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女孩取名古風古韻的名字

  要給雙胞胎女兒起名,突出女性美是很重要的一點,給雙胞胎女寶寶取名還要注意名字是否有寓意,那麼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雙胞胎女孩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雙胞胎女孩取名的技巧

  1、對偶聯貫法

  這種方法是利用對聯藝術中的對仗特徵,對仗又稱對偶。可對仗的字詞,詞性一樣,平仄相對,語意相似或相對,當然,用於取名時,在平仄關係上沒必要要求那麼嚴格。例如:

  舒月朗、舒清風***月朗對清風***  夏菊馥、夏蘭芬***菊馥對蘭芬***

  象這樣的字詞有很多,如:日、月,乾、坤,山、水,雨、雪,家、園,墨、硯,琴、棋,龍、虎等等,都可以單獨或搭配恰當的字詞用於給雙胞胎取名。

  2、詞語聯貫法

  將兩個字組成的詞語,特別是一些固定搭配的連綿詞,拆開來用於雙胞胎取名,這種方法較為靈活。可取單名也可取雙名,取雙名是可同時搭配同一個字。例如:

  楚騏、楚驥***騏驥***  童伶、童俐***伶俐***

  3、地名聯貫法

  這種方法就是將人們較為熟知的四字地名拆開來用於雙胞胎取名。這些地名一般為外國地名的中文譯音或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地名。這裡同樣要注意必要的變通。例如:

  歐利波,歐亞維***玻利維亞***  葉西密,葉西比***密西西比***

  4、成語聯貫法

  通常情況下,老大用成語的前面兩字,老二用成語的後面兩字,這樣兩個人的名字就混然成為一體,妙趣橫生。例如:

  趙碧雪,趙丹心***碧血丹心***  許美崙,許美奐***美侖美奐***

  可用於給雙胞胎取名的成語還有很多,如:

  溫文爾雅,山清水秀,龍飛鳳舞,集思廣益,陽春白雪,欣欣向榮,任重道遠,溫故知新

  安然無恙,安居樂業,金玉滿堂,定國安邦,喜聞見樂,閒情逸致,相得益彰,相輔相成

  雙胞胎女孩古風的名字

  玉潔 冰清***玉潔冰清的女孩兒,希望她們純潔優雅可愛漂亮***

  柏琦 柏瑩***可愛漂亮女孩之意***

  文楚 文亭***出自楚楚動人和亭亭玉立,希望她們能漂漂亮亮***

  詩琦 詩薇***琦和薇都是優雅漂亮的意思哦!***

  玗希 玗函***取自“稀罕”的諧音,說明有這一對雙胞胎寶貝來之不易***

  莫名 其妙***兩個寶貝的出生是個驚喜***

  芷歆 芷晴***連起來就是心情,希望她們一直心情晴***

  伊嵐 伊琳***覺得很好聽的名字***

  予穎 予慧***聰明伶俐的女孩***

  菀清 菀旋***善良而美麗,真誠而靚麗***

  瑜清 瑜嫣***活潑而美麗,善良而溫柔***

  琬靈 琬如***真誠而美麗,活潑且美麗***

  玳綾 玳雪***美麗而乖巧,孝順而乖巧***

  翎星 翎月***聰慧而伶俐,聰慧且美麗***

  綺蓉 綺瀾***乖巧且聽話,美麗而浪漫***

  珂玉 珂憶***安靜而乖巧,活潑而漂亮***

  知藍 安藍***聰慧而美麗,貼心而美麗***

  慕柟 慕櫻***柟和櫻都是柔美的好意思,兩個BABY會越來越漂漂!***

  憶昔 憶如***兩個愛情的結晶可以讓您和愛人回想起往昔的美好時光***

  雙胞胎女孩取名獨特的名字

  雙胞胎女孩名字:冉冉、欣欣

  取自成語:冉冉升起、欣欣向榮

  名字寓意:這兩個成語都是代表著生氣勃發的意思,寓意著向上,美好的意思,代表著有生機,有活力的意思,希望女孩能夠非常的活潑可愛。

  雙胞胎女孩名字:亭亭、楚楚

  取自成語:亭亭玉立、楚楚動人

  名字寓意:這兩個成語都是代表著女孩漂亮、美麗的意思,寓意著女孩能夠長得非常的美麗,能夠長得非常的出眾,擁有國色天香的美貌。

  雙胞胎女孩名字:樂樂、開開

  取自成語: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名字寓意:這兩個成語都是代表著心情非常的好,非常愉悅的意思,給孩子起這樣的名字,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開心、快樂的生活著。

  雙胞胎女孩名字:玉潔、玉潤

  取自成語:冰清玉潔、冰清玉潤

  名字寓意:這兩個成語都是代表著像玉那樣潔白無瑕人,也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寓意著女孩的心靈像冰那樣清澈透明,代表著女孩的美好。

  雙胞胎女孩名字:凡瑩、凡晶

  取自詞語:晶瑩

  名字寓意:此詞語代表著明亮澄澈,也就是寓意著父母希望兩個孩子能把一切事物都看得透徹,能夠活的非常的明白。

  雙胞胎女孩名字:見月、見日

  取自詞語:日月

  名字寓意:此詞語代表著太陽和月亮,而太陽和月亮都是非常耀眼的,所以也就是寓意著父母希望兩個孩子閃爍耀眼。

  雙胞胎女孩名字:璃恩、琉恩

  取自詞語:琉璃

  名字寓意:琉璃是非常美麗,也是屬於晶瑩剔透的,所以父母們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像琉璃般晶瑩美麗並且懂得感恩。

  雙胞胎女孩名字:文夕、文朝

  取自詞語:朝夕

  名字寓意:此詞語是指的一朝一夕,指短時間,也指的日日夜夜,給孩子起這樣的名字,也就是寓意著朝夕相伴的姐妹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