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性屬水的孩子缺什麼名字

  對於剛出生的孩子都是需要相關的五行屬性來進行起名,只有這樣的名字才能把五行平衡。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五行屬性屬水的孩子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五行屬性屬水的孩子的名字

  冰琳 冰玉 冰花 冰穎 怡冰 娜冰 冰怡

  悅冰 瑩冰 冰芬 燕冰 冰瓊 冰婧 冰婷

  冰瑩 妍冰 冰瑩 冰怡 茹冰 冰燕 倩冰

  婭凝 怡凝 凝穎 秀凝 凝玉 凝妍 怡凝

  凝嬋 凝琳 凝玉 怡凝 凝琴 娜凝 婭凝

  凝婧 沁豔 沁茹 沁文 沁穎 沁婷 沁文

  沁玉 沁娜 沁玲 凝雪 沁悅 洛怡 洛娜

  洛文 洛婷 媛妍 德妍 冰倩 洛冉 洛瑤

  洛霞 洛玉 新妍 洛婷 柯妍 洛玲 沁芳

  洛萍 衣妍 凝瑤 洛文 洛瑤 月妍 月妍

  洛婷 沁琳 新妍 冰潔 月妍 洛怡 洛瑩

  洛琳 洛芳 致妍 洛穎 沁怡 洛萍 洛婭

  洛倩 洛冉 新妍 潤梅 潤霞 瑤潤 潤怡

  潤美 沁雪 冰雪 潤瑤 潤琳 潤芬 潤文

  五行屬水的字的解釋

  1.炳***9劃***:光明,顯著。取名用象徵光明,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藝術界大吉。如王炳幹,炳輝。

  2.馥***18劃***:指香氣。取名用,象徵秀氣伶俐,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隆昌。

  3.賦***15劃***:左“貝”為財,右為“武’,表示有權有財,事業有成。如周賦海,賦名軒。

  4.翰***16劃***:本義指長而硬的羽毛。古代用它代筆寫字,翰代表了筆稱。取名用表示有文化內涵和智慧。舞筆弄墨。

  5.皓***12劃***:指潔白如玉。取名用,象徵純白,無私,如謝皓月,皓英人才交流中心。

  6.珩***11劃***:古代貴人的一種玉。取名錶示珍重,珍貴。如人名葛珩。

  7.洪***10劃***:大,洪亮,洪水。取名用,象徵大,洪亮,有氣度,不同凡響。一生清雅,溫和伶俐。如範洪亮。

  8.鴻***17劃***:精明公正,學識淵博,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如劉鴻英。鴻遠景運公司。

  9.厚***9劃***:深重,情深,有厚度,厚情,厚表示有層次,有內含,有修養,直達深處,不在表層。溫和賢淑,安家尊榮,中年成功隆昌。

  10.如張廣厚,成文厚。

  11.驥***26劃***:跑得快的好馬。可稱為驥。取名用,象徵是人才。如揚公驥,馮驥才。

  12.錦***16劃***:清貴隆昌,出國富貴。取名用,象徵前程似錦。

  13.建***9劃***:建築、設立、擴充、首創。取名用,象徵在事業上有所建樹。

  14.捷***12劃***:指快,戰勝為捷。取名用,象徵勝利。

  15.菁***14劃***:茂盛、興旺。取名用象徵茂盛。

  16.炯***9劃***:光明、明亮。取名用,象徵光明。

  17.駒***15劃***:秀氣賢能,福祿雙收。少壯的小馬叫駒。形容小夥子有勇有勁,身體強壯。取名用,象徵身體強壯有力,敢闖敢為。

  18.鞠***16劃***:撫育,撫養,古時同菊。取名用,象徵有教養的人。

  19.舉***9劃***:往上,興起,選。名清時代對舉人的簡稱為舉。取名用,象徵上等、上層,不是一般或有步步登高的嚮往。

  20.炬***8劃***:多指火把,火炬。取名用,象徵火種。

  21.俊***9劃***:相貌漂亮稱為俊,才智過人稱為人俊。取名用,象徵才智過人。

  22.駿***17劃***:好馬為駿馬。取名用,象徵完好無缺,做事圓滿成功,雷厲風行。

  23.郡***14劃***:吉祥昌隆,一生出外吉祥。

  24.泳:克父傷子,幼年辛苦,早出我愛星空網,中年成功隆昌,榮幸之字。

  25.安:安詳平凡,一生清雅,口快性剛,克父命,子孫興旺,幸福之字。

  26.可:福祿雙收,天生聰穎,離祖成功,雙妻之格,晚年隆昌。

  27.政:英敏多才,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28.希:雖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但運徒不通,中年有災,晚婚吉,晚年吉慶。

  五行缺水的起名方法

  五行缺水是指寶寶的八字中天干無壬、癸,地支無子、亥。在傳統的命理學文化中認為人的運勢跟他的八字有著很大的關聯。經過長久的觀察驗證,發現運勢好的人他們的八字五行都保持著五行平衡,反而運勢不好的人他們的八字五行都是不平衡的。八字中五行有屬性缺水會依照命局的不同來影響八字中五行的平衡性。

  因此八字缺水不一定是壞的影響,依照不同的命局來看,如果水在人的八字中是喜用神,那麼八字五行缺少了水屬性,那麼缺少它對命理的調和,會影響八字五行的平衡性,對運勢造成不好的影響,此時可以通過取名補水或是改善身邊的風水環境來使得運勢好轉。而如果八字中水是忌神,那麼就要缺少它的參與並不會破壞五行的平衡性,取名的時候要按照命局的喜用神來給人取名。

  如某寶寶生於2011年3月12日19時13分,他的八字是辛卯、辛卯、丙寅、戊戌,八字缺水,丙火生於卯木月,得令,木旺、火相、水休、金囚、土死。命主己身助力太多,八字日元太旺,因此以水、金來作為命理中的喜用神來調和八字中的五行平衡。用神以水最佳、其次為金。取名宜用與喜用神習性相近的五行屬性為水的字詞作為名字。

  而一寶寶生於2011年7月21日18時13分,他的八字是辛卯、乙未、丁丑、己酉,八字缺水,丁火生於未土月,不得令有助,土旺、金相、火休、木囚、水死。因為在八字五行中,火生土洩去本身元氣,去剋制金又耗掉元氣,雖然有木生火氣,但是總體上依然是己身助力小於耗洩剋制力量。

  故而命主的八字日元太弱。水是剋制火的,所以對命主來說,水也是忌神的一種,因此缺水反而減少了命主的剋制耗洩的力量,因此對該命主來說,找到對火有幫助的喜用神才會對運勢產生有幫助。選擇用神宜用火,其次為木,取名的時候不宜用與忌神水相關習性的字詞作為名字,而是宜用五行火、木屬性的字詞作為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