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燈的擺放位置效果圖

  臥室燈的擺放一般是為了滿足我們的照明需要和調節氛圍的,一般也分為兩種型別,床頭燈和吊燈。那麼我們應該怎麼來擺放這兩種型別的燈,才能更好地滿足我們在臥室中的需求呢?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琢磨琢磨如何安置我們的燈吧。

  賞析:

  床頭燈:

  床頭燈顧名思義就是擺放在我們床頭的燈,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用它來調節一下臥室的氛圍。因此床頭燈也應當根據不同的使用方式及擺放位置的不同來進行選擇。例如大家想要營造一種浪漫的氛圍,那麼床頭燈的玻璃燈罩應該選用顏色柔和的暖色調,這樣光線既不會刺眼也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床頭燈在臥室的燈擺放時一般會有固定的位置,就是在兩邊的床頭櫃上各放一盞,形成對稱的美感。另外這型的床頭燈也可以選擇與花朵有關的造型。這樣的設計可以使燈光發出一種半明半暗,斑駁的投影,從而使得人的內心更加平靜。

  再例如我們想要在床上看書,那麼臥室燈的擺放就要有一定的調整了。床頭燈的高度要高於枕頭,一般會讓光線從45度的高度傾斜射下,這樣的角度對於在床上看書的人來說是最好的。我們假設一下,躺在柔軟的床上,有著浪漫情調的燈為我們照明,那是多麼輕鬆的環境呀。因此,對於我們來說,床頭燈的選擇需要根據實際需求而選購,但一般來說都是比較柔和的。

  吊燈:

  對於吊燈這型別的燈,我們一般用作照明之用。以床為基礎,置於床的上方,但是如果床不是在臥室的正中的話,我們還是將吊燈擺放在正中,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全面的照顧到房間的亮度,也是臥室燈的擺放中最主要的一種擺放方法。對於它的高度而言,不適合太低,如果太低就容易在床上站立時到頭部或者是在整理床單時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當然對於吊燈的顏色也是有要求的,臥室燈的顏色相較於客廳燈或是浴室燈都是不同的。臥室主要是我們用來休息的,因此不適宜太亮的光線。燈泡的瓦數應該小一點,而燈罩的材質也最好選用磨砂的,這樣可以軟化臥室的光線。小編提醒,不要選用石英燈哦,因為石英燈給人的感覺過於炫目,會影響人的休息呢。

  好了,小編說了這麼多,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呢?有沒有想要去挑選一盞燈了呢?但是小編還要說一句,臥室燈的擺放位置還需要因地制宜,不要與臥室的主色調違和哦。