

  活動內容:匯入主題 觀察比較 引導發現 創作表現 展示交流

  活動準備:聖誕襪紙樣人手一份、棉花、赤豆、黃豆、橡皮泥***紅、黃、綠***、雪花片***各種顏色***、盒子、雙面膠、記號筆、銀筆、糖果、範例

  活動過程:

  一.匯入主題

  1.再過幾天是什麼節日啊?你們喜歡過聖誕節嗎?為什麼?

  2.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爺爺會來給小朋友送聖誕禮物,你們開心嗎?

  3.你們猜猜聖誕老爺爺送給我們的禮物是放在哪裡的?

  4.看看這樣的聖誕襪能放禮物嗎?怎麼辦?

  二.觀察比較,引導發現

  1.材料:看看是誰把聖誕襪打扮得這麼漂亮啊?

  2.花紋:黑筆寶寶畫了什麼花紋啊?銀筆寶寶幫聖誕襪裝上了閃閃發亮的銀光燈。小朋友還能想出什麼花紋?

  3.顏色:橡皮泥的顏色是怎麼排隊的?豆豆的顏色是怎麼排隊的?

  4.邊觀察,邊演示

  1***撕去襪統上的雙面膠,粘上棉花***小塊粘***

  2***用黑筆寶寶畫上襪統下的花紋、周圍的花紋、中心花紋

  3***用銀筆寶寶點綴,畫上閃閃發亮的銀光燈

  4***用顏色排隊的方法粘上橡皮泥

  5***用顏色排隊的方法在橡皮泥上粘上雪花片和豆豆

  6***撕去襪子後面的雙面膠

  7***找到另一半的朋友粘起來

  三.創作表現

  1.小朋友想不想做一個漂亮的聖誕襪?

  2.教師重點指導

  1***粘棉花時,要一小塊一小塊粘

  2***畫花紋時,要畫得大些,鼓勵幼兒創造想象不同的花紋

  3***先畫花紋再裝扮

  4***顏色和材料的運用要用排序的方法

  3.你們只有聖誕襪的一面,裡面不能放禮物,怎麼辦?

  四.展示交流

  幼兒帶著自己做的一面聖誕襪去找好朋友,“聖誕老爺爺” 給小朋友送禮物,體驗製作聖誕襪的快樂。

  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四

  活動目標:

  1、師幼共同歡慶聖誕節、為孩子營造一個愉快,漂亮的節日氛圍。

  2、通過跳雙圈舞和“猜猜我是誰”,激發幼兒的表現力,增進幼兒與同伴之間的交往能力。

  3、樂於參加集體活動,感受節日的快樂。

  活動準備:動物面具、磁帶,動物的經驗準備,小禮物

  活動過程:

  一、跟隨《鈴兒響叮噹》的音樂,聖誕老人帶領幼兒戴面具兩兩結伴入場。“小動物們,今天我們森林裡所有的小動物舉行個化妝舞會,你們知道今天又是什麼節啊?你們看誰來啦!今天聖誕老爺爺和我們一起共同度聖誕節!”

  二、幼兒站雙圈,集體舞蹈《快樂的搖擺》

  三、遊戲:猜猜我是誰?幼兒用身體動作,聲音,語言等模仿自己所裝扮的小動物特徵,讓同伴來猜,猜對的幼兒發獎品。

  四、集體舞蹈《認識你呀真高興》

  五、幼兒才藝表演

  六、結束活動:聖誕老爺爺發禮物


看了幼兒園聖誕節活動策劃方案的人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