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桌面佈置的講究知識

  在辦公室裡,我們一定要注重辦公室的一些相關風水,例如電腦的風水,例如桌面的風水,畢竟這些風水都是關係著我們運勢的所在。下面由小編為大家介紹辦公室桌面佈置的講究,希望能幫到你。

  辦公室桌面電腦的佈置與擺放風水

  玄學上一般認為,電腦屬“火”,而電腦配置的滑鼠代表“子水”,是電腦唯一屬水之物。因此喜用五行缺水的朋友,可以使用一種有藍光燈的滑鼠;五行缺火的朋友,可以使用一種有紅光的滑鼠;這樣便可增旺你的運氣。

  至於電腦桌面螢幕的圖案,在玄學上也是有講究的。如五行缺水的朋友,可把電腦桌面設定成大海或湖泊圖案;如五行缺木的朋友,可將桌面設定成花草樹木的圖畫,從而起到助運的作用;如五行缺土的朋友,可將桌面設定成高山、建築等的圖案;而五行缺金的朋友,則可將桌面設定成元寶、金屬器圖。

  辦公的人要注意,電腦不宜一直正對自己,可以適當關閉一段時間。不管是臺式電腦或液晶電腦,都會有很強的輻射作用。電腦正對,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與睡眠質量。另外,電腦的螢幕最好不要正對房間的旺位,否則會影響你的貴人氣及事業運。

  由於電腦屬火,故此電腦附近最好不要有屬水的物品如山水畫、波浪形物件或帆船之類的裝飾品,因這樣的組合,易造成水火相剋,影響使用者的健康。如放置電腦的房間比較狹窄,則儘量不要使用過大的顯示屏,因為這樣造成的空間感不協調,會間接影響使用者與家人、朋友之間的關係。

  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儘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準,至少也要50—75釐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在電腦旁邊放一些植物如金虎、蘆薈、吊蘭等,可以有效降低電腦輻射。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雞蛋、魚類、魚肝油、胡蘿蔔、菠菜、地瓜、南瓜、動物肝臟等。用完電腦應洗臉,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

  辦公室電腦桌面佈置的風水宜忌

  1、電腦宜擺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電腦在工作的過程中會產生高溫,對於家居風水而言,這種所散發出來的熱量,實際上是一種不好的氣場,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和運氣。

  電腦是用電的,五行屬火,會釋放出一種特別極端的氣場,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可以緩解這種氣場帶來的慢性傷害。

  2、電腦桌要擺在吉位

  我們用電腦,大部分是坐在電腦桌前,電腦桌的安放就特別重要。如果是放在房子的凶位,則是用電腦時間越長,則越容易運氣不好。

  什麼樣的位置是算是吉位呢?一個房子的聚氣之處,就是吉位,一般一個房子的來說,與門相對的角落就是聚氣之處。

  3、電腦不宜擺放在客廳

  客廳是動氣的地方,空間相對來說,是一個房子中最大的空間,就風水來說,由於空間太大,你長時間的在處於這樣的環境中來上網,會耗損你的氣場,降低你的運勢,因此,電腦不宜擺放在客廳裡。

  4、電腦不要經常換位置

  電腦擺放在一個空間之後,你用了一段時間,這個空間的氣場就固定了,如果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說明這個地方的氣場還是不錯的,在這種情況下,你最好不要再隨便換地方。

  5、電腦的桌面桌布要吉祥如意

  對於電腦來說,桌面就是電腦的門面,是我們用電腦的過程中,看到的最多的地方,所以桌面桌布會對人起到一定的吉凶暗示作用,是電腦風水的一個重要環節。桌布的選擇要以清新明亮為主,內容要積極向上。陰暗的內容,對你的運氣都有誘導作用,會影響你的運氣。

  辦公室電腦桌面小盆栽的佈置風水

  一、小盆栽也有五行之分

  關於旺運最常見的就是讓自己八字命局喜用的五行多些,忌的五行少些,這樣更有利於運勢的順暢,在選買小盆栽的時候也可以根據自身八字所喜的五行來挑選。比如綠色屬木、紅色屬火、藍色屬水、黃色屬土、白色屬金,既使為了視覺享受絕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了綠色的小盆栽,但是也可以挑選一些開花盆栽,以花朵的顏色來切合自身的喜用。

  二、小盆栽擺放位置也有講究

  與小盆栽的體積相比,辦公桌面是很大的,有的人把它放在電腦下面,有的人把它放在桌邊上,有的人把它放左手邊,有的人把它放右手邊。其實通常情況下,小盆栽宜擺放在左手邊,因為左為青龍,青龍主文,而且盆栽具有活動和生長性,青龍位動動才能旺不停。除了這種擺法外,因為空間設計的關係,有些朋友的座位難免會對著牆角、門口等衝煞,這個時候就可以買一盆闊葉的小盆栽來擋一下,緩衝風水帶來的不利影響。

  三、小盆栽的作用也有分別

  雖然有些朋友擺放小盆栽是為了健康,但是在有益健康的同時還能助旺到自己的運勢,何樂而不為呢?像富貴竹、虎尾藍、發財樹等能聚財;文竹、富貴竹等能旺文昌;玉麒麟、仙人球等能化煞;吊蘭、蘆薈等能有益健康。除去上述帶有增益效果的盆栽外,有些盆栽也需要遠離,如夾竹桃、含羞草、夜來香以及味道特別濃郁的盆栽。

  四、辦公室小盆栽的注意事項

  1、工作位前方或附近剛好有洗手間的朋友,可在座位和洗手間之間放一些闊葉植物,不僅能吸掉洗手間的汙穢之氣,還能對外煞進行生剋制化,擋掉不利磁場。

  2、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千萬不可在辦公室裡擺放假花,因為假花象徵死亡、沒落,一旦擺放則對你自身很不利!

  3、工作中犯小人的朋友,可在辦公桌左側即青龍位,擺放或懸掛三朵紅色鮮花或仙人掌、仙人球盆栽,以此化解犯小人的不利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